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岁未成年》:你酷一点,他才会爱你多一点

原创 / 韩雅洁  图 / 网络


1. “所有画面里,我最喜欢你”

风风火火的拽着朋友去看了这部电影,最开始吸引我的是徐佳莹唱的那首《当我找到你》,她婉婉转富有能量感的声线缓缓道出那个敢爱敢恨,在青春里酣畅淋漓的女孩模样。听完这首歌,不知怎么,竟然有些感动。

成长带给我们的不可避免的痛似乎就是,我们会离那个纯真无邪的自己越来越远。

我们总会在每个不经意的时刻想起曾经十七岁的自己,想起那年的跑道和篮球场,想起执拗倔强爱过的那个不可能的人,想起和他分开的时刻哀莫真的大于心死,想起后来每一段独自踉踉跄跄走过的日子。

再后来,我们失掉了内心最单纯的部分,却也无时无刻不在怀念当时那个有点酷的自己。


原创 / 韩雅洁  图 / 网络


2. “我走路带风,光芒万丈”

十七岁的时候总觉得自己特别酷,仿佛走路都带着风,感觉自己每时每刻都光芒万丈。

喜欢谁就大声表白,反正还年轻,还有机会遇见错的人。讨厌谁就傲娇到死不理他啊,反正我朋友多不差你这一个。想和谁交朋友就大大方方的约她逛街啊,反正我们这么相像一定会有来日方长。

十七岁的凉夏就是这样,风风火火的,那种随时都有可能消失的虚无缥缈的感觉酷极了。

她随性极了,地铁上遇到喜欢的男孩就抽出画本用眼影画一张,喜欢他就不远千里的去找他,跟他看星星,坐在他摩托车后座上感受极速的浪漫,爱到极致的时候再给他一个浪漫的吻,那双十七岁的眼睛里看到的世界一片光亮,鲜花遍地。

看电影的时候我就在想,十七岁的自己是什么样子呢。

高考前把所有试卷都撕掉折成纸飞机的是我吗;利用晚自习的时间偷偷写下好几万字的故事的人是我吗;一下课就跑到隔壁班门口,只为了让心仪的他看自己一眼的那个人是我吗?

哈哈真的是我啊,好酷啊。


原创 / 韩雅洁  图 / 网络


3. “爱你,受伤又何妨”

年轻的爱情,因为稚嫩,所以不懂怎么相爱。我们喝过很烈的酒,爱过很渣的人,有过很真的心。

严岩后来跟别人好了,一个看起来有点讨人厌的“别人”。小凉夏不能相信,曾经那个给予自己无限幻想,说要带自己走的他竟然就在她来不及反应的间隙里转身走掉了。

小凉夏发疯一样的寻找魔法巧克力,她一下吞了很多颗,她希望能为自己多争取几个五小时,好让她有机会跟着严岩一走了之。

可是当她穿过火车站拥挤的人潮,却看到了严岩牵着别人的手。她放声大喊他的名字,可他还是没有听到。上火车之前,严岩转身,却也没再看到小凉夏。小凉夏跪倒在那辆列车旁边,整个心像被掏空了一样,疼。

原来,爱情是这个模样啊。给了我风花雪月,最后也留给我无解的爱恨情仇。早知是这样,当初还不如不要爱。

可是,一想到不能遇见你,还是会觉得荒芜了大把时光。


原创 / 韩雅洁  图 / 网络


4. “后来我只爱自己,没有情敌”

28岁的大凉夏爱着一个人,他叫茅亮,他们相恋十年,大学的时候,茅亮捧着鲜花向她表白。

她说:我们要在一起几年啊?一年?

他答:一年,不够。

那五年?“不够”。

十年?“还是不够”。

十年还不行?“嗯”。

说这番话的时候,两个人有点害羞的笑着,那时候的他们真的好想能够陪伴彼此一直走到这个世界的尽头。

大凉夏一直都在等,等她的茅亮跟她求婚,她早就想好了,只要他求婚她就毫不犹豫的答应他。可是她只等来了“我们分手吧”这五个字。

十年的情感竟然就在此刻烟消云散,可笑吗。但这就是事实,勿用争辩的事实。

我们当初爱的那么认真,是不是真的只是我一厢情愿,是不是爱情真的只是在电光石火那一刹那比较美。

我不信,不愿相信。


原创 / 韩雅洁  图 / 网络


5. “勇敢向俗世说一声对不起,我就是我自己”

凉夏就在十七岁和二十八之间来回穿梭着,她看着十七岁的凉夏潇洒飞扬,看着二十八岁的自己什么都没有;她看着十七岁的凉夏爱的热烈,看着二十八岁的自己只剩一地破碎的爱情。

好想哭,那样的凉夏一点都不酷。

你为了他放弃事业,放弃梦想,放弃你曾经勾勒千万遍的完美生活,只为了平凡安稳的陪在他身边。

最后却只换来他对你的厌倦,对你的寡淡,以及最后说的那一句,有些事很难继续下去。

原来,爱情并不仅仅需要你一心一意的守护就够了,它更多的是需要,你的本真,你的梦想,你的独一无二,这才是修炼爱情的法宝。

后来,二十八岁的凉夏终于明白了这个道理,她重新拾起了画笔,重新画出了潇洒生动的人物,重新找回了那个原来很酷的自己。

而这一切,都与爱情无关,与茂亮无关。

这一次,她为自己活。


原创 / 韩雅洁  图 / 网络


6. “天亮之后,你依然笑的最漂亮”

大凉夏终于在一次又一次的踮脚张望里找回了梦想和希望,她整个人又开始发光了,不再惧怕失去,不再抱有期待,不再战战兢兢的生活,日子就好过多了。

当我们不再依附别人而活,生活就变成自己的了。当自己成为生活的主宰者,一切都变得轻松多了。

原来,我也可以这么酷啊。

原来,这么酷的我才是更好的我啊。

幸运和不幸都是生活的一部分,它都需要有人去承担,去感受,去经历,去改变。

事实上,我们不会像凉夏那么幸运,我们没有能够带我们穿梭回十年前的巧克力。但起码我们应该要懂得,人生的遗憾真的有好多好多,抓不住的就放手吧,抓得住的就别丢下。

透过岁月的缝隙,我们都要让自己变成更酷的那个人。来去往昔,只要生活是自己的,我们就能永远酷下去。

天亮之后,你依然笑的最漂亮。



韩雅洁,立志做一个牛逼的逗逼文艺女青年,喜欢写温暖、走心、充满力量的文字。如果你喜欢这篇文章,麻烦你动动手指点个赞可以吗?谢谢你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