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5种男人,你有一万种理由别碰

有这么一句话,大家一定听过:

女人一辈子这么长,怎么都要遇到几个渣男。

对此,还有一种比较浪漫的说法:

公主总是要吻过几只青蛙,才能吻到帅气,有钱又长情的王子。

这个观点,其实也正确,起码当我们“善良的公主们”受伤时,用来自我安慰是可以的。

问题是,为什么总是有一些人,会一而再,再而三地遇到渣男呢?

她们的烂桃花怎么就那么络绎不绝,“癫狂柳絮随风去,轻薄桃花逐水流”?

更恐怖的是,有些女生在遇到青蛙后,吻着吻着就上瘾了,习惯了,认命了......哪怕有一天,王子真的驾到了,也没有了爱的力量和权利。

这些年来,因为工作和写作的关系,我见了很多的男欢女爱,其中最常见的一种悲剧,就是姑娘在遇人不淑后,不但没尽快远离,反而彻底地爱上了,结果一直到遍体鳞伤,甚至闹到要自杀了,才想到要逃。

只是,一般到了这个时候,内心往往已经支离破碎了。

正所谓“男怕入错行,女怕爱错郎”,如果一个姑娘,能早点分辨出“错郎”,那就可以少一些痛苦,多一些幸福;既不会浪费青春,也不会折腾爱情了。

所以今天,本人特别总结了5种最典型的渣男,供各位姑娘们明鉴。

他们可以说是各有风情,魅力不一,但都是情感路上的高危雷区,一旦碰上,你有一万种理由离开他们。

1.直男癌

在最近的热门电视《欢乐颂2》里,应勤原本是一个地道的暖男,跟邱莹莹甜蜜而恩爱,可就在得知女友不是处女后,绝情翻脸,摇身一变,成为了“直男癌”。

正是这一桥段,在网上引出了热门话题:“女人最好的嫁妆是贞操”,并一度闹得沸沸扬扬的,但其实,这里面的应勤只是低段位的直男癌。

真正的直男癌(而且还是晚期)是这样子的:

他们表面上是大男子主义,骨子里却深深歧视女性,看不起女人,觉得“女人如衣服”,也只适合在家洗衣服,做饭,带孩子,讲究三从四德,照顾好这个家,最重要的是照顾好他。

另外,他们一般还会重男轻女,也会有处女情结。结婚前发现女友不是处女的话,就算不像应勤那样翻脸,也会在心里留下一个巨大的疙瘩,婚后一旦遇到不顺之事,随时可能爆发。

据我了解,印度的直男癌患者最为严重,这也是我们时而能看到类似于“某男子于公众场合强奸女子报警没有人理就算有人理也可能在警局被再次强奸”新闻的缘故。前阵子的热门电影《摔跤吧,爸爸》,也从侧面说明了这个问题。

当然,最恐怖的直男癌患者,是那种自己工作上一事无成,就会在家里耀武扬威的男子,而且他们从来看不到自己的问题:

出了事,就一定是女人的错;生不到男孩就是女人的错,自己事业不顺,就是女人克夫;生活遇到变故,也是女人连累的。

总而言之,一旦遇到这样的男子,我们一定要尽快远离,而且能跑多远是多远。千万不要被他们所谓的“大男子主义”所欺骗了——哪怕他们真的事业有成,也不会对你好。女人需要的是爱,是呵护,不是无止境的苛责和没尊严的生活。

2. 妈宝男

顾名思义,就是妈妈的宝贝。

一般来说,男人都是妈妈最亲爱的宝贝,但这里所指的妈宝男,已经严重超出了爱的范畴,以致他们一旦离开了妈妈,就无法独立生活,所以也可以称之为巨婴

所有的妈宝男都有一个溺爱自己的妈妈。爸爸还不行,一定得是妈妈,其中又以单亲家庭最为严重。

她们工作不是很忙,或者干脆不用工作,在家“奉献”多年,她们唯一的生活重心就是360度的全方位立体式管理儿子。她们觉得儿子是全世界最好的男人,任何的女人要想嫁给自己儿子都是高攀

严重的妈宝男,因为从小就生活在妈妈的“爱如潮水”中,他们没有任何能力离开母亲的势力范围,只要他妈发号施令了,他就没有能力反抗。

有些人,即便有能力,也不愿意,因为他觉得这是孝顺,特别是有些家庭,妈妈从小就为了这个家牺牲很多,包括自己的事业和爱情。

所以说,如果你非看上了某个妈宝男,念念不忘非他不娶的话,先搞定他妈吧。如果不能爱上他妈,那尽快他妈地远离

3. 网骗男

顾名思义就是通过网络来撩你的男人, 但他们的目的却不是恋爱,更不是结婚。

一般来说,网骗男有两个目的:一是骗色,二是骗财。

当然,高段位的网骗男是骗色,还骗财。骗色的时候,还会让你千里迢迢飞过去看他,给他买礼物,甚至开房用的避孕套都让你准备好。等骗完之后,又会以一个特别无法抗拒的理由跟你分手。

总之,他们追求的是高效率,规模化,流水线运营,争取在最短时间骗到更多的姑娘。

2016年爆出的武汉大学保研学霸就是这样一个网络骗子,不过他主要是性欲强,只骗炮不骗财。直到事件曝光前,他一共约了300多人,最终成功40多个。

其实,在网络上结交异性也不是不可以,漂流瓶也不是不可以扔,关键是如何转化成现实里的爱情。

因为网骗男是最讲究效率的,他们急于上床或骗财,所以一般耐心不会超过3个月。

也就是说,只要姑娘们有些耐心,给自己多一些时间,不要这么冲动跟对方上床,就能够很好地鉴别这类男子了。

4. 凤凰男

在《人民的名义》里,祁同伟就是典型的凤凰男。

他出身贫穷,特别穷的那种,是通过家族的牺牲让自己上大学,和自己毕业后的浴血奋斗,才最终爬到公安厅厅长的位置,可这时,他却爱上了年轻貌美的高小琴,而把当年他亲自当着全校的面跪下来求婚的梁璐老师当作“家里的一个老娘”来看待。

所以凤凰男对于成功有近乎于冷血的执着,可以不惜一切地往上爬。凤凰男一般都会有报不完的父母兄妹情,而且在跟老婆比较时,往往会非常冷酷。

虽然,他们都很努力奋斗,也有一股隐忍的精神,但他们为了成功可以说是不择手段,一旦成功则更加可怕。

因为这时候的他们会加倍要回当年所没有的东西,比如说钱财,尊严,以及女色。

此外,他们还一直背负着亲情的包袱,所谓“一人升天,鸡犬当道”,毕竟好不容易混了出来,所以对自己的兄弟姐妹都可能比对老婆好。

至于家里的那些七姑八姨,则会尽可能地面面俱到。在《人民的名义》里,祁同伟把八竿子打不着的亲戚安排到派出所,就是一种典型的心理补偿了。


《阿飞正传》片段,张国荣说服张曼玉做一分钟的朋友_腾讯视频


5. 浪子

以上这个片段,来自于王家卫的代表作《阿飞正传》,里面的张国荣就是典型的浪子了。

浪子很会泡妞,因为他们帅气,浪漫,有能力,充满着魅力,而且还有些坏坏的,但遗憾的是,他们一般不会为哪个姑娘驻足,安居乐业,娶妻生子。

在电影《阿飞正传》里,有这么一句台词:

“我听人讲过,这个世界有种鸟是没有脚的,它只可以一直飞啊飞,飞到累的时候就在风里睡觉……这种鸟一生只可以落地一次,那就是它死的时候。”

毫无疑问,这种无脚鸟就是浪子了。

浪子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孤独。他会给你营造出一种自己非常孤独的感觉,从而不经意地撩起女人的母性,让你轻易就爱上他们,希望陪伴他们。

其实,他们不需要你陪伴,孤独才是他们真正渴望的,他只是需要你陪他走一段路而已。

跟浪子一起是甜蜜幸福的,但你只能跟留住他片刻的脚步,他的“梦想”终究是星辰大海。

所以说,如果你渴望的是一段短暂的回忆,而不是一个幸福的家庭,那就跟他在一起吧。

以上5种男人,就是当下最典型的渣男了,一旦遇到,轻则让你痛苦一时,重则毁掉你的一生,“天长地久有时尽,此恨绵绵无绝期。”

当然,正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哪怕再恶的男子,也会有自己的克星。但如果你恰好不是他的“驱魔人”,最好的办法,还是早点绕路而行吧。

众所周知,女人是天生的改造者,喜欢改造自己的爱人——尤其是坏男人。只不过,坏男人一般无法被改造,就算是侥幸改造成功,自己也会元气大伤,倒不如好好擦亮眼睛,收拾心情,去爱那些你值得一生去爱的男人吧。



☞  如果你有任何的情感困惑,欢迎咨询,点击进入。

☞  新书《世界是自己,活出你喜欢的样子》正在全村热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再有春的翠 不再有夏的绿 不再有秋的黄 有的只是冬的枯萎 叶子已落 白雪未至 北风卷着灰尘 铺天盖地 光秃秃的原...
    壶上春秋阅读 146评论 0 0
  • 阅读时间:2016.8.14-2016.8.17 共3天 蓝思值:900 字数:10864个 页数:450(kin...
    吴神论者说阅读 602评论 1 1
  • 非暴力沟通 思维转变: 转变谈话和聆听的方式,不再条件反射式地反应,而是去明了自己的观察、感受和愿望,有意识地使用...
    阿丝蕾阅读 341评论 0 0
  • 感恩今天早上刘凤老师的分享:关系中承担自己的责任,很多时候我们和另一半沟通时会说我承认我怎么怎么不好,但是你也哒哒...
    汪清飘阅读 13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