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遗影(51)

第五十一回 残院

“什么都没有?”易之听闻田菲所言也感觉伏在门上往里看,发觉田菲的意思大概是“没人”,而院内果然和流程悬空楼一般,雕梁画栋的亭楼,还有假山。“和六层很像。”易之对方南说。

方南示意田卫小心地把门扇开启,田卫便径直走到门口,对众人说了一声:“都小心着点,往后让让。”说完他用手轻轻一触门扇,微一用力,门径自往两侧开启了。“哎,我还没有用力呢。”田卫感觉奇怪,怎么门这么轻就能推开,但他说话间还是把身子闪到一侧防止院里有什么机关。

门扇很轻盈地向内打开了90度,然后停在那里没有吱呀作响,也没有来回摆动,就静静地定在了那里。其实距离门很近的位置,是一处照壁,但已经倒塌,地上是残存的一些砖瓦,似乎毁朽久已。和六层很不一样的是,这个院落两侧是两排厢房,院中央是一个已经枯水的池塘,内有一座假山。池塘中央有一登登的石墩子排成一条线,应该是有水的时候供人行走所用。池塘前面是一片空地,一条鹅卵石铺就的甬路,两侧是裸露的土地,依然可见一些已经干枯的没有叶子灌木,其他地方可能种过花花草草,只不过多以化为地表的黑土。这里给人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一处废弃的院子,只有那突兀的几盏幽冥火的灯提醒着人们他们还在墓里。

“易之,如果真像周冉说的,我是在这里被妈妈打晕的,我怎么感觉这里和之前不太一样?”田菲拉过易之,对他说道:“我依稀记得,我看到了很多花花草草,池塘里有水,还漂浮着树叶。”虽然田菲当时因为情势太过紧张没能仔细观察周遭环境,但是一些不经意间发现的细节却还是有印象的。易之问她:“你看那座太湖石假山,你可有印象?”田菲点头,道:“没错,确实有个么个假山。”她一下子有些迷糊了,不晓得到底之前来的是不是这里。

易之抬腿迈过了门槛进到了院子里,他小心谨慎地往里绕过了坍塌的照壁。四面安静平稳,不见有什么怪异的事情。似乎前面遇到的机关和法阵在这里都不存在,他转身示意其他人可以进来。

众人陆陆续续进到院子里,像继续往上到第九层悬空楼就必须穿过已经干涸的池塘,或者沿着两侧厢房的回廊走过去。易之、方南和田卫分别向中央和两侧去勘查,看看是不是可以通过。

“当啷”田卫提到了一些东西,叮当作响,他拾起来一看原来是5.56毫米比利时制SS109子弹的弹壳,这种子弹正是用在M16上的。他举头一看,发现不远处厢房的窗户上竟然密密麻麻布满了弹孔,再仔细观察之下周边竟有打斗的痕迹。田卫转身气冲冲地向Cindy三人走去,Paul赶紧挡在了Cindy身前,歪嘴躲闪不及被田卫一把捉住了领子。田卫怒气冲冲地道:“你们他妈的开枪了?”

歪嘴被田卫的气势吓到有些腿软,他嘴上不服气,回道:“开枪怎么了,那娘们跟中了邪似的疯狂攻击我们,开个几枪不行吗?”

“我操。”田卫骂着,抬起枪托朝着歪嘴的脸上就是一下。歪嘴被打的口鼻窜血坐倒在地,本来就挺歪的嘴巴变得更歪了。“你敢打我。”歪嘴说着还想起身反抗,谁知田卫一脚踏上来踩在歪嘴的胸膛上,歪嘴两手抓住田卫的脚往外扳却根本扳不动。田卫把枪口对准了歪嘴,此时Paul也把枪口对准了田卫。

“放下枪,你敢动我的人,我也敢废了你。”Paul对田卫说。

田卫如没听到一般,对歪嘴说:“那人怎么样了?你们打中她没有。”这时候易之等人也都赶过来,听到田卫这么说也都知道怎么回事。既然Cindy等人在此间已经遇过肖华,并且开了枪,那么肖华此时是生死是又是一个问题了。本来几人期望能在这里看到肖华,不但没看见还获悉肖华和这帮拿枪的匪徒遭遇了,自然也都充满了担心。

不等歪嘴说话,田菲上去对着歪嘴满是血污的脸上就是一脚。“你们把她怎么样了?快说。”田菲急切地问。

歪嘴被连续重击之下放弃了反抗,他嘴里哼哼着当时仍没说一个字,只是放下了双手头也直接枕到了地上。Cindy轻轻扶了下Paul的枪口,示意他把枪收了,来到跟前对田卫说:“方心吧,你妈妈没事。我们的确用枪打了她,而且打中了……”

“恩?”田卫一瞪眼,脚下又加了加力道。

“不过,子弹对她没造成任何伤害。所以我们三个不也到了铜棺吗。”Cindy说道,此时此刻她不希望和田卫及易之产生激烈的冲突,她指了指一片空地,“喏,我们就在那里遭遇的,你看看地上可有血迹。”

易之走到Cindy所指的地方,的确有很严重的争斗痕迹,而且争斗的范围还蛮大的,多个地方都可见零星的弹壳,也有两处弹壳集中,但是地面确实没有血迹。易之对田卫说道:“田哥,她说的没错,确实没有血迹。”

田菲问Cindy:“那后来呢,你们开枪之后发生了什么?”

Cindy没有回答,而是翻了个白眼,转眼看向易之。易之明白,既然开枪都不好使,那么接下来显然这几个人也被肖华打晕了,否则也不可能被同样关在铜棺里。

方南这时候说道:“几位,此地凶险。咱们暂且把恩怨放一放,至于肖女士的情况我也很担心,我受雇与她我也不希望她有事儿。我们还是继续吧,我想既然不在这一层,那么她肯定在最高的第九层了。”

田卫悻悻然地把脚从歪嘴胸口抬开,歪嘴捂着胸口咳了几声,灰溜溜地回到了Cindy身侧。Cindy说道:“这位方兄有见地,我们之间的恩怨大可以在离开这里之后再做了解。如果需要我们出力的,我们一定配合。”Cindy看向易之,易之点点头,道:“方兄,你看这一层为什么没有机关埋伏?”

“我想是因为之前他们在这里经过打斗,破坏了原本的阵法。你看那一盏灯。”方南指向一盏已经倒在地上的幽冥火的灯,虽然倒了但是仍有一丝丝蓝火冒出来。易之一看便了然,原来之前打斗的时候有人碰到了这个幽冥火的灯盏,然后破坏了维持这里的法阵,导致先前田菲看到的花草和水统统不见了。

“啊!”李靓婷突然一阵惊呼。易之正在顺着甬路往前看如何通到外面的栈道,被李靓婷这一嗓子下了好一跳,还不带他回身又听到周冉叫了一声:“我操,什么玩意儿?”

易之一看,就在他们刚刚进来的门口,站着五个人。与其说是人,不如说是五具挂着衣服的骷髅。这些骷髅身上挂着的衣服已经残破不堪,成了一条条的布条,由于肌肉的确实布条挂在骷髅之上到处荡着很是瘆人。这五具骷髅显然是跟着易之等人上来的,而此刻正正好好堵住了院子的门口。

“没有肌肉还能动?”田卫不由得吸了一口凉气。他之前听田菲讲起过,在三峡僰人洞里看到了僵尸,他当时还笑田菲胆小。这次他真的看见五具白花花的骷髅站成一排的时候,还是不免有些胆怯。他只想着人体是考肌肉活动的,这骷髅就剩下骨头了怎么还能动。他一边想着一边就说了那句。

“我还见过会飞的头呢。”田菲看了田卫一眼,说道。

“……”田卫这时候完全没有和田菲抬杠的心情,他举起了枪对准了那些骷髅。Paul和田卫一样也举起了抢,Cindy打开了手枪的保险也瞄准了其中一具骷髅。

周冉这时候躲在了易之身后,他小声问易之:“真邪门,这东西咬人吗?”易之哪里有空理他,他正忙活着往连弩里填弩箭。反倒是一边的李靓婷对周冉说道:“你看他们的牙,估计咬一下挺疼的。”周冉真的看了一眼那五具骷髅的牙齿,幽蓝的火光映衬下似乎牙齿也泛着蓝色的亮光。他是真的有点怕了,他恨不得此时身材再小几号,好能完全躲在易之身后。反倒是之前遇事就往易之身后躲的李靓婷,此时看到周冉害怕的样子觉得有些好笑,她对周冉说:“胖子哥,你怕了?”

“谁怕了?小姑娘不用乱说。我这是保存实力,我一会儿还得保护你和弟妹呢。”他这时候又脱口而出一句“弟妹”,不过田菲此时正全身心防备那些骷髅的动向,并没有听到周冉这话。倒是李靓婷微微崛起了小嘴,看这一脸横肉显得那么欠揍的周冉,正要继续说话奚落。只见周冉突然“唉呀妈呀”一句,然后抱头蹲下。

紧接着枪声响起。

……

第五十回 斗心
第五十二回 夺命骷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五十二回 夺命骷髅 众人发现五具骷髅的时候,它们就已经直挺挺地站在了那里。它们是怎么来的,是个问题。在进入院子的...
    沐杰阅读 414评论 0 0
  • 第五十三回 呼吸之间 “Cindy姐,屏住呼吸。”Paul无意间瞄到了田卫等人的举止,知道屏息可以避免骷髅的攻击,...
    沐杰阅读 409评论 0 0
  • 第五十九回 封土堆 “我操,刚刚谁踹我?”周冉一边在地上打滚一边说道。 这时候田菲和田卫也先后从殿门之外跃了进来。...
    沐杰阅读 282评论 0 0
  • 第四十九回 开棺(下) “哟,你们聊得挺热乎啊。”这时候突然有一个女人说起话来,“能不能让我也加入啊?” 易之等人...
    沐杰阅读 449评论 0 0
  • 第五十回 斗心 随着一连串机簧的响动,那铜棺的正上方顶棚楼下了两块翻板,形成了一个直通三楼的孔洞。与此同时中间那具...
    沐杰阅读 52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