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美露丽芙岛攻略+游记

其实早就想写游记了,不为别的,单纯的为自己留个纪念。去马代回来后朋友也一直催我写攻略,至于从去年12月底玩回来一直拖到现在才写的原因,一个字----懒.........

去年一直很忙没有想过会有时间去度假,一直到12月中才想着,忙忙碌碌又一年,是时候给自己放个假了,跟胖子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本来一开始是打算去毛里求斯的,但是想到要飞10几个小时,果断放弃,毕竟真的好怕坐飞机啦。读大学的时候就梦想着哪天可以去马尔代夫,去看一看那仙境般的的海岛,所以最后我们选择了马尔代夫自由行9日游。

说起马尔代夫,大部分人的脑海里立马闪现的就是“蜜月旅行胜地”。的确,马代是我目前去过的地方中最适合度蜜月旅行的地方。碧海蓝天,椰林树影,水清沙幻,处处美景温馨又浪漫,周到的安排和服务,让人只想着享受而不会有任何的烦恼。蓝的发光的大海,漫天的繁星,洁白的沙滩,无一不让人向往。

马尔代夫那一抹醉人的蓝至今还在我的心底荡漾,氤氲着我那马尔代夫的蓝色之梦.......

如果你没有去过马尔代夫,有机会你一定要去一次,再漂亮的图片和文字也描绘不出那一片纯净的天堂。

如果你没有去过马尔代夫,相信你会和我们一样,一定还想再去那个地方,因为那是一个令人魂牵梦绕的地方。

下面先写我个人的攻略总结和一些小tips吧。

关于机票

因为我们是从迪拜直飞的,迪拜直飞马累机场是4个小时左右,如果从国内出发的估计是转机相对便宜点,一般也是要到迪拜、卡塔尔或者斯里兰卡转机到马累会比较划算。

关于选岛和费用

“一岛一酒店”就是马代的特色之一,选岛就是选酒店,马尔代夫有100多家岛上度假酒店,每个酒店按星级评定。你选择去那座岛,入住哪家酒店,很大的程度上就决定了你这趟马尔代夫“梦幻之旅”的质量。

其实选岛最简单的方式就是按自己的预算来选择岛屿,海岛间的景致相差不会太大,只要区别在于房间的设计,硬件设施,浮潜的环境,岛屿的星级以及岛上的服务。两个人的费用包含来回机票大概5-6万算玩得很好了,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是旺季,酒店费用会比平时贵1万左右,所以大家有时间还是选择淡季时候去,而且一定要提前1-2个月预定酒店。

我们是临时决定要去玩的,我根本没有时间提前做攻略,刚好碰上圣诞节、元旦是马尔代夫旺季,圣诞节欧美人都跑去马代度假。胖子说不要穷游,要选环境好一点的酒店,很多性价比好一点的酒店都被预定满了。我上网大致了解了下,最后我选了vilu reef beadch&spa resort (美露丽芙岛)这个岛属于豪华五星级岛屿。我选的酒店是一价全包的,(包含早晚自助餐和接送机,上岛服务)性价比高。

订酒店我是在booking .com上预定的,因为想体验不一样的住宿环境所以订了四天的岛上酒店,四天的居民岛酒店。

以下是酒店的价格参考(PS:下面的价格是旺季的价格,淡季会优惠满多哦)

岛上酒店

岛上酒店我定了四晚,2晚沙屋,2晚水屋,这样可以沙屋和水屋都体验下各种不一样的风情,事实证明这种选择是正确的。

沙滩夕阳别墅屋(人民币4800/晚)

水上别墅屋(人民币5700/晚)

四天的居民岛上酒店费用是3600人民币左右。跟岛上酒店比是很便宜,但是环境相差也是天差地别啊,我真的不建议大家去体验什么居民岛啦,都是民宿式酒店。

在这里说下,选酒店真的建议大家一定要选一价全包的,因为下飞机后还要转车去水飞机场买水飞票,坐水飞去岛上酒店,如果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东奔西跑浪费时间不说,估计还会多花冤枉钱,而且据说自己单独去买水飞的票是一个人200美金,而且岛上的吃喝都很贵。一价全包就是从你一出机场就有酒店的人在等着你,从安排你转车到坐水飞去岛上,包括你在岛上的这四天早晚基本的吃喝都是免费的,吃喝都不会差,跟国内的四星级酒店自助餐一样,什么西餐牛排各种甜点和水果牛奶果汁都是任你吃到撑。

关于签证

马尔代夫是落地签!中国公民到马代旅游,只要有中国护照(有效期在6个月以内)便可获得30天的有效居留许可。(免费)

关于出行时间

每年11月---次年4月是旅游旺季,这一时间段天气良好,海上平静,降雨量少,价格高。

5---10月份是旅游淡季,多台风、降水,价格相对便宜。

关于时差

马代与中国的时差是3小时,中国是位于亚洲地区,属于东八区;马代是在北纬4°,东经73°属于东六区;两地时差3小时,例如马代是6点的时候,北京时间是9点。

关于上岛方式

马代上岛主要有3种交通工具,快艇、内陆和水上飞机。

快艇:一般乘坐快艇的都是去比较近的岛屿,遇到风大的时候可能会比较颠簸,有晕船的要做好准备。

水上飞机:简称水飞,从水上起飞,飞翔在大海上空,可以在空中鸟瞰马尔代夫各个岛屿的景色,我觉得一定要选择水飞上岛,可以看到很多的美景是快艇看不到的。另外需要说明的是,快艇上岛的时间比较灵活,就算是晚上到的航班也可以直接上岛,而水飞就必须在白天飞,每天最迟好像是下午5点前,天黑了是不允许飞的。所以如果选择水飞的,航班是晚上到的,就得在马累住一晚了。

内陆飞机:这种方式是离马累机场非常远的岛,因为水飞的航度不够,所以要坐内陆飞机。内陆飞机相当于国内的直线航班,内陆机的航程比较远,高度也比水飞要高一点,通常到达岛屿附近的小机场后还要坐快艇上岛。

出行物品必备

1)信用卡,美元现金、护照、PS的结婚证复印件(结婚过了六个月就没有机会申请蜜月活动,所以.....你懂的。我们是把结婚证上的日期PS成新婚夫妇,这也是朋友教我的,可以拿这个去免费升级蜜月夕阳餐哦)

2)马尔代夫一般跟外人交流的语言就是英语了,如果英文不是很好的,最好出门前先练习下一些基本的日常口语,或者下载翻译软件。

3)岛上有免费Wi-Fi,是全岛覆盖的,我觉得没有必要再购买境外电话卡和4G网络。

4)防晒霜一定要多带两瓶,我上次去没有带,我跟胖子都晒成碳,部分地方还晒脱皮,年底回国过年,老妈和婆婆见到后,问我们在那边经历了什么,黑成这样回来过年。我本来皮肤就不白,不做好防晒工作就得花半年时间才能变回原型,血的教训啊。

5)潜水服、呼吸管和比基尼一定要带,这样每天都可以下海或者游泳池里玩浮潜,我没有带潜水服后悔死,当然岛上也有租,10美金一天,但是我有轻微洁癖,我不敢用租的,比基尼我才带了两套,我觉得带四套都嫌少,一天要下水N次,而且出海玩和浮潜只要穿比基尼就可以了。

6)首饰、头饰、项链、耳环、帽子,漂亮的游泳圈,墨镜,漂亮的裙子,一个都不能少,都作为照相的道具吧。

7)穿的衣服男生带一些休闲的T恤、沙滩裤,女生的裙子最好鲜艳点的,拍照出来会很漂亮,整个岛上环境很干净,一般都是穿人字托或者打赤脚。

8)吃的都是西餐为主,如果怕不适应最好带一些止泻药,感冒药预防,或者带上两桶泡面,一些鸡爪、瓜子的零食,吃不惯的时候可以解馋。

9)岛上的酒水是要自费的,每天小黑打扫房间的时候会放一瓶1.5升的矿泉水,喝完就得自己买了。岛上的酒水都很贵,最便宜的一瓶红酒要100美金,1升的矿泉水是6美金一瓶。而且点单上的价格还不是最后结账的价钱,马尔代夫所有的商品都需要额外付6%的税和10%的服务费,比如一瓶水6美金,实际付款是6.96美金。

10)小费,国外给小费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情了,如果不给反而会被认为没礼貌,这几年我们呆在国外也习惯了。所以去马代也要备好50-100美金的零钱,1和5美金面值的各备一些,看自己心情给小费,美金零钱在马累机场出口处有一个兑换点,或者酒店的前台也可以换。下面给大家列了一些小费的大概标准:(PS:因为这边的人都很黑,所以就统称服务员为小黑吧)

房间小费:每天小黑会来帮你打扫房间,每天早上出门前压1或2美金在枕头下或者放桌上。

餐桌小费:吃饭的时候,因为是自助餐小黑会不停的过来帮你收拾碟子、杯子,或者你点了酒水、饮料,他会帮你开瓶倒好,每次给1或2美金。

行李小费:上岛时或者换房间,都会有小黑过来帮你将行李提至房间及送出房间,每次小费1美金。

好了说了这么多,下面开始写我的马代之旅了

Day 1

我们到达马累机场是当地时间中午12点左右,马累机场很小很简陋,人很多,大部分都是中国人和欧美人。下飞机后每个人填写一份入境卡就可以了,用英文填写护照出生日期、名字和你要入住的酒店、住几天就可以了。

一出来就会看到很多小黑举着酒店牌名字和一些旅客的名字。我上飞机前有给酒店发邮件写了我的航班号和到达时间,出来没有找到我订的酒店接机员,我询问了下机场工作人员,他们告诉我,我们订的这个酒店属于五星级的,会设有专门的柜台接待服务,让我们直接去022号柜台登记。

登记好后一个小黑过来帮我们拿行李去托运,说等下要去水飞机场乘坐水飞上岛,先带我们去VIP等候室。一进VIP室,小黑很热情的先递上来热毛巾给我们擦脸擦手,然后上果汁、水果盘。等候室像一个自助餐厅一样,很多各种好吃的。开始我们不敢去吃,然后我问小黑这里的东西是不是免费吃的,听到小黑那句all free,我开心的像个小孩,因为飞机餐太难吃,我早餐都没有吃,那时候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肚子已经咕咕叫啦。

大概等了一个小时,我们也吃饱喝足了,小黑过来跟我们说要去水飞机场了。他带我们坐上一辆中巴车,大概开了10多分钟到达水飞机场。



准备起飞喽

水飞的飞行高度刚好可以将马代各个岛屿的美景尽收眼底,有人形容马尔代夫是上帝抖落的一串珍珠、或是一片碎玉。下面看到的就是印度洋上遗落的一串串珍珠。



大概飞了40分钟左右,机长跟我们说下面看到的岛屿就是美露岛了,我们这几天呆地方。从水飞上拍到的美露丽芙岛,可以看到海上很有层次感,也很清澈,海底的珊瑚礁也看得清清楚楚。

水飞在岛上附近的甲板停下来,我们下来在甲板上等待了片刻,等待酒店的快艇来接我们。


五分钟左右我们就到了岛上的欢迎码头,管家带着小黑敲鼓欢迎我们。


管家带我们来到mini酒吧接待室,小黑迎上来给我们脖子戴上鲜花做的项链,再递上冰冷的毛巾给我们擦汗降温,然后一人一个大椰子,非常的贴心。

我忘记我们的管家叫什么名字了,我们坐下后,她给我们每人发了一份岛上的设施和活动项目介绍资料,以及一张入住信息让我们填写。然后她简单的介绍了一些重要事项,比如:美露岛上的时间比中国晚两小时,比马累晚1小时,早晚餐是在主题餐厅吃,早餐时间是8:00--11:00,晚餐时间19:00--22:00,岛上的无边大泳池,健身房,网球场都是免费开放的;一些水上活动要自费玩的,要提前一天去前台登记房号,在岛上的任何自费的点餐和水上活动,都不是现结的,只要报自己的房号就可以了,离岛的时候会在前台统一结账退房。最后她说五星以上的酒店都会配有中文管家服务,我们也可以找中文管家。除了刚进岛时中文管家带我们在岛上转了一圈大概讲解一下,从那以后我们再也没有见过她,估计太忙了。

最后管家问我们是不是新婚蜜月,我赶紧递上了提前准备好的PS新婚结婚证复印件。然后管家给了我一张免费的蜜月餐,她叫我们拿着这张单去落日餐厅预订夕阳蜜月餐。

我们订的是两晚的沙滩夕阳别墅屋,两晚的水上别墅屋,管家建议我们先住沙滩别墅屋,然后给了我们房号钥匙。

下面这张就是岛上的地图了。

一封英文信和中文信,里面介绍的很详细。


接着,小黑帮我们提行李去房间,管家带着我们环岛介绍了一遍。虽然是下午3点多,但是整个岛上都是椰树丛林,海风习习,所以一点感觉不到热。


这就是沙屋的外观图了


再来一张近的

一打开房间门,首先是我跟胖子的感叹声“哇.....

房间大概有90多平,有衣帽间,露天浴缸和淋浴,按摩浴缸、超大的私人院子,推开玻璃门外面就是院子。有一个私人泳池,有秋千床,躺椅,可以直接从院子的沙滩下海,一切都太美,忍不住赞叹。

蜜月床上用鲜花和叶子摆成的HAPPY HONY MOON图案,温馨又可爱。


床的旁边还有一个小床塌。


浴室和厕所都是露天的,隐秘性做的很好,不用担心会有人偷看,泡着浴缸仰头望就是蓝天椰影。


桌子上有咖啡机和各种冲泡型的咖啡,还有一个所谓的蜜月水果篮,都是免费的。

衣帽间配有保险柜,设密码的,贵重的物品和钱包都可以放里面。

推开后院的门就是美丽的海滩,真的太美,随手一拍都可以当壁纸。





再往前走就是蔚蓝的大海和白色的拉尾沙滩。

美露的第一个傍晚,我们幸运地见到了彩虹。仔细点看哈,有点淡。




到岛上的第一个晚上是圣诞节,欧美游客在酒吧搞圣诞party,穿上性感的红色小吊带狂欢去。

Day 2

早晨的美露丽芙,清风椰影。






我们每天的早晚餐是在主题餐厅,免费的自助餐,每天上演不同风格的西餐,各种水果点心



餐厅是设在海边上的,一眼望去就是蔚蓝的大海。我们每餐都是找个靠海边的位置坐下,听着妙曼的音乐,吹着海风慢慢享受这一切。




我们每次吃饭都是2个小时左右,吃饱后,一边聊天,一边喂鱼。

我每餐主食吃的很少,因为不喜欢吃西餐,就是不停的吃各种水果点心和喝牛奶果汁。


听说百香果营养价值很高,美容养颜,我每天配蜂蜜吃上一盘。

每天下午五点左右,会有魔鬼鱼表演。




这个岛上的人不多,大部分是欧美人,小部分中国人,所有人都很热情,见面都会互相打招呼。基本上只有中国人在不停的拍照,老外就是穿着比基尼晒太阳、浮潜。



清澈见底的无边泳池,胖子比较会游泳,我是旱鸭子,只能旁边拍拍照,上上网。









Day 3

中午休息的时,前台打电话来叫我们收拾好行李,下午两点要搬到水上别墅屋啦。小黑过来帮忙拿行李到时候,胖子先跟着一起去拿钥匙的,我在收拾小东西。10分钟后胖子回来,我问他房间怎么样,胖子说你等下过去看到会尖叫的,听着有点小激动。

一路过来水屋的沿途风景,有网球场,沙排球场。

路牌


网球场,可以去前台免费拿网球拍

水屋的样子,我真的被惊艳到。


水上别墅屋全景图


我们的房间门口

水上别墅屋的房间面积大概有100多平,各方面装饰比沙屋豪华很多,露天的海景大阳台可以直接下海,每一处都是精心设计和小惊喜。

露台的按摩浴缸,泡着浴缸看着大海,天底下还有比这更享受的事吗。

躺在沙椅上,一杯咖啡,一本书,就是一个下午。累了就听听歌,看看眼前的大海,发发呆,困了就打一个盹,醒了都以为是在天堂。

浴室的豪华按摩浴缸,很多功能,我们两个土鳖研究了很久,到最后也没有全搞会。

在美露这几天,做的最多的事情就是下海,浮潜,玩水,拍照。美露的防浪堤内可以自由浮潜,很安全,哪怕你不会游泳。岛上用1、2、3的标记标出了浅水区和深水区,而且设有观察亭。一眼望去看到的浅蓝色就是浅水区,深蓝色的就是深海了。

可以直接从阳台下海,只是海浪有点大,hold不住啊。














落日的余晖洒满了大海。









落日夕阳蜜月餐,浪漫而难忘。看着如钩的月亮渐渐沉入大海,繁星满天,餐桌上烛光闪烁,很是享受。



蜜月餐菜单,吃了两个多小时,从太阳落山吃到晚上8点多才结束。

Day 4---Day 5

我们花了800美金(大概人民币5500)报了两天出海潜伏的套餐活动。这个套餐我觉得还是蛮值的,两天分三次快艇出海,两次潜伏,一次浮潜,每次都是40-60分钟,出海是豪华快艇,有咖啡水果点心。全程一对一教练贴身跟着,旱鸭子毫无压力。教练还会在海底帮拍各种美照和视频。最后会把这两天出海的全部照片刻录成光碟给我们。我记得12年去三亚度假,潜伏15分钟一次是200元,而且就只在海边的周围潜伏,那时觉得海水很脏很腥,跟马代的那简直无法比啊。

大海对人类而言或许是要用一生去对抗、 派遣的浪漫, 即便潜伏在海面下的是永无止境的恐惧、 往事和根深蒂固的无知,无知有如醉意。

在下水潜伏的前一刻对未知的大海充满恐惧,可当我低下头的那一霎那,我又为这奇妙的海底世界为止赞叹!美露丽芙岛出乎意料的美、难以置信的美!这两天为我们这次的旅行添上幸福的一笔!

出发前一天下午教练教我们一些海底的手语和一些潜伏基本常识,然后在周围的海边下海练习了40分钟。

水上活动项目表


下海了


60分钟后完成了练习

我们的潜水教练,在上快艇的甲板上时,海风把我的帽子卷进大海,教练二话不说立马跳进海里帮我捡回帽子。然后我对他说“you are hero”他开心的竖起两个剪刀手给我拍照。

可爱的潜水教练

从岛上出海快艇大概要40分钟,在这期间我们可以上快艇二楼吹吹海风,拍拍照。





到达目的地,教练让我们自行在大海中浮潜60分钟,然后就叫船员把快艇开到离我们很远的一边去了,海浪真的很大,我的神经每一刻都很紧张,对大海充满了恐惧。

胖子准备跳海啦


海水很冷,而且海浪有点猛,大概浮潜了20分钟我就跟教练说我不要玩了,我要回快艇去,开始教练一直安抚,叫我们尽量克服。但是我听不进去,最后叫船员把快艇开过来把我们拉上快艇休息。

一个小时左右,其他队员也游回来了。

等大家吃喝好半小时后,又要背着氧气瓶戴着呼吸管再次跳进深海啦。因为刚才对大海一直感到恐惧,就跟教练说我不要玩了,不需要退钱,但是教练很负责任的,一直很耐心的说服我们,觉得拿了钱就得办好事那种态度。

最后,我还是打败了内心的恐惧,再次勇敢的跳入大海的怀抱,深海里真的很美妙。第一次潜伏在海底6米深的时候,由于我过度的紧张,海底压力也有点大,我的面罩被冲掉了。那一刻,我这辈子应该都不会忘记吧,太可怕了,我在海底被呛了很多海水,拼命挣扎,教练见状立马拉着我10秒内冲上了海面。

再然后又一次次被教练说服,我又一次次硬着头皮扎进深海里,喜欢着大海却恐惧着海水,于是一次次在屏住呼吸时克服恐惧,在长时间的水下潜伏探出水面时仿佛有从临界到重生的感觉。

海底世界真的很美很美,但是我一直都在担心我的面罩什么时候又会再被冲掉,又怕再次呛到海水,所以全程一只手牢牢按着面罩,一只手死死抓着我家胖子。教练让我放开手摆各种pose给我们拍美照,我全然不顾。每一次在海底游45分钟,我感觉是一年。我想我以后都不会再玩潜伏了。

一头扎进海里,水深不见海底,只有永恒蓝。





美丽的海底世界




每天在露台上都能看到很多游客在海里浮潜的游来游去,好一幅美丽的画面。这时,我想到了-----岁月静好!





我们预约了拍照的小黑帮忙拍照,正直下午2点,出门又忘记戴墨镜,环岛逛了一圈选景拍照,华丽丽晒的全身泛红。小黑帮拍照一张要6美金呀,真的贵,而且是用他的傻瓜相机拍,我怀疑都没有我的手机像素好,我们晒得这么黑,拍好都不帮PS下就直接拷出来发我邮箱,这钱太好赚了。我选了9张,跟小黑砍价了几分钟,最后给优惠是5美金一张,付款的时候胖子又额外给了他10美金当小费,感觉我这价白砍了。







拍完照回到房间,前台打电话来叫我们收拾好行李,等下小黑过来帮拉行李去前台结账。我们这几天在岛上的消费就是两天的出海潜伏花了800美金加上点了一些喝的,总共花了1500美金左右,还好没有刷爆卡,哈哈^^

下午5点的水飞来接我们离岛。因为时间有点晚了,水飞还要去其他岛接人,我们要先乘坐快艇去另一个岛乘水飞。小黑把行李都放上快艇后,管家又带着几个小黑来给我们做告别仪式,在美露呆了五天四晚,我们带着满满的不舍和幸福离开了美露丽芙岛。

再见了,美露……



快艇在大海上飞驰,经过海豚区时,看着海豚在欢快的表演,好像也是在欢送我们呢。

水飞飞到一半路程时候突然狂风暴雨,机长不得不降低飞行和减速,本来40分钟的路程,花了一个多小时才到马累。

到马累的时候已经是晚上8点钟左右了,我一出机场就看到了来接我们的小黑举着“The white harp beach hotel”(我订的酒店名)离岛前我有发邮件给酒店说了我们大概到达的时间)。上去跟小黑确认了我们的名字后,小黑帮拿着行李带我们上了一家私家轿车。

Day 6--Day 8(马累居民岛)

马累是马尔代夫的首都,很小的一个城市,这是一个信奉伊斯兰教的国家。整个城市开电瓶车30分钟就能环绕完,给我的印象是街道窄小脏、乱、落后,但是这里的人看着生活的很快乐。

开始我们还计划着这边呆几天,租个车我们到处玩下的,但是小黑跟我们说这里没有汽车出租,街上看到小车也是廖廖无几,他们的主要交通工具是摩托车。

我们想去逛逛商场看看有什么可买,小黑说这这里也没有商场和大超市,让我们步行直走20分钟就可以到街上。街上到处都是乱扔的垃圾,水果和蔬菜都是摆地上或者挂着卖的,普遍都是很小的便利店。

当地人的饮食我们吃不习惯,加上在岛上吃了几天的西餐,早就很想念中国餐了。还好我们找到一家中国海鲜餐厅(没有拍照,也忘记饭店名字了)。这几天我们都是这里吃的饭。做的菜都蛮好吃,就是价格贵啊,我们点了一份酸菜鱼,和一份虾,一个青菜,两瓶啤酒就得200多美金,1500人民币一餐,在国内可以五星级酒店海吃海喝的了。

从水飞上拍到的整个马累,有点袖珍。五颜六色中有些可爱。

马累住的酒店,性价比很低,800人民币一个晚上就跟国内的1-200左右的快捷酒店差不多,这家酒店算是这里最好的一家了,当时预订也是看了评论来定的。

这是酒店的外观,其实就是民宿酒店了。

望眼看去,也就是我们这家酒店稍微好一点。

从房间的阳台可以看到无边的海景。




楼下是前台和餐厅,这个酒店只包含早餐,中晚餐要自行解决。早餐就是这里吃,每天早餐只放两瓶牛奶和一些面包、麦片出来,下来晚了就没有啦,可不能跟岛上的酒店比呀。

也可以坐到对面海滩的餐桌,吹着海风用餐。

在马累的这几天天气不是很好,每天早晚都会下小雨。从景雨到午后,从午后到日落,从日落到午夜。宁静的居民岛我们每天最多的就是来回在这海滩上散散步,玩玩水。

最后两天我们花100美金玩水上摩托,胖子说玩的很开心,有点小遗憾就是不能带着我一起在大海里飞驰。因为我很怕他骑着摩托突然翻车,很怕又掉进大海里,所以我坚决不肯坐上去。



真的晒得很黑





马累总统府的别墅门口,没有看到有保安站岗哦,是不是很亲民。

清真寺,当地人朝拜的地方,神圣而庄严。

随处可见的摩托车。

当地人在公园喂鸽子。

水果和蔬菜都是这样摆着卖的。

马累虽然它不如中国那样博大精深,但当地居民与世无争的生活方式令人震憾。没有丰富的物质生活,没有城市人的压力;或许,生活在这样一个物质贫乏的地方的人,内心所向往的东西一定不多;若他们不出这个岛屿,就不会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多精彩。

马尔代夫

纯净的蓝

沉稳的蓝

永恒的蓝

清的如此透彻

美的让人窒息

要离岛的时候,我和胖子静静坐在海边,吹着海风,戴上耳麦听着音乐,心中充满了留恋。

直到现在还记得那片蓝,那首歌,《see you again》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