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生绝配 十六

王嘉尔躲在那树后,听着那二人鬼鬼祟祟地一番商量,心中不禁有些惊讶和疑惑。

究竟是什么人和段宜恩有如此大的仇怨,花重金非要来夺他的性命不可。

不过现下这不是他该伤神费力去想的事,当务之急还是要先他们一步,带走段宜恩。

他可不想还没恢复男儿身之前,就成了寡妇。

待那二人开始行动,偷摸着往人群处去,王嘉尔正了正面具,跟上了那二人。

段宜恩信步游荡在湖畔旁,望着众多女子红袍面具穿梭于眼前,却没有能一个停在他的眼眸中。

哪怕眼前的姑娘个个都是蒙着面,看不见真面目,他就是能一眼分辨出那人不是他所想所要寻觅的人。

他笃信缘字,他笃信他俩人之间有缘,却猜不透他的心思。

也不知道那人,没心没肺恼人的家伙,是不是也同他一般,也在寻他,还是在想方设法把他推给别人。

千里姻缘一线牵,这红线那一头,是不是他呢?

正有些怅然,段宜恩停下脚步,鼻尖隐隐约约嗅到些莫名的香气,还来不及细细思索,身体先起了反应。

是花粉,而且不是一般的花粉。

像是被人掐住了脖颈,难耐的痒从四肢蔓延开来,段宜恩立刻掀开了面具,咬牙撕下衣角半块红袍遮着口鼻,看起来有些狼狈。

段宜恩满心觉得不对劲,他探头四处张望,不解这个时候怎么会有花粉,还是苏州城罕见的花的品种。

在高处借着风向撒着花粉窥探着的两个杀手,很快就发现了揭开面具的段宜恩。

兴奋地低呼拍掌,两人的激动不言而喻。

一人持刀,一人手持火药炸弹,瞧着应该是烟雾弹,为了引起骚动而准备的。

跟在身后的王嘉尔见状拧着眉头,纵然他武功了得,但是他不知这二人的武功底细,还是赤手空拳,也不知道硬碰硬能不能占个便宜。

王嘉尔看了一眼有些痛苦的段宜恩,咬了咬牙,算了,就碰个运气好了。

眼见那歹人扔下烟雾弹,整个庙会乱做一团,他要早早锁定了段宜恩的方位,趁两人不注意,飞身跃起,几步来到段宜恩身旁,在他身上点了几处穴位,解了他的燃眉之痛,随后拉起他的手臂就开始跑。

“跟我走。”

茫茫烟雾中,段宜恩看不清拉着他跑的人,也不知他要带他去哪里,却莫名的满心信赖着他。

很快,烟雾消散,两个杀手发现了逃亡的段宜恩,拔刀追了上来。

跑着跑着,两人发现前方近乎已经无路可逃,王嘉尔四处看了看,捡起一段粗树枝,把段宜恩护在身后。

“嘿嘿,段少爷,看来这下你可是无路可逃了吧。”

“这是哪来不自量力的臭小子,你以为一段破树枝就能打的过我们祁山二虎么?”

其中一人不屑看着王嘉尔手中的树枝不屑地讥笑

“还是早日逃命去吧,给大爷们磕个响头,兴许大爷我一高兴,就饶了你一条小命。”

“你们是冲着我来的,杀我一人就够了,犯不着刀下再添一笔罪孽。”

段宜恩眯了眯眼,看着眼前猖狂的两人,随即视线流连于眼前护着他的那个人。

几不可闻地在他耳畔轻轻开口

“你走吧。他们要得是我的性命,犯不着为我赔上你的性命。得君如此,足矣。”

没错,该是他了,他还是等到了。

可惜,他俩有缘,但却无份。

王嘉尔却是笑出声来,可声音比这寒风居然还冷了几分

“如果我偏不呢?”

“哈哈,你这小子还挺狂妄自大的么?你也不打听打听,我们祁山二虎是怎么样的人物。”

“祁山二虎?”

王嘉尔转了转脖颈,松了松筋骨,向前走了几步,不以为惧,反而有些不屑地轻笑道

“只不过是区区草寇,仗着蛮力欺压弱小,也就在小喽啰面前逞逞英雄罢了,算得上什么人物?”

王嘉尔把弄着手上枝条,在那两人面前晃了晃,语气极其挑衅道

“对付你们这种人,我一人,足矣。”

“啐,放你娘的狗屁,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今儿个老子非打的你满地找牙哭嚎着求饶不可!”

两人皆怒了,为首的歹人拔刀迎面而来,身后的人紧紧跟随

段宜恩伫立在原地,有些恍惚。

他看着眼前的人只身冲上前去,只留给他一句

“快走。”

他有些怒了,他又怎么会不知,那人言语挑衅,就是为了激怒这两人,把所有的矛头都指向他,而给他逃脱的机会。

这个人究竟在想什么,他疯了么?

他一个人赤手空拳怎么可能打的过两个持刀凶恶的匪徒,这无疑是送死啊。

他强迫自己定下心神,静观其变。

只见王嘉尔先发制人,脚步轻点地面,遂跃身起,看着那脱鞘的长刃,眼里闪过一丝凌厉。

大刀破空,向王嘉尔狠狠劈来,将他手中的粗枝劈成两段。

王嘉尔猛地一退,手腕一收,趁其不备,凌空一跃,重重踢了那人的手腕,随即又一个转身,冲着心口窝踹了几脚。

那人吃痛一嚎,松了刀柄,落在了地上。王嘉尔见状去取,被另一个歹人持刀一砍

王嘉尔翻身后退,屈身一躲,把刀踢远,还是不免被措手不及的砍伤了肩头。

段宜恩见状心揪了揪,他握紧了拳头,心下满是焦急和担忧却无计可施。

忽地他看见刀就落在他的不远处,他冲上前去,捡起刀,冲着前方喊道

“佳儿!”

王嘉尔闻言转过身,随后僵愣了一下,不等他反应,段宜恩手中的刀就被半抛半扔到了他手中。

稳稳地接过,便与那持刀的歹人厮杀搏斗了起来。

方才还瘫在地上痛嚎地那人不知何时已经起身,他趁王嘉尔与另一个同伙打斗,掏出怀中匕首,向段宜恩冲去。

那个小子真是难搞的角色,赤手空拳也如此难对付。想必他二人联手也不一定能占到上风。

反正只要杀了段宜恩,他们就完成任务了,与其和那小子纠缠,还不如早点解决了段宜恩。

几招对阵,那歹人很快就落了下风,却依旧苦撑,似乎在拖延时间。

王嘉尔顿感不妙。

不好!

他猛然回头,发现另一个歹人已经拿着匕首抵着段宜恩胸口。

他将眼前那人重重踹到一边,飞身向段宜恩冲去。

那人见王嘉尔逼近,用力持匕首往段宜恩胸口插去,不料段宜恩激烈地挣扎,失了准,刺中了肩头。

背上吃了王嘉尔一刀,那人一咬牙,用尽全身力量给了负伤的段宜恩一掌。

随着他被王嘉尔甩在一旁,段宜恩应声坠入湖中。

“段宜恩!”

那两人见势急忙地逃离,大功告成他们也不必留下来多做纠缠。

王嘉尔一咬牙一跺脚,顾不得肩头血流不止的伤口,纵身跃进了湖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王嘉尔的一番话倒是劝开了两个隐隐较劲的男人。 尤其是段宜恩和王嘉尔有伤在身,这几天受了些苦,怕是再受不了着毒辣的日...
    不懂事会长阅读 392评论 0 3
  • 段宜恩足足被噩梦纠缠了两个日夜。 贴身的内衫被汗水浸了个半湿,暮然惊醒,睁开眼,愣了愣。眨了眨眼睛,打量了一下四周...
    不懂事会长阅读 359评论 0 0
  • 全一篇完结 两个前后辈歌手的故事却与唱歌没多大关系 长故事 希望大家能喜欢。节日快乐。 1 初识是在早春。 阳光透...
    之梅卿阅读 1,329评论 2 12
  • 《红楼梦》是一部歌颂女性的书,书中的女人大部分是好的,只有极少数是特别坏的,如:赵姨娘、马道婆、王善保家的、夏金桂...
    cdcb0678f6cc阅读 451评论 0 1
  • 价值观决定选择的质量。选择是人生头等大事。 方法论决定选择后行动的质量。行动构成人生。 通过写作梳理想法,记录生活...
    漂亮的蓝一阅读 9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