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黑任他黑 我蜜我的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结束了。

在威少射尽自己最后的子弹之后,一个梦幻而充满争议的赛季结束了。

站在峰顶的得分王傲视群雄:单赛季场均三双,除“上古大神”奥斯卡·罗伯特森外,无出其右;单赛季42次三双,漫漫七十年长河内只此一份。这个赛季足够梦幻。

季后赛五场就结束征程。关于威少拼尽全力的打法,孰对孰错的讨论从未停止,球权占有率历史第一,场均出手再创新高,他是球队毒瘤还是支柱?这个赛季足够争议。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但其实历史的进程总是相似的,作为一个八年资深威蜜,最近看到有关威少新闻下的评论,十个人里有九个是喷他的。其实这样的场景真的很熟悉:

我从威少进入联盟第二年就开始喜欢威少了,当时他的确是个愣头青,相比于身边的杜兰特、杰夫·格林还小有差距,但他有激情啊,有冲劲儿啊,连落在地板的声音都散发着硬汉的feel。慢慢地当他开始有了一点名气,大家对他的质疑就普遍而来:投篮太差了,模板最多就是个朗多。

但是他听见质疑,没有承认,也没有反驳,只是默默地还是第一个来到体育馆训练,和杜兰特相互监督着进步,不到两个赛季,独树一帜的僵尸式干拔跳投便独步赛场,你可以稍微回忆一下,威少的中远距离投篮贡献过多少次绝杀?曾让多少个对手胆寒?

2013年4月、2013年10月、2013年12月一年间三次膝盖手术,已经数不清多少个乔丹接班人、科比接班人由于脆弱的膝盖倒在了半路上。质疑声随着倒下的次数也逐渐增多:他回不到之前的状态了、要改变打法了、他会跟同年入联盟的罗斯一样,泯然众人矣了……

但是他听到质疑,没有承认,也没有反驳,只是用一个个更加劲爆的扣篮和一次次矫捷如飞的全场一条龙回应着流言。更让人们震惊的是,每次受伤威少好像回场升级一样,再次回到赛场能量不减反而大增,已经成了全明星常客,甚至捧起了全明星MVP的奖杯。

当雷霆三少站在了总决赛的舞台,又吸引了更多的目光,很多人喜欢杜兰特,很多人喜欢第六人的哈登,但很少人喜欢一个只会奋不顾身向前冲的愣头青。关于他不会传球的话题越炒越热,说他完全没有一个组织后卫的风范,总是像一个无头苍蝇乱飞。

但是他听见质疑,没有承认,也没有反驳,默默地蓄力,在上赛季对马刺的系列赛中大放异彩,直接撞翻老迈的马刺,粉碎了邓肯最后的冠军梦,一个人使一支球队质变。为什么最后败给了勇士,是威少的一意孤行和舍我其谁?可能你们忘了杜兰特在与勇士系列赛中的命中率:24中8、31中12、 31中10(第四到第六场)。

时转今下,即使如此伟大的一个赛季,很多人仍在吹毛求疵,很多人拿他和昔日队友哈登去比较,说他完全霸占了球权,不给队友机会,其实队友都很厉害。那我让你看看雷霆二当家奥拉迪波季后赛五场的命中率:12中1、14中4、8中5、10中7、17中4,总体命中率不足35%。他是没有机会吗?机会在眼前他抓不住啊。

如果是保罗,面对这样的情形就会继续给他们传,即使输了也认了;但他是威少,就要用尽全力去争取每一个机会,把选择权掌握在自己手上。

我相信,下个赛季或者下下个赛季,威少会用自己的表现让这些喷子们闭嘴。人生就是这样,面对质疑不要怕,也不要反驳,行动是最好的武器。威少的座右铭是:why not?这也是值得每个人思考的两个单词,每当怀疑自己的时候问问自己:why not?

我也理解比赛结束时威少不与对手握手,径直走向更衣室,只留给个丰田中心一个落寞的背影。是的,他不服。也正是这股信念,让一个大一在NCAA还打不上主力的球员,变成了如今NBA的超级巨星。

青春已过大半,威少是我留存不多的念想。以一己之力对抗全世界未必是最好的选择,但却是更绚烂壮烈的一种方式。也许会不断失败,但也会不断成长。人生这么长,当你想要放弃的时候,看一场威少的NBA,再问自己一句:why not?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