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的你

       中午时,看到学校某班正在重新给学生排位置,全班同学都排队在门口,然后老师一双一对地安排座位。对于自己的同桌总会特别的在意,有段时间学生很少,都是一个人一个人地坐,总觉得他们的学生时代缺少了些什么,也许是受《同桌的你》的影响吧,感觉同桌的感情是很特别的。

      我们初中小学时基本上都是男女生坐的,现在都是同性别同桌了。以前男女生基本上不讲话的,如我,除了同桌,班级里同班男同学基本上几乎三年都没说过一句话。而现在的学生,男女生之间的忌讳很少,女生女汉子颇多,没有了以前的矜持,男女生同桌及同性别同桌没起到纪律制约的作用了。

       小时候个子矮,基本上是坐在第一桌。小学时的同桌是女生,要好的很,基本上每天都会去对方家里做作业。然而,她初中就没读,毕业后就失去联系了,现在隐隐只记得她家的位置,连她长什么样都在头脑中都模糊了。

        到了初中先是男女生同桌的,我同样是第一桌,同桌是一个很小巧玲珑的男生,他有一个手艺,就是用圆规尖头刻花纹,将我的圆珠笔、尺子等全刻上美美的花纹,因为第一桌,近水楼台,他会将粉笔头拿来添上颜色,真的非常漂亮。我也就不怪他损坏我的文具了,还记得有一次偷偷拿了一段长粉笔,然后雕刻成一个非常精致的高脚杯,这在我认为是艺术、是特长,可当时老师总是批评他做小动作,曾经没收了好多文具,包括我的文具,因为他在创作时被老师抓住了。忘记什么原因,他后来就辍学了,感觉挺可惜的。

       初三时,班主任为了照顾我,就把我与一位学习特别好的同学坐同桌,同样也是第一桌。同桌长得挺胖的,而我当时特别地瘦,我们俩在一起正好可以成相声的一对,只是我特别内向,而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因为难得跟女孩子坐在一起,再加上我性格内向,不善于与别的同学交流,我们俩成了最要好的伙伴。当时毕业考和升学考是分开的,毕业考后,很多同学就不读了,剩下两个月专门复习升学考的内容。将六册的教材都带上,那时的课桌很旧很窄,我就开始嫌弃同桌的胖了,感觉自己往往被书本和她挤得没有了空间。有一天晚自习时,我自作主张地将坐到了教室的后面空位上,感觉特别舒服。后来被班主任发现了,批了我一顿,奇怪的是他没有要求我坐回到前面去,而是每当自习课时,他就会坐在我的旁边,我的同桌竟成了班主任,我真是后悔不已!

      高中时换了很多位同桌,因为是住校,同桌又往往同寝室,所以成了很要好的伙伴。有个同桌字写得非常好,我不知不觉中也模仿了,成就了现在还算过得去的字;有个同桌作文特别好,慢慢地我也喜欢上了作文;有个同桌数学特别会做,我也跟着她去攻打数学的碉堡。他们中的无论是哪一位,在我看来,都是我某一方面的引领者,我太普通,而她们的闪亮会慢慢地照亮了朴实无华的我,到如今,确实非常感激我的那些同桌们!

       在刚分文理科时,我的同桌去理科班了,我剩下一个人,突然来了一位同学,“刷”一下就坐在我边上,我愣了好久,而她也不顾我发愣,在我边上大声地说起话来了,在我的最初印象中,她是那么能说,语言从她的嘴里出来,如喷泉似的不停止,而我却并不讨厌,因为她的声音实在是太好听了,感觉就如婉转的莺歌,有她在,每时每刻都有春天的感觉,我们并不是同一寝室,也因为讲话而被班主任分开过。但老天特别给我这样一个知已陪我一辈子。我们升到了同一所大学,也不是同寝室。工作后虽然不是同一所学校,但直到现在,我们十天半个月也一定要见面,每次都有聊不完的话。

         不善交际的我,幸好有那么多的同桌,陪我走过一程又一程,让我的青春并不孤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999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102评论 1 30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709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46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81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62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83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17评论 1 24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62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41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6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4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65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02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二零一七年,七月十七号,农历六月六月廿四,宜嫁娶,忌出行。 下午,我正在电脑前写小说,耳机里面放的是《同桌的你》。...
    朕梁栋阅读 831评论 0 3
  • 说起同桌,首先想到的肯定是矮大紧那首《同桌的你》。但现实和艺术的差距是:虽然我的同桌也总是很小心,问我借半块橡皮,...
    卢橘夏熟阅读 902评论 0 2
  • 旁白:是否,你还记得这样一个故事,它用青春承载了相遇和回首;是否,你还记得这样一个人,她用泪水灌溉了斑驳的流年。花...
    王爷万安阅读 6,337评论 0 13
  • T哥是我的同桌,也是同桌时间最长的一个。 小学时,T哥成绩中上,擅书法、绘画,曾在学校宣传栏多次展出作品。也许连他...
    恩佑阅读 375评论 1 2
  • 文|西风南浦 林大行说:也许对我们来说,这就是最圆满的结局了。特殊的礼物必须由特殊的人来完成,剩下的就拜托你了。 ...
    西风南浦阅读 632评论 1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