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贤皇后三十一

三十一 赵嫔

君后失神的坐在殿中,看着窗外的,觉得恍若隔世,没想到先帝无嗣的原因竟会是那样的不堪。也难怪,姨母听到宫妃们的孩子没有保住,总是冷笑,笑中总是充满痛苦和决然。

如今看来,姨母对此事心知肚明啊,只是可惜那些为皇嗣之事斗得你死我活的妃嫔。

自吴容华失宠,赵承徽后来居上,成了皇帝的宠妃后,她就集宠爱于一身,风光无限。

有不少宫人都跑去巴结她,说她迟早位列四妃。

后来,更是有人说她能问鼎中宫之位。

话传到她这里,她只做不知。

赵承徽有所收敛,言语谨慎起来。

“嫔妾参见皇后娘娘,娘娘长乐安康。”众妃敛襟行礼。

君后启唇,“都起来吧。”

“谢娘娘。”起身,各自坐了。

孝敬夫人平静的看着,赵氏今日好像有些烦躁啊,是因为最近的闲话越来越多吗?甚至有人为了巴结她,说什么,中宫无宠,等她生下皇子,便可取而代之。只是,她们怕是忘了,眼前这位可从来都不是需要用恩宠和子嗣保住自己地位的人。

君后穿了一身水色翟纹素色曳地深衣,挽一个简单的圆髻,插一支赤金红宝并蒂芙蓉花步摇,坠一对水玉耳坠。

君后含笑道,“今日倒来得早,本宫还未梳妆。听珊瑚说,你们已经到了,急忙让云翘给本宫梳妆呢。”

吴容华冷笑,“有人想取而代之,早已都不想来了。”

闻言,众人都面色大变,这可是大不敬的死罪啊!

全都跪地,请罪,“嫔妾无德,请娘娘责罚。”

君后温和的说,“起来吧,本宫并不在意。”

众妃再拜,“娘娘宽厚仁德,实乃嫔妾等之福。”

“皇上驾到!”宫女大声通报。

众妃忙起身相迎,“臣妾参见皇上,皇上万福金安。”

“都起来吧。”皇帝看起来心情很好,笑着说。

“谢陛下。”皇帝坐到君后的位子上,云翘搬了一张锦杌让君后坐下。

此时尚在上早朝,不知陛下这时来长乐宫干什么,众妃心知都十分好奇。

帝王道,“今日事情少,就过来看看。”

看了一眼赵承徽,似是不经意的说,“颖真个性谦和温婉,着升为嫔吧。”

赵承徽喜不自胜,伏地,“谢陛下隆恩。”一脸惊喜。

吴容华大大的杏眼中满是讥讽和不屑,安列荣只是疏离的站在一旁。

君后含了矜持的笑,道,“恭喜妹妹了。”

赵承徽无限娇羞,“谢娘娘。”

孝敬夫人盈盈笑道,“陛下只赞赵妹妹谦和温婉,却不知顾妹妹更是恭顺贞静,更应好好的册封才是。”

皇帝有些讶然,一时征住。

顾婕妤低头,道,“嫔妾谢夫人垂怜,只是嫔妾无德无能,于社稷无功,亦于子嗣无缘,故不宜册封。”

竟是婉拒了,众妃不敢置信。

拒封不说,还当众驳了孝敬夫人的面子,真是…

君后眼中有淡淡的赞赏,孝敬夫人嘴边是意味不明的浅笑。

“皇后,赵嫔能居一宫主殿了,你将主殿赐给她吧。”

“是。”皇后点头。

皇帝就起身走了。众妃跪地恭送。

君后淡淡道,“等赵嫔搬去了长信宫主殿,你们再好好去她那里热闹一番。顾婕妤就别去了,与本宫与夫人一道给太妃娘娘抄经书吧。”

“是。”顾婕妤恭敬的应了。

“苏妃,你刚病愈,不用来请安了,多将养几天吧。”

“是。”

这应该是略对顾婕妤惩罚吧,众妃暗想。

南汉宫规,只有上三嫔以上,方行册封礼。

其余只要君王口谕晓谕六宫即可。

孝敬夫人的晋封,是因边关正在打仗,才没有行册封礼。

可也是由皇后亲自下懿旨晓谕六宫的。

蕊珠殿

赵嫔穿一件嫩黄色的菊纹上裳,下着青色缕金挑线纱裙,将长发绾成个随云髻,髻中插一支赤金衔珠步摇,左右各插几支海棠滴翠明珠碧玉金簪,笑容满面的迎接前来恭贺的几人,心中好不得意。

今天是她移殿,升位的好日子。

皇后跟夫人不来,还让苏妃也不来。

她们三人都比她位分高,一来,她这个正主反得陪着她们,倒成了客。皇后是好相处的人,可那手段也不容小觑,还是要恭敬些。

用眼角瞟了一眼吴容华,微微自得,她之前也盛宠了一阵子,如今还不是失了宠。

竟然依仗陛下的宠爱,向皇后的兄长发难。真是自寻死路,也是皇后宽和,她出身又高,不然,早就送到冷宫里去了。

冷哼一声,走进了殿内,“诸位姐妹前来恭贺,本宫十分高兴,殿中也没有什么好看的。咱们姐妹几个去后园,园中的花如今都开了,十分漂亮,去看看吧。”

众妃都随着赵嫔往后园走去。只见园中绿红相扶,异馥诱人,芍药婉约低语,脉脉含情,蔷薇静卧,妩媚娇艳,姹紫嫣红,美不胜收。

看着众妃的惊叹,赵嫔更是得意,许充华惊讶的说,“赵嫔姐姐的后园都快赶上御花园了呢。”

赵嫔捂嘴笑道,“哪儿啊,这蕊珠殿本是先帝的绣淑太妃旧居的地方。绣太妃娘娘喜爱花草,尤其爱这芍药和蔷薇两花。先帝就派人给绣太妃娘娘特地修了个花园,种满了这两种花。本宫也不过是陛下和娘娘垂怜本宫,才将这里赐给了本宫。”

吴容华冷笑,“有人不是还想取代吗?”

赵嫔反唇相讥,“当日又是谁出言质询皇后娘娘兄长,是本宫吗?”

“你…”吴容华气结。

一场好好的欢宴就如此不欢而散。

未央殿内

君后正在抄写经文,珊瑚进来,低声道,“今日在蕊珠殿赵嫔与吴容华争吵了一阵,您看?”

君后并未抬头,道,“随她们去吧,不过分就行了,本宫也就乐得糊涂。”

“是。”

“对了,”君后叫回珊瑚,“安列荣最近怎么样?”

珊瑚想了一阵,道,“与原来大为不同,十分平静。”

君后挥手,珊瑚就无声的退了出去。

第二日众妃请安时,

君后端坐在凤座上,笑容浅淡,道,“昨日可还开心?”

众妃都松了一口气,看来昨日之事皇后娘娘并不知道。

赵嫔起身,恭敬的答,“一切安好,劳娘娘关怀。”

君后颌首,示意她坐下,道,“安列荣,你择日迁回出云阁吧。”

安列荣一愣,不敢相信,呆呆的叫了一声,“娘娘…”

君后面色平静,“当日只是想让你静心,给你个教训,你也得到了教训,就回去吧。”

“是,谢娘娘。”安列荣高兴的起身行礼。

“好了,也没什么事了,都散了吧。”

“是,嫔妾告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三十二 宸妃 自赵嫔晋位后,皇帝的心渐渐回到了苏妃身上,对苏妃多加宠爱和怜惜。 而苏妃仍旧淡淡的,不骄不躁。 君后...
    君清兮阅读 160评论 0 0
  • 三十八 请安 新晋宫嫔入宫。 未央殿 因是新人入宫后的第一次晋见,君后为了显示郑重,穿一身水样红的蹙金银线繁绣妆花...
    君清兮阅读 206评论 0 0
  • 四十一 安胎 未央殿虽然宸妃有了身孕,却依旧早早的前来请安。 众人一见,也来得更加早。 连带着君后也起来早了不少。...
    君清兮阅读 454评论 0 0
  • 三十三 角力 心中打定主意,道,“珊瑚,你现在去告诉右相,让他下了朝来见本宫。” “是。”曲膝出去了。 直到寅时三...
    君清兮阅读 236评论 0 0
  • 二十 大胜 长乐宫 未央殿 众妃早早来了,没有了乍一听闻右相一族覆灭的震惊。 一夜时间,沉淀了种种情绪,唯剩对皇后...
    君清兮阅读 50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