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男人的性感,不仅仅写在脸上

“磨剪子嘞,戗菜刀……”

许久不看综艺节目的我,在这个周末,被这一嗓子震得迷之哆嗦。能把这一句这么接地气的民间的吆喝唱得这么悠扬婉转且毫不做作的人,在影视圈里,恐怕也只有黄渤了。

对于他的印象,始于《疯狂的石头》里的黑皮,操着一口流里流气的山东话,一绺头发时时撸,一瓶可乐把人唬,一身牌子“班尼路”,一路笑点爆棚、高能狂飙地点燃了整部电影黑色幽默的导火线。如果说《疯狂的石头》是黄渤的鱼跃龙门之作,我想应该不会有人反对,可谁能体会到他为了这奋不顾身地一跃准备了多少个夜以继日的默默坚守和十几年如一日的全力以赴。

90年代就出来混的黄渤,那个时代的社会教会了他太多,驻唱歌手、舞蹈教练、影视配音,像所有的草根一样,活得认认真真较真任性,怀揣着梦想却始终都不敢张扬,生怕说出来的梦想会被人抢走被人嘲笑。

完美!极限挑战黄渤和庾澄庆合唱《水手》全程高能。


话说,我就是看了这个才去买的班尼路

1.都说他运气好,可知他为人低调,知恩图报?

2000年,黄渤出演管虎执导的电视电影《上车,走吧》,这是由昔日的好友捎带着给他的一个机会,却没成想这趟车一上,半路就没再想过要下来,这部剧没能让他一夜成名,但相信这一定是黄渤演艺生涯里最难以磨灭的一段认真。

正是这位领他上了道儿的好朋友,自己却一路不怎么上道儿,车祸纠纷、聚众吸毒,黄渤却始终对这位兄弟不离不弃,甚至曾经为了他的不争气,哭了整整三天三夜,后来为了拉兄弟一把,专门推荐他一起出演《民兵葛二蛋》,让我们深深地记住了亦正亦邪、亦邪亦正的两个山东小伙;为了感谢管虎导演当年的知遇之恩,零片酬出演他的电视剧《戏子、痞子、厨子》,无论是在演员阵容、宣传效果还是戏份丰富的层面上,都为这部剧增色不少。

如今的观众,提到黄渤都会大赞他的认真和平易近人、不拿架子,在《疯狂地石头》里,有一场戏,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在快剧终的时候,导演为了加强黑色幽默气息,安排从下水道里爬出来的黄渤去偷了一根儿面包,被店员骑着电动车追着跑,他要边跑边喊还要边啃面包,好几次面包屑都呛到了呼吸道,甚至这个镜头真的是围着高架桥跑了一次又一次,拍了一次又一次;在街头巷尾、在地铁站里、在功成身退的舞台后门,都可以看到黄渤悄然立存的身影,形单影只,却毫不没落,他像个无名的英雄,他像个靠手艺吃饭的匠人,干完自己的活儿哪凉快儿就去哪待着,不争宠,不喧哗,却让人不忍。


用生命在演戏

2.都道他人缘好,可知他不争不闹,情商爆表?

在“知乎”那个一小撮各路伪大牛装大拿用来装逼地一亩三分地里,对黄渤的评论,几乎是零差评,一个普通人做到如此已经实属不易,更何况是一个整日浸淫在娱乐圈里的“60亿影帝”。


大写的不爽

倒不想再提他主持金马颁奖晚会的那些个梗,有兴趣的可以去搜来看一下,比如张家辉前后扭曲变形的脸,比如张曼玉、刘德华瞪大的眼,比如面对精通《说话之道》的蔡康永突然的发难,黄渤借一匹马就分分钟灭了他的气焰……确实精妙绝伦,不会喜怒形于色,也不会低三下四妄自菲薄地一个劲儿自黑,不卑不亢,让所有在场的大腕儿都大大地莞尔,这才是一个男人应该有的强悍。


看你怎么嘚瑟

这也是我一直钟爱和欣赏他的地方,我总是猖狂跋扈,一言不合就想戗到对方哑口无言,实在不够还想拳脚相向,野蛮人之所为,确是十分惭愧,只顾着自己当时的情绪爽,却不明白“人前留一线,日后好相见”的道理。


康永总是那么不拘小节

前段时间看《极限挑战》,突然发现有黄渤在的地方好多人都能沾光,比如张艺兴录制节目的过程中或许是年龄小经验少也或许真是身体不舒服,略有忸怩之态就被网友喷成爱装之人,周冬雨作为客串参与拍摄的时候又因为过于豪放而被喷不懂礼貌没有教养,所以,看到没,这些个网友真特么是标标准准啃着瓜皮的哈姆雷特,你爱丰乳肥臀,他爱细腰长腿,一档综艺节目而已,怎么特么可能才能让大家都爽。

恰逢后来幕后采访黄渤,他对于此事就发表了类似于此言简意赅轻描淡写地看法,这样帮着朋友说话,即便不是朋友以后也是朋友了吧,他又怎么可能会人缘不好呢。

但凡真正在某个领域优秀或杰出的人,是不会把自己在这个领域的本领当成杀手锏拿出来置别人于死地的,比如黄渤的情商和说话之道。


瞅那损色,又笑了

3.都说他长得丑,那是你们自己压根儿就不怎么样,而且品味也很low

想到新东方英语的创始人俞敏洪在演讲中曾不下一次地开过马云和李彦宏的玩笑,捧了李彦宏的颜值,夸了马云的财富,虽也各有千秋,却也论人长短,单就说话技巧上是不够完美的。其实从逻辑上而言,这两个对比样本中的男人,其财富都可以让他们忽略颜值来横行霸道,所以不具有可比性。


帅我一脸

颜值重要吗?答案是肯定的,却也不尽然,若是凤姐和志玲可供我选,我肯定选择志玲,但若是志玲只顾着趾高气昂抬头看天,且聊不上两句就吱毛炸刺,那志玲你就有多远滚多远,那凤姐我特么也照样能用。

所以,我倒觉得一个男人也好,一个女人也罢,再怎么好看还是一个鼻子一个嘴巴和两只眼睛,只要比例不是太不协调,只要位置不是太跑偏,都无大碍,关键在于其皮囊之下的颜值够不够。


有没有家驹和杰克逊的赶脚

所以,一开始的时候,无论黄渤的演技如何精湛爆棚,但那张脸始终都无法让人盯着看太久。在这个看脸看钱甚至看活儿的年代,丑人好像生来就是作怪的,比如某年春晚边走边跳唱歌的黄渤,就硬生生被人安上了个“爱马仕被成工装”的帽子,可后来才知道,人特么穿的就是工装,只是穿除了爱马仕的味道,咔咔打脸了吧。好看的人说什么都对的道理,谁让人家好看,我丑我惭愧,你美你都对。可后来翻出一张他年轻时候的帅照,瞬间让人觉得像是一股清流从天灵盖浇到了脚后跟儿,所以后来林志玲跟他合拍《101次求婚》的时候就迷他迷的不行,到哪都嚷嚷着要不是黄渤已经结婚,非要嫁给黄渤先生!


这特么是真亲了啊…

这也是我钟爱和欣赏他的第二个原因,因为他吻了志玲姐姐,而且是林志玲自己要求加的那场吻戏。对于这件事儿,我只想说,林志玲,有本事你冲我来,请你放过黄渤行不行?


哎呦我去,你还抱他

关于黄渤的演技,一部《石头》、一部《斗牛》、一部《杀生》,已经充分地虏获了我对于这个其貌不扬的小个子的一片花心,从那之后,他所有的电影,全都习惯性五星好评!自不需要我多做品评,群众的眼睛贼着呢,比如在拍《西游记·降魔篇》的时候黄渤自认星爷当年的塑造已经是无法超越的经典,所以自己只好却之不恭,却没曾想星爷这样傲娇孤僻的人却也多次致电、再三请求,甚至还向他请教这个孙悟空该怎么演才好,所以,没有好的演技也成就不了今天这个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60亿影帝”。


之于黄渤的才华,除了演戏之外,好像也是样样精通,撩妹技能爆棚,撩地我志玲姐姐眼圈通红、节目现场的烹炒煎炸、微博上拍的很美的舒淇、《小王子》主题曲里的歌声、《天才眼镜狗》、《海底总动员》的配音、《快乐大本营》里性感妖娆的舞姿……好像一个男艺人该会的他都会了,这样一个男艺人除了是一只会行走的情商之外,真的配得上德艺双馨


志玲姐姐,别哭别哭,好心疼

果然,真正撩人的性感从来都不是男人的那张脸,性感的是男人的才华和思想。

4.位卑不忘青云志,位重不弃结发人

有人说,一个重情重义的男人,这辈子最不能对不起的有三种人:生养自己的父母、患难与共的兄弟、不离不弃的女人。


像吴秀波一样,黄渤算得上是大器晚成,在风雨飘摇颜值当道鲜肉横行的娱乐圈里,像他这样的人若不能经历一番“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的寒彻骨,又怎会有今日云淡风轻谈笑风生的动心忍性之大成。

后来终成大势,却没想着趁风头正劲,多接通告多拍电影疯狂捞金,而是宣布要息影一年,原因也很简单,就是想陪陪老婆孩子和自己的家人,在别人都懂得秀恩爱博人气搏出位的时候,黄渤对于妻子却有着金屋藏娇般的羞涩,妻子喜欢舞蹈就鼓励她去当舞蹈老师,想要做生意就给她开个玩具店让她自己当老板;在别人都懂得利用偶像效应为自己树立品牌的时候他却一言不发,当别人家的爸妈都带着宝宝参加那些爸爸各种消失又回来的综艺节目时,黄渤对于老婆孩子的保护却是加倍的小心,从来不让他们出现在公众面前,也不想占用孩子的童年去做一些取悦观众的事情。


君子有所为,有所不为,大概就是这个意思了吧。

黄渤的妻子叫小欧,一个跟黄渤很有“夫妻相”的女人,据说是一位编剧,是一位名字不见媒宣、作品未见纸端的普通女人,两人从相识、相知、相守整整用了十五年,八年恋爱长跑未曾分道扬镳,七年的婚姻生活也未曾瘙痒难耐,这十五年的酸甜苦辣和黄渤今日的功成名就,相信这个女人功不可没,但更钦佩黄渤百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这种坚守。

我想我应该是做不到的,所以我是钦佩的。

有生之年里,你演一部,我看一遍,你演多久,我就看多久,总之在这世界的另外一个不曾触碰过你的角落里,会多出那么一份对你的狂热和期许,祝好愿安。

余生,请授业传道,请多多指教。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情商是黄渤这十年中,在娱乐圈摸爬滚打的最新代名词。“黄渤情商真高……”“黄渤太会说话了……”,“访谈黄渤,你会感...
    凉子姑娘阅读 28,737评论 195 853
  • “颜值即一切”的时代里黄渤绝对是“反颜值”的最佳典型…… 如果让你从中国内地选一个超人气强实力零差评的华语男演员,...
    逗比客栈阅读 429评论 0 6
  • 日月相升落兮, 熠熠复煌煌。 罗公世华兮, 安聚而康散。 画鹤冲鹄落兮, 烹平生于笑谈。 藉生死培风兮, 逍遥乎廖...
    小禾小珩妈阅读 323评论 0 1
  • 培训的第五天,团体培训的第一天。 今天我们大家席地而坐,为了完成一些团体的游戏。来到会场,从进门的那一刻就感受到了...
    西柚和柠檬阅读 273评论 0 0
  • -服务器系统:ubuntu 16.04 一、安装mysql 1.使用命令行安装MySql sudo apt-get...
    绍重先阅读 8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