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行(3)

特罗镇的千金小姐

    特罗镇中心区域的一家旅店内,老板正忙着记账,抬头便看见三个站在一起很不协调的人,无论从哪方面看都很引人注目。

    站在中间的年轻人仪表堂堂,一头黑色长发高高束起,墨绿的双眸沉稳平静,气质肃杀。左边的小姑娘清纯可爱,栗色长发末端微卷,宝石蓝的眼睛好奇地打量着自己。而右边的年轻人和那两个看起来精神饱满的人就不同了,一身伤痕,黑发黑瞳黑衣,简直是个活脱脱的刺客,不过看面容还是很清秀的。

  “老板,请给我们三间房。”中间的年轻人开口。

  “我的上帝啊!真不好意思,这里只剩下两间房了。要不,两位先生将就一下?”

  “噗!”小女孩在一旁笑起来。

    ……空气诡异的安静下来,两位先生对视一眼。

  “我无所谓。”中间的年轻人先表态。

  “唉,随便喽……”浑身挂彩的先生挤眉弄眼,似是在与小女孩一起嘲笑中间的那个人。

    目送着三个人离开,老板暗自摇头。这三个画风迥异的人是怎么凑到一起的?不过……住在那个无赖的隔壁简直算他们倒霉。


    这家旅店的后花园空间开阔,客人们可以在里面要点心吃饭,聊天,娱乐。此时此刻已临近正午,三位旅途疲惫的人在这里进行亲切友好的交谈,顺便解决温饱问题。

  “唐吉,你以后有什么打算吗?是留在这里还是回到家乡?”埃莉丝忽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便随口提起。

  “家?莉莉小姐,我已经没有家了……”

  “啊!我说你是怎么回事?把酒都洒到了我的衣服上!”尖利的喊叫打断了唐吉的话,众人闻声望去,只看声音主人此时的动作和面部表情就知道她是一位娇纵的小姐。她顶着一头金黄的大波浪卷,碧绿的眸子中有藐视一切的骄傲,她戴着的耳环、项链、手镯无一不彰显着她家雄厚的财力。此时的她一会儿惋惜地看看自己的裙子,一会儿又愤恨地看着侍者,手指伸的笔直,像一根筷子指着肇事者。那紫罗兰色的公主裙被溅上了深色的酒,似乎确实有损于这位小姐的高贵。

  “这不是千金大小姐吗?”周围有人小声议论。

  “唉,那个女孩,听说她最近与家里闹的很不愉快呢!”

  “是啊,家里那么多钱,非要嫁给一个裁缝!”

  “小姐,对、对不起,我赔……”侍者低头道歉,看也不敢看那位小姐。

    “你一个仆从,拿什么赔我裙子?我看还不如把你卖到奴隶市场去。”千金小姐冷哼一声,并不领情。

    那人闻言吓得更是只知不停地赔礼道歉。而埃莉丝立刻看向唐吉,她觉得唐吉听了这句话一定不舒服。

  “呵,不是公主命,还有一身公主病。”唐吉冷言冷语地嘲讽,这句话声音不大不小,足够让那个千金小姐听到。修闻言一愣,唐吉这句话说得这么自然,听他的语气……好像他知道真正的公主该是什么样。

    女孩立刻调转了矛头,她的双眸精准地锁定唐吉,怒视着唐吉就好像他和她有什么血海深仇,终于她的眸中闪过一丝不屑,轻蔑地说:“哟,我说什么人说话这么酸,瞧你这身打扮,原来是刚从奴隶市场里跑出来的,还是被打的那个?”

    唐吉忽的一声站起来,却被埃莉丝拉住,“唐吉,算了,我们还是不要太招摇了。”她压低声音说。她和修的行动是瞒着父王母后进行的,虽然他们知道也未必一定要她会去,但她也不想让他们知道她的行踪。

  “怎么了?还想打我?你如果在这里不想活了就尽管来,告诉你,我爸爸是不会放过你的!”千金小姐说完,就回到旅店去了。

    唐吉喝口红茶冷静一下,“意气用事了,抱歉。”他轻声说,完全不似刚才的激动。

    修看着唐吉袖中一闪而过的光芒,皱皱眉头。“回去休息休息吧,下午我们去附近逛逛。”他提议。

    “好啊。”埃莉丝附和。


    一行人回到旅店内,修、唐吉与埃莉丝的房间相邻,而在他们路过二位合住男士的另一个隔壁房间时,虚掩的房门内传来交谈的声音。

  “可不是嘛!那个讨厌的奴隶还想打我呢!结果到最后还不是怂了。”毫无疑问,这是那位大小姐的声音。

  “没关系亲爱的,乖,别理那些人,这裙子就不要了,下午我们去买新衣服如何?”这则是一个男人发出的声音。

    唐吉翻了个白眼,无视修、莉二人投来的同情目光。

    “哎!刚才听人说,这位大小姐因为一个裁缝和家里闹翻,这个男的不会就是那个裁缝吧?”站在房间门口,埃莉丝对二人小声嘀咕。

  “嘘!”几乎同时,二位合住男士给埃莉丝比个噤声手势,埃莉丝意识到这样可能会被别人听见,不好意思地吐吐舌头,“碰”的一声关上了房门,声音在安静的走廊里出奇的大,隔壁的交谈声立刻停止。修、唐吉快速对视一眼,只一瞬间二人就闪身到了屋里。


  “刚才你为什么那么激动?”回到房间里安定下来,修冷不防地问了一句。

  “倒是想问问如果是你,你会怎么办?”唐吉直接把问题扔了回去。

  “一位骑士是不会和女士争吵的,更不会对女士动手。”

  “喂!我是开玩笑的,你这么认真回答让我很不适应啊。而且谁要动手了?她说是就是啊?请不要侮辱我的风度,更不要侮辱我的品位。”唐吉斜靠在椅子上休息,眯着眼睛调侃。

    修点了点头,想到唐吉闭着眼看不见,又“哦”了一声。


    而埃莉丝完全把刚才的事抛在脑后,她躺在床上想着下午要去买什么。唐吉那身破破烂烂的衣服暴露了他并不算严重的鞭伤,会招来别人的眼光,所以要给唐吉买些衣服;修的手套有磨损,也应该换一副了;剩下还缺什么呢……

    唐吉小睡一会儿醒来,发现修正盯着自己。


  “……”

  “……”

    四目相对,空气安静。

    终于修打破了沉默:“你是伤者,你睡床。你一直在睡,没好意思叫醒你。”

  “虽然有感于你的礼貌……但好歹是你们收留的我,这么客气真的好么?”唐吉显然不理解修骑士精神的内核。

  “第一,这是我应该做的,与你是谁无关;第二,我们有说过要收留你么?”修反驳。

  “哎呀忘了,这好像是莉莉小姐说了算吧?”唐吉打着呵欠毫不在意地说。

  “……”于是空气再一次安静下来。

  “我去叫小姐,我们该出发了。”又一次修打破了沉默。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城邦 “事情就这么简单,我被开除了。”肖维祁放下手里的茶杯很坦然的对我说,“本来我也不打算念了。” “你就...
    南城疯子阅读 435评论 0 0
  • 三人行与双人行 当唐吉洗干净脸再换上埃莉丝给他选的衣服时,整个人都焕然一新,原来的颓靡不堪也变成了如今的神采奕...
    陆离明阅读 416评论 0 1
  • 第二卷.公平与否 来自东方的人 当耀眼的光芒扯开夜幕,修与埃莉丝已经来到了特罗镇的集市。修早年见过这些热闹又花花绿...
    陆离明阅读 460评论 0 3
  • 入秋的天气越来越凉。 刚从医院回来,拿了一些药。按说生活中十分注意的我,不应该这么体质弱。可是你知道,生活,从来就...
    来杯果汁不加糖阅读 189评论 0 0
  • 生活中的种种苦和不幸,不是来自无尽的深渊。而昰人一出生便是罪恶的使者,人注定一生饱含苦与磨难!
    第六感中的第四维阅读 1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