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侵世 9、点灯婆

河岸上又隐隐看见了那片黑影,有个黑影问旁边的那位:“要不要点灯?”

“再等会儿,看看形势再说,那小子并不好惹,没看见他头顶的光吗?”

“什么来头?”

那位指了指头顶上方,这位哦了一声,把跃跃欲试想点的灯又收了起来。

许长安看着云景棠,河神看着他,冯老板看着他,鸦枭看着他,就连时隐时现的黑影们也在看着他,随时等着点灯吃席。

云景棠的压力山大。

比他当初带人围剿工厂闹事的工人时压力都大。

比他对抗银行劫匪的压力都大。

两分钟后,河神说:“一百年!”

云景棠飞快地脱了外套又开始解衬衫扣子。

许长安上前把他推了下去。

“等你解完扣子,小丫头都快没命了。”许长安心想,他知道,如果不是他抱着这个小丫头,她被抽取掉的阳气会散的更快。

连站在一旁的冯老板的脸上都挂了冷霜。

被推进河里的云景棠在心里大骂许长安王八蛋,等他上了岸第一个就先毙了他!还要毙五分钟方能解他心头之气!

胆敢把他推进河里?!真是不知死活的小崽子!

明天要把他挂在城楼上暴晒七七五十六天!

云景棠在水里闭了闭眼睛,一面咒骂许长安,一面找石板。

他看见那块一掌厚的石板果然斜在一块河底石上,而石板下面似乎有个什么东西,只是露出了一个尖角来,看着像是金属材质。

他游近,想看清,却发现河下一片昏暗。

又骂许长安。

片刻间,他眼前一亮。

抬眼看见一个老太太正挑着一盏灯从一片朦胧中走过来。

这个老太太不过一米五几的身高,还佝偻着身体,显得更矮。

她穿着古朴而过时的长裙子,白发盘的倒是整齐,没有戴花也没有发簪,没有任何首饰。

布满皱纹的皮肤呈半透明状,手里的灯笼也是普通的灯笼,但却发着微蓝的光。

站在他一米开外,笑眯眯地看着他。

云景棠想问他是人是鬼,却开不了口,憋着的一口气快要憋不住了。

老太太指了指石板,又指了指河面。

此时的水底起了更大的漩涡。

云景棠被蜷起的河沙遮了视线,他半眯了眼睛向前游近,抬手摸到了那块石板,却惊觉触手寒冷,像是块冰。

他缩回手,犹豫着还是伸手去推,可是这石板太过厚重,推了几下不成,纹丝不动。

他看向老太太,想让老太太帮忙,可是人家就只是来给他照亮的,那小身板哪里推得动?

他又一鼓作气,双手发力,双脚在河底的泥里借力,可惜着自己的皮鞋,咬咬牙,石板竟然向一侧滑动。

他听见了从哪传来的怒吼。

一股水流向着他横卷而来。

他抱着石板的边沿想要稳定身形,可是他发现水流只是擦着他的后背滑了过去,扭脸一看,老太太已经站在了他的身前,展开双臂替他挡着怒吼的水流,示意他快一些。

他也觉得气不够用了,发足全力将石板砰的一声推正,溅起了大片的泥沙扑了他一脸,他立即闭上眼睛,同时他再憋不住气,不由吞了一口河水。

同时感觉有无数双手在拉扯着他,那些手上尖利的指甲几乎划破了他的衣服直刺入他的皮肤里,他听见像锯齿打磨木料的声音,他的四肢不听使唤地被向不同的方向拉扯,似乎下一秒他就要被五马分尸。

这个过程并不久,很快就觉得有一道极亮的光将他包围起来,并有股力量将他往上托,他听见有个老迈的声音在他耳边说:“灵珠转世,邪祟缠身,多保重啊。”

接着他身体一轻,像是被人抛起,只听见了一大片的水声和呼喊声,接着就沉入平静。

他用力地咳了一阵,眼前迷迷糊糊的一片黑影,头痛欲裂,不断陷入昏沉又不断觉醒,又是冷又是热。

真正清醒过来时,他发现自己正躺在床上。

有阳光从一侧的窗口钻进来落在床脚,那里趴着一个人,发黄的头发抵着被脚,正轻轻打鼾。

他抬眼,床头柜上放着个碗,冒着热气儿。

他想起身,一动胳膊,发现手背上正连着个细软管,有液体正顺着它连接着一个吊瓶。

一动,太阳穴就痛的厉害,全身也疼。

他抬脚去踢在床脚睡的不省人事的蠢蛋。

“哎哟”一声,许长安被吓醒,抬眼就对上了云景棠怒火中烧的双眸。

“呀,您醒了?感觉怎么样?”他起身凑到云景棠的脸前来笑问,又抬手在他额上按了按,嗯,烧退了。

“少假惺惺!来人!”云景棠冲门外喊。

“没人,都处理警务去了。”许长安说着直起身。

云景棠还记得要枪毙他的事,要把他倒吊在城楼上暴晒。

“喝水吗?”许长安端起那个碗来用汤匙搅了搅,“这是厨房做的鸡汤,这会应该正好,大夫说你这会就该醒了,还挺准时,喝吗?”

他闻着鸡汤的香味自己都想一饮而尽。

云景棠看着他吞口水的样子很想起来踢他,但现在他身不由已,又渴的厉害,嗓子快冒烟了。

“你他妈尽说废话!赶紧拿过来!”云景棠骂着瞪着他,始终不解恨,只想弄死他。

许长安走近,舀了一勺就往云景棠嘴里灌,挺小心的,但是瓷勺子底儿厚,这么一灌,汤没进嘴,直接进脖子了。

“你是不是想直接死?”云景棠骂。

“对不住啊,重新再来一遍。”许长安用自己的袖子去抹云景棠的脖子,云景棠想跳下床找枪,脏袖子往哪抹呢。

好不容易给他喝了半碗鸡汤,另半碗给他洗了脖子了。

云景棠这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身上的疼痛也消了大半。

“什么时候了?”云景棠被扶着半坐起来,斜靠着床头看着窗外问。

“哦,下午三点半。”许长安站在墙边看着墙上挂着的一幅油画,听云景棠问,瞄了一眼立在墙角的西洋钟,那个钟他研究了一个小时,是真正的德国货,放在他那个时代,怎么也得值个几万块。

不过现在这幅油画就没那么值钱,当然,就算它是赝品,也算是古董,比真品还是差些意思,但是这个画手的水平还是很可以的,临摹的手法很娴熟,也很能注意细节。

如果换个人可能看不出来,但谁让他见过这副画的真品呢,在一些细枝末节上还是能看出端倪。

“昨晚的事是个什么情况?”云景棠想抽烟,四下看看并不见自己的烟盒,才想起来,下水后烟盒肯定泡了,这下损失很多,都得算在这个傻子身上,所以还不能马上枪毙他,得折磨他,好好折磨!

许长安又去研究桌上的电话说:“哦,你说的应该是前天晚上的事。”

“前天?!”云景棠很惊讶,他竟然昏睡了一天半加一夜?

许长安点点头又去看留声机,这真正的古董玩意还是少见的很,昨天人多,都没机会好好看看。

“冯老板和我一起把你送回来的,你发烧了一晚上,你家老爹刚走。”许长安说的漫不经心,“这个能放音乐吗?可以听一下吗?”

他看向云景棠,发现对方的怒气值似乎正在飙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神棍许长安已经窜到了河岸上。 这是一道草坡,站在这里往下五十米开外才是河岸,此时,他看见了一个男人。 这个人站在黑...
    独杨阅读 112评论 0 5
  • 许长安点了一下头,还是回避开了云所长的目光,缩起右边肩膀来往后蹭了蹭,然后扭脸瞪小林,小林正讪讪地将手从他的脖子处...
    独杨阅读 185评论 2 9
  • 有人听见了脚步声快速迎了出来。 是个婆子。 穿着花布衣裳,脸上还涂着香粉,盘着头,鬓角上还别着一朵绒花。 “哟这么...
    独杨阅读 100评论 0 4
  • 云景棠扔了烟头在地上,用鞋将它踩灭摇头说:“那也有可能是当时子弹只进入她的皮肤,而在她摔倒之后,子弹挤破了她的血管...
    独杨阅读 298评论 0 29
  • 他摇摇头,完全摸不着这个穿越法则的规律。 “这位先生也尝尝看,这位是新来的助手吧?看着眼生呢。”老板笑着问,一面把...
    独杨阅读 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