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4)

三人行与双人行

  当唐吉洗干净脸再换上埃莉丝给他选的衣服时,整个人都焕然一新,原来的颓靡不堪也变成了如今的神采奕奕。埃莉丝选的依旧是黑衣服,与之前不同的是金线缝在衣服上装饰着它,颇为精致。

    埃莉丝眼前一亮,扯着修的衣袖让他快看。“修,你看唐吉这样还挺像个骑士。”

  “嗯,也算有个人样了。”修看了两眼,如此评价。

    埃莉丝小跑到老板那里,豪迈地一挥手:“老班,给这位先生来十件类似尺寸的衣服,钱不是问题,要好看的,面料最好的!”

    修闻言直接站了起来,看着埃莉丝,一时不知道该问什么。要带着这个人吗?留他多长时间?谁知道他的底细……再看看唐吉,他倒是正得意,挑衅地看着修。

  “你们怎么都不说话?”埃莉丝回头看二人在干什么,那两个一个正装模作样打量他的新衣服,另一个则正盯着自己。

  “修,怎么了吗?”

  “额,莉莉,”修刚想叫“殿下”,发觉不对,又要改口称“埃莉丝”,好像也不对,是“小姐”来着……对了,刚才这样称她又被纠正了,好不容易才清楚。“我们是要……一直带着他吗?”

  “对啊,他现在是我的仆人嘛!”在埃莉丝的世界观里,她花钱买下了唐吉,唐吉就是她的仆人了。话出口,又觉不妥,毕竟唐吉和他们的世界观不同,刚才的千金小姐叫他奴隶他显然很生气。然而再看唐吉,他只是笑笑,不仅没生气,反而笑得很温和。

  “好,下一家,我们快走吧!”埃莉丝跳出门,身后跟着提包的修和唐吉。

  “还要买什么啊……”修默默在心里嘀咕。


    一路上人群拥挤,但这并不妨碍埃莉丝游玩的兴致。唐吉倒是钻得比修还快,保证埃莉丝在视线范围内。埃莉丝自己跑了一阵,想起买手套不能丢了修,回头张望他在哪,却撞到了一个人。

  “不好意思。”埃莉丝微微点头。

    那人正要发作,此时唐吉赶上来,埃莉丝回头和他说明情况,再转过来,那人已经换了一副态度。

  “没关系的,可爱的小姐。”他彬彬有礼的样子让人无法把他和刚刚带着不悦神情的形象联系在一起。仔细一看,这个男的长得真是没话说,皮肤甚至比许多女人还要白皙,尤其是一双眼,很是讨人喜欢。而他的穿戴也十分考究,大概是个贵族。

    然而埃莉丝和唐吉在意的并不是他的外形,而是他的声音。这声音听着实在耳熟,这个人就是住在唐吉隔壁的那个娇纵小姐的情人。所以说,那位小姐大约也在附近,为了避免冲突还是立刻脱身为好。

  “那么,再见了。”两个有点心虚的人匆匆后退,尖利的声音还是及时响了起来。

  “是你们!哦,天呐!一个奴隶也会穿高档衣服!亲爱的,就是这个男的欺负我!”

    唐吉很是无奈地转过身,这个女人实在让他享受不到耳边清净的待遇,他做好了理论一番甚至打一架的准备彻底解决这件事。于是他毫不客气地说:“大姐,你有完没完?”

    那个小姐刚气急败坏起来,情况却发生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转折。

    她的裁缝情人拉住她,温柔地对她说:“绮丽儿,别生气,生气就不好看了,别气自己的身子。”

    绮丽儿原本在气头上,听他一句话便真的平息了怒火。

  “本小姐不屑于和你这种人说话。”她说完便与埃莉丝、唐吉擦身而过。

  “真是失礼了,我名为安迪,有缘再见。”安迪颇有风度地道歉。临了,看了一眼唐吉。恰好此时唐吉转头瞥了他一眼,只一瞬间,唐吉便感到了他意味深长的眼神,有点说不清的意味。嘲讽?同情?亦或是别的什么。

    留在原地的二人目送了一会儿他们,终于等到了修。

  “人群太拥挤了,没有跟上你们。”修简单地解释。

  “修,你可算来了,刚才我们看见那个讨厌的大小姐和她的情人了。”

    不等修回答,唐吉率先发问:“原来莉莉小姐也不喜欢那什么绮丽儿吗?”

  “废话,你喜欢啊?修,你喜欢啊?”

    二人都摇摇头。

  “只是她似乎和莉莉小姐一样,都是贵族。”唐吉的意思很明显,贵族和贵族之间,没准会更有共同语言。

  “喂,别把我和她相提并论哦。”埃莉丝佯装生气叉着腰。

  “同意,你不了解莉莉就不要先入为主。”修经常一副严肃的脸孔。

  “我怎么会呢,”唐吉耸耸肩,“只是开玩笑嘛,毕竟莉莉小姐救了我。倒是刚才的安迪有点奇怪。”

  “怎么说?”

    唐吉摸着下巴开始分析:“我刚到这里的时候看他一眼,他的脸色很差,但是你一转过去他就换了个人一样。还有刚刚临走时他看着我,眼神很耐人寻味啊,说不出来的感觉,我说不好他什么意思。”

  “反正也和咱们无关了,去给修买手套吧。”

  “莉莉要给我买手套吗?”修有点惊讶,以前埃莉丝是公主什么也不用她操心,不过这样看来她是个细心的人。


    在三人刚才买衣服的店里,安迪和绮丽儿也选起了自己的衣服。虽然目的是绮丽儿买件新裙子,事实上她只是挑了一件唐吉觉得好看的裙子,之后便给唐吉选衣服。

    绮丽儿对老板还算客气,可对其他人都颐指气使的。她让裁缝给安迪量身段好订座专门的衣服,嘴上叫着“快点!你们这些裁缝干活笨手笨脚的,一辈子穷命!”

    安迪闻言冲着绮丽儿笑笑,温声说:“绮丽儿,别着急。”

  “亲爱的,你对我最好了。”绮丽儿心满意足地笑了,只有这个时候的她像个可爱的少女,陷入爱情漩涡的少女。

    安迪也保持着微笑,这时如果再看他的眼神,会有和唐吉一样的感觉,那玩味的眼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三章:起着 “起着,意思是象棋的第一步,常见的走法有很多,也决定了一盘棋的去向。” 茶座上的水壶嘶嘶的响着,散出...
    南城疯子阅读 529评论 0 0
  • 特罗镇的千金小姐 特罗镇中心区域的一家旅店内,老板正忙着记账,抬头便看见三个站在一起很不协调的人,无论从哪方面...
    陆离明阅读 230评论 0 1
  • 现在真的是看破感情这种东西了。身边一对原本看好的情侣,从初一到现在,可是昨天就分手了。这种日常,我学不会接受。 我...
    肩膀怀孕了阅读 189评论 0 0
  • 为人处事靠自己,背后评说由他人。有时我们太在意耳边的声音,决策优柔寡断,行动畏首畏尾,最终累了心灵,困了精神。就算...
    Applestar英语老师阅读 1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