傀儡侵世 8、讨价还价

神棍许长安已经窜到了河岸上。

这是一道草坡,站在这里往下五十米开外才是河岸,此时,他看见了一个男人。

这个人站在黑影之间,跪着。

身前摆着长桌,插着香,摆着供品。

桌两旁的长杆之间挂着一个个玻璃灯盏,里面点着蜡烛,他一面念叨,一面在烧纸。

一个小姑娘穿着大红的喜服睡在一个草筐里。

他完全没有注意身后站着人,依然专心做着手上的事,一面将大把的纸钱抛向河面。

云景棠和冯老板也站了上来,低头看着,谁也没说话,云景棠默默地拿出了枪。

那个男人突然站了起来,拿出小刀划破手指,用血在桌上的一叠黄纸上快速书写着然后点着往河上继续抛撒。

很快,许长安发现,这不是河祭。

河水沸腾,从下面升起了一个微型高大的人影,也穿着喜服,河水从他脚下往他头顶上涌,再打着转地流回河道里。

一旁的冯老板有些吃惊抬手攥住了云景棠的胳膊,云景棠握紧了手里的枪,两人也不敢说话,毕竟,谁都没见过这阵势。

这什么玩意儿?

那个人又跪下,向河里的人形磕头,然后转身抱起草筐双手上擎。

河面上的人形向着岸边移动而来,垂眸看着里面的小丫头,似乎很满意地点了点头。

一道水柱从下而上地托向草筐。

许长安从地上捡了块石头用力地砸了过去。

云景棠突然一惊,转头低喝:“你扔之前能不能打声招呼?那玩意一看就不太好惹吧?”

毕竟,云大所长只对付过人类,显然这货不是人类。

许长安没回头,因为对方已经看见他们了。

不过,在看见他们的瞬间,它的眼神似乎偏向了云景棠,脸上明显看出了惊喜的成份。

那是个老头。

身体是水凑成的。

许长安听见跪着的人的惊呼,起身指着他们责骂:“你们是谁?快给河神跪下,不要惹怒了河神给村里招灾。”

“河神?”许长安喃喃地看着对方。

“河神?”冯老板和云景棠异口同声。

“河神不是捞尸体的吗?”许长安问的很平静,小河神么,那个什么现演的专在河上帮着捞尸的。

云景棠用眼角看他,这傻子知道鸦枭,不知道河神?

对方的身体歪了一歪,跪着的男人指着他:“不要放肆!”说完又觉得不妥,补了句,“不要对河神不敬。”

冯老板又惊呼了一声,低头看着脚下漫上来的水,正浸着双脚要往腿上漫延,他抬腿想要避开,却发现四周已经全是水了。

许长安看看自己的脚,开口再说话时,脸前凝了冷雾,突然觉得开始冷。

“河鬼还差不多吧?满身都是怨气。”

云景棠看不见怨气,但是他很生气,脚上的皮鞋可是小牛皮,专人定制,泡不得水。

虽然也不在乎少一双鞋,但这鞋样是他最喜欢的,找西洋人设计的,别处没得卖,那个西洋人回国了,三个月后才会回来。

他很想跳到冯老板的背上。

许长安看向那个脸色发青的小丫头,抬手在半空划了几下。

空气里突然出现了一种极微妙的波动。

就像热水壶上扭曲的空气。

之后,他向着河岸跑了下去,回手冲云景棠他们摆了摆:“不用跟下来。”

事实是,云景棠他们压根没动,谁要下去了?

许长安一口气冲到河岸上,那个人形重新退回到了河面,河岸上的水也跟着退去,云景棠的皮鞋保住了。

跪着的男人跳起来想来抓他,许长安看着他,那个男人比他高比他壮,但此刻却退缩了,像是看见了更让他恐惧的东西。

明明是个瘦弱的小子,穿着警服又怎样,在河神面前谁都要低头,但是他不一样。

怎么个不一样,他说不出来,似乎就这一眼,就被摄了魂魄,打心底犯出来的恐惧和心慌。

“它不需要这个孩子了,送回去吧,别让自己折寿。”

许长安的声音还是带着一丝稚气,毕竟小林也不过是个十来岁的孩子。

可是偏就这样的稚气,说出了让人想要拨腿就跑的气势来。

男人看向河神。

河神看着他,似乎更需要他的帮助似的。

许长安伸手要过小丫头,抱在怀里,小丫头很快暖和起来,脸上有了些血色,还好,还来得及。

那个男人坚持了一会儿,最终还是跑了,头都没回。

“你的封印过期了吧?”许长安看着小丫头问对面的大块头,“要不要续约?我可以替你插个队的。”他抬头,对面的大个子一脸踌躇,它似乎是认出了这位。

许长安不是说大话,这些话就是从他嘴里溜出来,没个把门的,没过脑子,说的信心十足。

这个封印他似乎也看见了,就在水底,像个龟的图腾,写着符文,只是边沿裂开了道缝,不完整了。

头顶上的鸦枭们散的开了些,两岸上擎灯的鬼灵们都恐惧地看着他们,就在许长安下到河岸上时它们都将光熄了,有一个忘了,还擎着灯傻看,旁边一个赶紧替它拍灭了。

然后一齐消失在黑暗里。

“把他留下,丫头带走,这是我的底线。”对方说,身上的水一漾一漾的。

许长安看它向着云景棠抬了抬下巴,顿时有些迷惑:“为什么?啊,你喜欢男的?”

对方的身体又歪了一歪纠正他说:“我被封印了四十年,不代表我的取向就会有变化,把他留下,我保证让这个村子五十年不涝不旱。”

“他就值五十年?少了点吧?”许长安回头看向云景棠,那样的颜值,那样的气质,五十年有点少吧?

“六十年,不能再多了。”对方让步。

云景棠已经小心翼翼地下来了,因为他看见他们看他一眼说一句话就知道跟自己肯定扯上了关系,那人傻子不知道在说什么和自己有关的事,不听听是不行的,万一把自己卖了呢。

果然就是把他卖了,正在谈价格。

云景棠用枪指着河神。

许长安抱着小丫头劝他:“这个对付不了它的,你看见那块歪了的石板没?你下去把石板放正就行了。”石板歪在一块石头上,裂缝就显得有些大,放正的话,裂缝就严丝合缝了。

“凭什么我去?我可是所长。”云景棠板着脸看他,冯老板也走下来听到了他们的对话,虽然还是发怯,但觉得这个小警察有些本事,有他在,应该不会有危险。

“我不会游泳啊。”许长安说的理直气壮。

云景棠的眼皮跳了几下,视线里多了一些杀意。

云景棠会游泳,而且游的很好,但现在,他可不想跳进河里去,跳下去就要脱衣服,他不想脱衣服。

“七十年!”河神又开价了。

“你闭嘴!”云景棠吼它。

“你快下去,等会它生气把石板弄断我可就没办法了。”许长安的语气依旧平静。

水底下起了漩涡。

鸦枭又聚了过来。



傀儡侵世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人听见了脚步声快速迎了出来。 是个婆子。 穿着花布衣裳,脸上还涂着香粉,盘着头,鬓角上还别着一朵绒花。 “哟这么...
    独杨阅读 100评论 0 4
  • 云景棠扔了烟头在地上,用鞋将它踩灭摇头说:“那也有可能是当时子弹只进入她的皮肤,而在她摔倒之后,子弹挤破了她的血管...
    独杨阅读 298评论 0 29
  • “五枚!”葛老伸出一个巴掌,“以我的功力,再加上回春帮忙,这已经是极限了!” “五枚?”龙灵儿歪着脑袋想了想,这动...
    脚本儿阅读 51评论 0 0
  • 许长安点了一下头,还是回避开了云所长的目光,缩起右边肩膀来往后蹭了蹭,然后扭脸瞪小林,小林正讪讪地将手从他的脖子处...
    独杨阅读 185评论 2 9
  • 他摇摇头,完全摸不着这个穿越法则的规律。 “这位先生也尝尝看,这位是新来的助手吧?看着眼生呢。”老板笑着问,一面把...
    独杨阅读 7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