用大学四年遇到更好的自己(一)——外在篇

遇见更好的自己

这篇文章是我很早就想写的,我们或许都问过自己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学四年结束之后自己想变成什么样子,会收获什么。大一刚刚踏入学校的时候,觉得四年还有足够的时间,那是一个多么漫长的数字,但回头一看就会发现时间的步伐远远超过你的想象,甚至还来不及反应,它就已经早早将你抛在了脑后。

所以真的要好好珍惜这几年的生活,用这四年的时间给自己一个蜕变。或许你的大学生活已不足四年,那就让我们只看眼前,从今天做起。这篇文章是写给你的,也是写给我的,希望我们一起成长,一起蜕变。

首先给大家一个总体说明,文章共分为三篇:

☞第一篇是先从外在美开始蜕变自己。

☞第二篇则是从读书学习等方面塑造内心

☞第三篇是写一些其他的我们可以通过养成美好的性情或生活方式来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这三篇文章主要是写我们外在内在等的目标是什么,我们希望变成什么样子,先给大家具体列出来然后可以有计划有条理的去实现。

同时我会在后续继续推出实现每一个目标的具体方法,比如以本文为例,我会细分到如何拥有一口美丽的牙齿,如何塑造身形等等。也就是说有了目标之后我会为大家搜集方法去实现,主要会通过知乎,微博,书籍等等各种途径进行整理。如果你也想变得更美好,又没有太多时间专门去整理和归纳,欢迎关注我,我会为你整理出来,你需要做的就是去实践就好。

大概整理出来之后,我会继续每日打卡,记录自己一点一滴的蜕变。我是以2017年结束为时间节点的,所以即使你的大学生活已不足四年,我们也可以至少过好这2017年,在余下的222天时间里实现蜕变。

就像我开头所说,我会和你一起成长,而不是已经站在了一定高度然后指挥你们。我也是一个普通二十岁出头的姑娘,太像变成自己想要变成的样子,变得更美好,所以我们走在同一条路上,有人陪伴会更加执着。


你可以利用大学四年变成什么样子 (一)——从外在蜕变自己

从外在蜕变大概分为三部分:

☞首先从自身出发我们的身体发肤这些长在自己身上的东西应该变得多美丽

☞然后通过穿衣搭配让自己风格实现蜕变

☞学会化妆再一次进阶

外在蜕变三部分

一、从自身入手改变样貌——身体发肤

唇红齿白(从一个美丽阳光的笑容让人记住你)

拥有 一副整齐洁白的牙齿,漂亮的牙齿也可以让人更加自信,一想到自己的露齿笑美丽无比,当然就会毫无顾忌的自信的笑啦;还要有即使不涂口红就很粉嫩的嘴唇,没有很深的唇纹,没有尴尬的起皮。对着镜子练出美好的微笑。

具体方法见文章《如何拥有美丽牙齿,让笑容带上阳光的味道》

一双灵动的眼睛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很多人是看人先看眼睛的,所以让自己的眼神灵活清澈,尝试方法放大自己眼睛,去掉红血丝,去掉黑眼圈,眼皮紧致,摘下眼镜,尽力减少近视带来的变形,没有近视的同学一定要好好保护眼睛。

具体方法见《如何拥有一双美丽的眼睛》

白皙细嫩的皮肤

不用说一定有一个干净细腻的脸蛋,想办法去掉痘痘,痘印,粉刺等等,鼻子上不要有黑头。不要让人远看好像白白嫩嫩,近看就看出一堆东西。保养得很好的女生,是让人越看越耐看的,细细看你的侧脸,会觉得是真的白皙嫩滑,视线不想离开。

除了面部的皮肤需要好好护理之外,还有很多细节的地方最能体现出一个女生到底生活地精致不精致,比如:

白净细腻的双手, 我自己最喜欢的手是那种白皙柔软,而又修长有力,骨节分明,留恰到好处的指甲,最主要是用这双美丽的手去做事情,手绘,弹钢琴,写字,烘培,化妆……这时候手的魅力放大一万倍。

不要忘记脖颈的皮肤,稍微拉长脖颈,不要有颈纹,和面部肤色一致,穿V领上衣时漏出来的是美丽细腻的皮肤。

还有肩背部,手肘,脚踝,双腿的皮肤也是一样要好好保养,夏天是一个露肉的季节,总不能穿着好看的一字肩,短裤,凉鞋,露出来却是相当汉子的皮肤吧?有很多明星虽然脸上的妆容,身上的衣服都很光鲜亮丽,但是抓拍到的细节之处往往显示出不堪。

细节是打量一个人很好的方式,总之除了保养自己的脸,还要呵护好全身上下的肌肤,让人从细节处赞叹你的美。

优雅的身形

良好的身形是变优雅很重要的一步,美人在骨不在皮,空有美丽的皮囊,没有好的骨架去支撑会让你的美丽大打折扣。所以再也不要有驼背,探颈,走路的时候头颈肩缩成一团,坐着的时候躬成虾米一样的形状这样不良的身形了。想办法让自己的身形变得优美,健身,瑜伽,读书这些都会让你形成很好的气质,养成良好的走姿,站姿,坐姿,不必太过强烈的“昂首挺胸”,身体挺阔,伸直即可,就像跳舞的人,好像头顶有一根绳在提着一样,很有气质。

合适的发型

不管是烫染的头发,还是黑长直都要保证头发柔顺,不毛躁。不必总是很抵触做发型,不同的发型会展现出不同的风格。我看到过很多人,不论男生女生,染过或者电过头发之后真的是变了一个样子,立刻从中规中矩变得轻时尚起来。当然不要非主流,也不要上瘾,经常做头发对身体的确不好。电卷的头发尽量不要用细密的梳子,可以用手梳头发,也可以入手好一点的稀疏的的牛角梳。黑长直的女生就一头柔顺的秀发就很美了,很端庄美丽,前提是你要衬得起来。

护发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功课,选择好一点的洗发水,发膜等,精油,蒸发帽搭配使用。想象一下,你撩动头发的时候,柔软顺滑,还散发出淡淡宜人的香气简直是一大加分项。

二、完善自己的衣橱,进阶穿衣品味

找到自己的穿衣风格,逐渐填补进基础单品,入手有自己特有风格的衣服,可以每日穿搭不重样。穿搭是进入大学后一定要学习的一堂课,上大学之前我们大都穿着校服,自己不用怎么搭配,所以好多人刚进大学时候的风格自己都不忍直视。利用这大学四年好好进阶穿衣品味,找到适合自己的穿衣风格,实现一次蜕变。

需要做的功课:

我个人觉得想要更好的蜕变,还是需要更系统的学习的,以前我就是看着各大博主,网站杂志,公众号等等非常碎片化的穿搭图或者穿搭攻略,可是慢慢发现看了这么多,还是用不到我身上。其实很多街拍照片,流行穿搭未必适合每一个人,所以我们需要从身形,颜色,层次,搭配等各个方面先系统的学习一下,通过学习逐渐了解自己,找到适合自己的风格,然后根据自己的风格填补衣橱。

1.首先认识自己的身形,哪些是优势可以尽力放大出来,哪些是不好看的地方需要隐藏。

2.简单了解颜色搭配,什么样的搭配看着最舒服,什么雷区一定不要碰。

3.一定要多去商场试衣服,即使不买也要去逛去试,可以提升自己的品味也更容易了解自己适合什么。收藏一批符合自己风格的淘宝店铺。

4..了解衣服材质,哪些是质感很好的,哪些是穿上真的很掉价的,款式再好看也不要买。有很多同学衣柜里有很多衣服,但是每一件衣服都充斥着满满的廉价感,我们不必要买大牌,但是一定要注重质量,入手的每一件衣服都是经得起时间推敲的,不会穿一季明年就再也不想穿了,这样的衣橱才是真正值得投资的。

5.不断购入百搭单品,春夏秋冬有哪些必备单品,以及需要入手哪些鞋包配饰,又怎样用这些基础款搭配出自己的风格都是需要好好做功课的。这个过程是一个相当享受的过程,看自己的衣橱逐渐完善,每一件衣服配合不同的搭配可以有无数种风格,每天挑衣服的时候开心到飞。

可以说现在二十多岁的年龄完全可以开始投资自己的衣橱了,有一套有质量的基本款做基础,然后再慢慢填补其他类型的衣服鞋包配饰等。利用各种资源系统学习穿搭,当然穿多了试多了自然就会慢慢找到合适自己的了。

三、学会化妆

学会化妆是指可以得心应手地化出各类场合的妆容,日常妆,职场妆,宴会妆,逛街妆,约会妆等等,懂得如何使用各种化妆工具,各色眼影口红,做各大品牌的功课(平价或大牌),懂得如何通过化妆遮盖缺陷,让面部更立体等等。

所以先备齐一套化妆用品是必要的,不用样样买大牌,可以先从适合学生党的平价品牌入手。微博上经常有种草,一套基础的化妆用品大概包括:

工具:化妆刷,美妆蛋,粉扑,睫毛夹

底妆:隔离,粉底,BB霜,防晒

眼妆:睫毛膏,眼线液(笔),眼影,眉笔,眉粉

唇部:口红,唇膏

定妆:散粉,蜜粉,粉饼(入门级选择一样即可)

其他:腮红,修容,高光,遮瑕

多看各大视频教程,最主要的还是多练手,练多了就会逐渐找到方法了。


美丽是女人一生的事业,愿你能变成一个经得起推的女生,每一个细节都让人赏心悦目。我们都不希望自己乍一看让人觉得漂亮,越看越觉得一般般,耐看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鼻子眼睛嘴就能做到的,而是需要一种生活态度,高度的自制,让自己专注每一个细节,对自己负责。

接下来会持续推进的三个事项:

☞更新第二三部分,内在如何提升(学习,读书,爱好等);从生活方式,性情态度等方面变美好

☞为每一个小目标整理出方法论,可能会分为很多篇,对应各个方面写出具体应该怎么去做,会对各种资源进行整合,将好的方法介绍给大家

☞每日打卡,一起记录

如果你也想变成更好的自己,还没有找好方向,那就先和我一起努力吧,欢迎关注,后续会更精彩。

先遇到更好的自己,才有机会选择更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转眼间,我成为健身房会员快两年了。现在回想起来,挺感谢当初那个经过一番犹豫决定隐瞒父母、把自己的生活费拿来办卡的自...
    G小姐的自由世界阅读 321评论 0 0
  • 这几天有一种很奔溃的情绪怎么也过不了,堵在心里非常非常难受,有几件事情。 1、店里生意不好,只怕很难转让出去,很着...
    曾萍萍阅读 176评论 0 0
  • 为什么美国人用一个大学体育联盟的名字来称谓最精英的教育呢?除了偶然形成的习惯外,就是因为体育在西方自古以来就是精英...
    LubQ阅读 200评论 0 0
  • 目录:暮色之光 上一章:暮色之光(1) 清晨,阳光慵懒倾泻在黑木林之上,越过这片幽深的森林向北,第一眼所看的是座祥...
    萧泰简阅读 466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