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旅行攻略

说到蜜月旅行,说到海岛沙滩,第一个联想到的的地方就是马尔代夫。清澈不可思议的海水,碧蓝得花卷的蓝天,再加上沙滩、阳光、海风...首先,小编Yoe先来介绍一下马尔代夫~

图为:马尔代夫

国家简介

地理位置:马尔代夫是地处亚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马尔代夫位于北纬4度,东经73度。总面积9万平方公里(含领海面积),陆地面积298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8米。距离印度南部约600公里,距离斯里兰卡西南部约750公里。南北长820公里,东西宽130公里。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构成20个环礁,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有人定居岛屿有200座。

气候环境:马尔代夫位于赤道附近,具有明显的热带雨林气候特征,大部分地区属热带季风气候,南部为热带雨林气候终年炎热、潮湿、多雨,无四季之分。没有飓风、龙卷风,偶尔有暴风。年降水量1900毫米,年平均气温28℃。每年3月至4月份气温最高,达32°C。

首都:马累(Malé),位于同名的马累岛上,面积约1.5平方公里,人口10.8万(2009年)。马累的日最高温度31℃,最低温度26℃。全国政治经济中心,同时也是港口,经济上除了渔业及水产品加工外旅游业发展也很快,建有国际机场

旅行常用航空公司

  一般飞马尔代夫的航班都是从国内各大城市直飞,马代有时差,比中国早3小时。一般是国内早上10点左右的飞机,到达时间是当地下午2点左右。如果需要更长的度假时间,则可以选择转飞的航班。首推新加坡航空,各种服务设施好,当然费用也相对贵一点。

【常见直飞航班】

出发城市:北京、上海、广州、香港、成都、重庆、武汉、昆明,西安、长沙、南京。

航空公司:美佳航空、首都航空、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国泰航空,马尔代夫国家航空Q2等。

【常见转机航班】出发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香港等。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斯里兰卡航空,阿联酋航空,卡塔尔航空等。

转机地:新加坡、香港,科伦坡,迪拜,曼谷等。

附链接:如何购买机票更划算?www.zhihu.com/question/19730044

安全提示

1.人身安全:请不要单独行动,危险的地方不要去,请结伴而行,尤其是夜间要注意安全。请不要随意使用街上的零食、小吃等。

2.财产安全:贵重物品一定随身携带,特别是现金,决不能放在托运行李中;相反直接到、水果刀等刀具请托运在行李中,否则不允许携带等级。

3.证件安全:请大家随身携带并保管好自己的证件。


出行和出入境须知-需要提前准备哪些事?

1.银行:在首都马累有几家地区性银行,其中包括印度国家银行、锡兰银行和汇丰银行(HSBC)等。马累多数银行都提供自动取款机(ATM)服务,有数个主要站点提供信用卡服务。

2.小费:马尔代夫虽然不属于收小费的国家,但马尔代夫以旅游为主,对于某些服务而言还是要付小费的。小费的多少一般取决于您选住的度假村或岛屿的级别。餐厅不用付小费,账单里一般已经包含了10%的服务费。

3.服装准备:到马尔代夫旅游是翻出所有明亮色彩夏装的好机会,T恤衫、棉质服装、裙子和短裤是休闲扮酷的最好选择在度假村可以穿着比基尼,但在公共区域不可以裸体。鞋子一般是凉鞋和拖鞋。大部分的度假村不主动提供拖鞋,游客最好自备。

4.免税商店:在马尔代夫是美元消费,无需换汇。在马累国际机场的离境大厅有免税商店,许多著名的国际品牌有专卖店。这些产品包括纪念品、香水.电子产品、玩具、手表、时尚饰品、珠宝、酒类、烟草、糖果等。

出入境须知,签证说明

1.马尔代夫提供30天的免费落地签证,到达以后填写一张入境卡即可。落地签证通常有以下要求:护照有效期在六个月以上;至少有一到两页的空白页;有返程机票或者继续旅程的机票。

2.旅客入境所携带的私人物品不用付税,另可携带香烟200支。军火、武器、色情刊物、毒品及酒类都严禁入境。返回香港时,每人只限带香烟19支。

3.现金、证件及其他贵重物品千万不可放进托运行李内,一定要贴身携带,刷信用卡时,不要让卡离开自己的视线。乘船或水上飞机前往度假岛时,请一定看管好随身的行李,不要让行李离开自己的视线,抵达度假岛码头后,请及时清点行李数量,以免丢失。

4.马尔代夫法律严禁游客捕捉、采摘海洋生物,或携带出境。

5.马尔代夫旅途中尽量少带现金,不要将钱放在行李中,要贴身保管。最好到正规商店购物,买了东西要发票证明。重要证件护照、信用卡、机船车票要随身携带、妥善保管。出发马尔代夫前最好各复印一件放在手提包中,原件放在贴身的内衣口袋中。遇到有人查证件时也不要轻易答应,应报告领队处理。如领队不在场,可要求对方出示身份证或工作证件,否则应予拒绝。若对方是警察,也应记下其证件号、胸牌号和车号。

6.在马尔代夫旅游过程中,游客应当保存好一切可能用得着的证明材料,如旅游合同、旅游发票、景点门票、医疗单据等,不要仅凭口头承诺。

货币兑换

马尔代夫当地通用的货币是Rufiyaa有两种叫法(拉菲亚)和(罗非亚)、卢比还有美金。马累岛上使用Rufiya(拉菲亚),简写作RF。1美元=15拉菲亚(汇率随时变化)。纸币面额有500、100、50、20、10、5、2;硬币面额50、25、10,基本用不到。

商店、酒店、餐厅、摆渡可以接受美元。但还是要换一点拉菲亚,用于购买小额物品或者付小费比较划算,找回的零钱都是拉菲亚,离境时在机场可以换回美元。度假村通用美元和拉菲亚,可使用国际信用卡和旅行支票,但账单基本都以美元结算。度假村里全是挂账消费,即用你的房间号码挂账,结账时可以信用卡支付,所以在度假村里不带现金也没有问题。因此不用兑换大量的拉菲亚,有点零钱就行了。

滨海大街上集中了各大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Bank of Maldives、Bank of Ceylon、HSBC Bank等全都有。在ATM机上可以用国际信用卡取现,但没有银联服务。旅行支票可以在银行兑换,兑换拉菲亚没有手续费,兑换成美元收取手续费。机场和度假村都设有ATM机,其它环礁和原住民岛则没有。

电压和插座

马尔代夫的标准电压为220-240伏特,与国内一样。由于在马尔代夫使用三角专两脚的插头甚少,如果游客有需要,最好自备英式转换插座或国际通用的转换插座。



马累游购好去处

1.马累鱼市场和本地市场鱼市场:每天傍晚,渔人们把一天的收获搬到市场去卖。马尔代夫有丰盛的海产,鱼市场里那一桶又一桶的金枪鱼就是证明。

本地市场位于马累的北部,储存有来自马尔代夫各个岛屿的农产品,深受本地人和外国人的喜爱。

2.免税商店在马累国际机场的离境大厅有免税商店,产品包括工艺品、香水、电子产品等。

①工艺品:木雕的鱼、椰壳做的船、高。艳丽的手绘画,栩栩如生,在马代的很多工艺品店都能买到;

②鱼制品:马累的商店里鱼制品很多,选择鱼罐头或者真空包装的,作为给朋友的纪念品,价格实惠;

③木漆盒子:木漆盒子制作工艺精湛,外形美观,造型独特;

④玳瑁制品:玳瑁是一种海龟,由龟壳制成的物品十分高档,收藏价值也比较高。


马尔代夫--重点推荐

蓝色美人蕉岛Thulhagir

1.法式风情,水屋有玻璃桌面,蜜月送果篮+鲜花铺床,处处有浪漫。

2.2沙2水体验,所有房间面朝大海,酒店设施完善,活动丰富,岛上消费低。

3.浮潜圣地,珊瑚礁保存完好,欧美人及浮潜发烧友的最爱,提供免费浮潜用具。

上岛方式:快艇25分钟

波杜希蒂岛(Coco Palm Bodu Hithi)

1.世界小型奢华酒店联盟SLH成员,曾获马代最佳奢华酒店。世界知名设计师设计。

2.超大188平米沙屋,均配私人泳池,茂密树林环绕,私密性极好,更有机会升级豪华水上别墅。

3.中文服务,免费WiFi、浮潜用具、多项娱乐活动,有露天影院、拖尾沙滩,浮潜顶级。

4.专为蜜月客人提供烛光晚餐,管家式服务体验,coco专属礼品,特别赠送SPA。

上岛方式:快艇40分钟

阿玛瑞岛Amari Havodda

1.2016新开业酒店,法国知名设计师设计,私人露台,水上网床。

2.开放式全天餐厅,全球美食可选,早中晚餐,省时省心。

3.浮潜圣地,沙滩优质,带有迷你拖尾沙滩。设有潜水课程,可获得国际认证潜水证书。

4.设施全新,促销活动多,儿童吃住免费,赠送蜜月礼包,全岛免费WIFI,免费饮用水。

上岛方式:内飞+快艇65分钟

餐食:早中晚餐

房型:2晚沙屋+2晚水屋

都喜天阙岛(Dusit Thani)

1.泰国最好酒店集团旗下,优雅泰国建筑融合传统马代特色,拥有泰式经典水疗树顶SPA仓。

2. 所有水屋均带私人泳池,拥有马代750平米最大无边泳池,全岛免费WiFi。

3.浮潜A级,鲸鲨,魔鬼鱼最佳观测海域,水屋旁经常有海龟海豚出没。

4.球王费德勒的选择,水飞和内飞都可以上岛,适合家庭和蜜月出游。

适合人群:亲子/蜜月/家庭出行,预算相对充裕的客人

上岛方式:内飞/水飞+快艇35分钟


      我想要带你去浪漫的马尔代夫

          阳光沙滩,碧海环绕

              换上新的心情

          站在细软的沙滩上

        眺望无边无际的大海

  看着成群的海鸥在斜阳细碎里飞翔

  时间静止在这一秒,留住所有美好

                               

                              作者:Yo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