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苹果审核被拒,PLA1.2,Guideline 2.Performance

一、APPStore审核指南地址(2017.12.20):
1.英文版:https://developer.apple.com/app-store/review/guidelines/
2.中文版:https://developer.apple.com/app-store/review/guidelines/cn/

二、网上搜索的资料,常见被拒的原因整理(2016.12)
参考方式:http://www.jianshu.com/p/51e28a565dc0

1.标题中出现了关键词或相似词语堆砌现象(约占29.4%)
2.因ipv6网络下无法加载问题而被拒(约占15.1%)
3.应用标题中包含明显的品牌词(约占8.6%)
4.没有提供有效的测试账户或演示视频、硬件等(约占8.5%)
5.没有按要求使用应用内购买,而使用了“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方式(约占7.4%)
说明 苹果规定:如果愿望通过付费才可以解锁某款使用中的一些功能(例如,订阅内容、游戏货币、游戏关卡、获取优质内容或解锁完整版本等),必须应用使用内付费(IAP)。使用不允许包括按钮、外部链接或者其他调用方式和行为领导用户采纳非IAP的方式付费……如果你的使用内付费的付费类型不正确,你的使用会被回绝。此外,使用不可以直接或间接应用使用内付费的内容和功能向其他用户赠送礼品。
6.和App Store中某款应用的内容以及功能重复(约占7.1%)
7.开发商名称和App内的金融机构名字不匹配(约占6.5%)
8.仅支持微信登录(约占3.1%)
9.包含敏感内容(约占2.2%)
10.应用内支持彩票购买(约占2.1%)
11.APP名称、截图和预览中包含价格信息(免费、打折)将无法上架 App Store

三、审核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归纳:

问题一、
最近在上传应用到苹果商店的过程中,出现了几次被拒的情况,来看看这个过程,以及为此我所做了哪些更改通过了应用。

第一次:
Guideline 2.1 - Performance - App Completeness
We discovered one or more bugs in your app when reviewed on iPad running iOS 10.3.2 on Wi-Fi connected to an IPv6 network.
Specifically, we were unable to fully fetch content after we launched your app.
Please see attached screenshots for details.
Next Steps
To resolve this issue, please run your app on a device to identify any issues, then revise and resubmit your app for review.
If we misunderstood the intended behavior of your app, please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Resolution Center to provide information on how these features were intended to work.
For new apps, uninstall all previous versions of your app from a device, then install and follow the steps to reproduce the issue. For updates, install the new version as an update to the previous version, then follow the steps to reproduce the issue.

以上的说明很清楚,我的应用在苹果审核的IPAD设备,IPV6网络下有问题。 经过我重新测试应用,配置手机的IPV6网络http://www.cocoachina.com/ios/20160613/16626.html (参考配置),发现没有问题。
苹果审核团队给我的截图,我觉得其实应该是苹果团队审核的时候本身网络问题。所以,应用包没有做任何更改,重新打包一份上传等待审核。

第二次:
Guideline 2.3.10 - Performance - Accurate Metadata
We noticed that your app or its metadata includes irrelevant third-party platform information. Specifically, non-iOS device is mentioned in the app and marketing screenshots.
Referencing third-party platforms in your app or its metadata is not permitted on the App Store unless there is specific interactive functionality.
Please see attached screenshots for details.
Next Steps
To resolve this issue, please remove all instances of this information from your app and its metadata, including the app description, What's New info, previews, and screenshots.
Since your iTunes Connect status is Rejected, a new binary will be required. Make the desired metadata changes when you upload the new binary.
NOTE: Please be sure to make any metadata changes to all app localizations by selecting each specific localization and making appropriate changes.

如文中所说,苹果审核团队告诉我应用当中有反应了其他第三方平台,比如Android,windows的平台信息。并且给我发了我们应用首页未登录的截屏。观察了半天,通过在stack overflow上面也搜索信息,
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31688956/3-1-details-we-noticed-that-your-app-contains-irrelevant-platform-information-r

找到别人的一段话:I had a background image with a person holding a non iOS cell phone, (I guess its a blackberry). Appstore rejected because of it,
App description in itunesconnect, I linked www.mywebsite.com and they App store rejected because if it.
In App description I mentioned "purchase license from us", then again the rejected because of it.

发现我们应用的背景图也有一个手持非iPhone设备的图片。果断让美工修改成iPhone样式。问题解决。

第三次:
PLA 1.2
The seller and company names associated with your app do not reflect the medical business/institution in the app or its metadata, as required by section 1.2 of the Apple Developer Program License Agreement.
Next Steps
Your app must be published under a seller name and company name that reflects the medical business/institution. If you have developed these apps on behalf of a client, please advise your client to add you to the development team of their Apple Developer account.
Once created, you cannot change your seller name or company name in iTunes Connect. For assistance with changing your company name or seller name, you will need to contact iTunes Connect through the Contact Us page. Select Getting Started from the first dropdown menu, then select General iTunes Connect Inquiry to contact the appropriate iTunes Connect team.

这个问题有点困惑,显然跟我们近期开发的功能无关,可能跟开发者账户有关系。
参考简书所说:http://www.jianshu.com/p/1b8234613506
估计跟我们APP提交审核的时候的公司名称有关,而PLA1.2更多的情况,是苹果怀疑我们开发者账号开发的应用并不是我们公司自己的。

针对上述问题,我做了两次处理:

1.我们APP应用名称下面的公司名称(seller名字)是深圳市ABC公司,我们的开发者账号是shenzhen ABC co,ltd,APP在提交审核的时候,itunes connect当中APP信息当中有填写版权信息,我们的是 @shenzhenDEF inc. 我估计是这个版权问题导致的问题,所以我把版权改成了我们开发者账号一致的。@shenzhen ABC co,ltd. 提交审核不通过,仍然被拒。

2.郁闷的我,只有拨通开发者支持热线,准备更改我们的seller名字,我准备把深圳市ABC公司,改成 shenzhen ABC co,ltd,和开发者账号一致,为了表示我们公司的业务和开发者账号及开发的应用都一致。开发者支持人员建议我,这个问题这样改名字解决不了,建议我进行申诉说明, 于是我发了一段文字说明:大意是我们的应用一致都在使用,一直是我们公司开发的,有其他信息仅仅是因为和我们有合作,如果要证明,我们可以发版权商标信息给审核团队。

3.最后,我做了最关键的一步:把应用版权信息@shenzhen DEF inc. 改成 @2011 深圳市ABC公司。提交审核通过。

推测:提交APP审核的时候,应用的版权信息如果和我们的卖家信息,也就是公司名称一致,苹果会认为这个应用就是我们公司自己的,于是有任何法律责任,他们只会追究这家公司的。应该是这样的考虑。

四、 审核通过后可能出现的问题:
审核通过过后,还会有24h的应用更新时间。 这次经过了一天都还没有可以更新下载,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呢? 更新应用的状态以及应用的安装包有延迟。居然从早上7点到下午3点整整半天时间都没有更新最新的安装包。网上有人给出了方法进行调整,参考链接,亲测有效: http://blog.csdn.net/zhangkongzhongyun/article/details/45224071
1、修改定价,将你的app定价修改成0.99刀
2、修改你的发行范围,全取消后只选中国。
3、save
4、这时候你的app status将会变成pending contract。
5、将之前的修改都改回来,修改定价free,全选区域,然后save

五、还可以参考别人的:
http://www.jianshu.com/p/9d8723740ec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