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找到《跃迁》传送门了吗?

世界真实的样子是投射

你如果懂,我希望与你一起寻找《跃迁》的传送门,成功跃迁;

你如果不懂,我希望丘比特射中你扫文章末尾邀请码,和我们一起跃迁!


一、基础介绍

1. 跃迁是什么?《跃迁》又是什么?

跃迁,是物理学的概念,指量子力学体系状态发生跳跃式变化的过程。对个人来说指代大幅度的改变,跨越式的成长。

《跃迁》是古典老师的新书,揭秘成为高手的技术,掌握时代魔法,避免溺水身亡!

永澄老师评价为:这绝对不是一本普通的方法论书籍,它将彻底改变行业的玩法。

什么是跃迁?

请参考:永澄:最近很火的那个词“跃迁”,到底是什么意思?
              永澄:跃迁,才是飞速提升的根本原因

2. 我从何得知《跃迁》?

得益于永澄老师,在古典老师新书一出就介绍了我们链接购买,预定还是签名版!!!看到自己跟了永澄老师一百多天里每天的进步与改变,参与了《思考,快与慢》的共读活动,输出二十多篇文章,其收获不可言喻,深觉这个老师和其他老师并不一样,和大家揭秘的是底层知识而非事物表象,可见其功力深厚。这次古典老师的《跃迁》给你的是一次彻底的升维认知、战略、方法、修炼的全面组合,而且还是官方领读人永澄老师领读,我岂有错过可言?

所谓好事多磨,买到了签名版在共读活动的前一天飞跃而来~想必是知道了我参与永澄老师的共读活动吧~一拿到书就迫不及待拆了包装,如饥似渴翻阅起来。

古典老师
永澄老师

嗯?是不是想问我然后呢?来,我分享下自己的翻阅感受~

二、读书感受

1. 这本书主要讲了什么?

(1). 永澄老师如是说:

“古典老师站在一个变化的视角上,用自己的学识和实践,给出了一套系统的解决方案:他告诉你时代究竟发生了什么变化,告诉你高手的战略是什么,告诉你如何提升学习效率,告诉你突破困境的必杀技,还跟你说了如何自我修炼……”

一张图串起一本书

(2). 书本如是说:

“本书将为你呈现隐蔽个人跨越式成长的关键知识、方法和背后的逻辑:专注头部、外包大脑、终身提问、联机学习、知识IPO、升维思考。从这本书中你可以得到:成为高手的思维模式和方法;找到最佳路径,借助趋势红利,撬动个人跨越式成长。”

(3). Luella如是说:

“ 以自身粗浅认识,个人认为这本书解开了我们很多错误心智模式的心结,不被自己禁锢,活出真正自我,从社会的角度解释个人的成就和成功,揭示了底层学习规律,讲述了底层逻辑,高手认知和技术。通过五个章节先揭示高手的暗箱,再来讲其战略,从而过渡到战术(内外战术),倒叙递进写法。”

第一章:高手的暗箱:利用规律,放大努力

第二章:高手战略:在高价值区,做正确的事

第三章:联机学习:找到知识源头,提升认知效率

第四章:破局思维:升维思考,解决复杂问题

第五章:内在修炼:跃迁者的心法

请参考:永澄:用最简单的逻辑看懂《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
            《跃迁》检视阅读 by Luella

2. 作者是怎么讲的?

(1). 五章内容

本书的分为五章内容,分别阐述了:
在万物互联的时代,用什么方式去成长?谈了战略问题;谈了战术问题;如何处理问题;如何通过不断修炼应对多变复杂的环境;呈现了一套非常完整的目标管理方案。

2. 从明暗两条线看懂《跃迁》

明线:

一个策略,解决两大时代痛点

五章内容,解决七个核心问题

四大知识源头,八大高手工具箱

每章核心知识点,请见每章结尾“跃迁时刻”

暗线:

利用复杂系统,在能量极高的地方努力,往上爆发,在涌现智慧,高手频出,能赋能给你的地方,实现跃迁。

跃迁的原理:将你的系统换成非线性系统;必须积累足够的能量;万物相连(背后逻辑:自组织系统)。

视觉呈现

3. 哪部分对你很有价值?

这本书成为了案头读物,需常常翻阅,细细品味,步步践行,反思修正,是一套完整的方案!无法区分哪个部分更重要,因为都不可缺少!但由于在知识爆炸的时代,我想当个终身学习者!为此第三章或许不是最重点章节但却是目前最需!

我们和马云一样努力,我们和王健林一样早起,然而我们和他们的输出端却有天壤之别。因为输入端的不同导致输出端的巨大差异。现在需要比拼的并不是学习与不学习,比拼的是认知效率。你是否也会产生知识焦虑?贪多求快?然而用WHW在学习之前先想清楚更为重要!我们如果凡是能多想一步再多想一步,根据公式(1+r)^n, 在时间的维度上不断积累,结果便会惊人不同。

4. 本书跟你什么关系?

《跃迁》让我暂时放下了下半年的钻石目标,因为我明白这份投入的重要性,我明白跃迁的重要性,我明白这本书的重要性,我明白,我需要认真去对待。

它把高手的暗箱袒露在我面前,特别是跟着永澄老师共读后,我才发现,我不只是学到了方法论,也真正在边学边用,实现了自己的一个小跃迁,那么,接下来,我用这套完整体系来指导自己进一步践行,去实现我下一个更大的跃迁。

5. 接下来你准备参考做哪些事情?

不付出实践,一切都是白学!也就是懂得了一堆道理,仍然过不好这一生。

接下来我将持续践行书中成为高手的技术,跟着永澄老师一起玩,实现自己的跨越式成长。

请参考:《跃迁:成为高手的技术》书中的26个工具 V20170821 By 李伟诚

三、活动参与感受

最开始在《思考,快与慢》的共读上,永澄老师提到共读《跃迁》是以产品化领读,天真如我还以为:“产品化领读应该就会很好理解的吧,解读下书本的内容,而且古典老师写的结构化挺清楚明白的,这个共读应该不会难跟。” 而且这重能撬动个人跨越式成长的活动我肯定不会错过~

结果呢?

永澄老师的先升维后降维式领读,早已把我的脑细胞全都烧死了!!!每次都元气大伤需大量补脑!感受太多,截取三点最深刻收获如下:

1. 必要难度

(1). 是什么?

必要难度以感受困难的方式来学习,比较起感觉相对轻松的学习来说,其长期的学习效果会更好。来于元认知学习法(从隐性知识,模式等去获得),是元认知学习法中最重要的学习方法。这个难度要远超理解范围外,需投入极高时间精力来解决这个难度。

“必要”主要是指它们是能激活有益于学习和记忆过程中的编码和提取过程的。“必要难度”理论框架中含有存储力和提取力,两者呈负相关关系。

存储力:某一记忆表征与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巩固程度或内部联系程度

提取力:记忆表征的当下激活程度或可及性,受场景线索和新近所学内容的影响。

(2). 怎么做?

这次的活动,永澄老师提出以下三个标准来供大家参考:

最低标准:完成书籍阅读、收听领读音频和大咖分享;

正常标准:完成一份个人跃迁式成长的实施方案。给出25个问题,每次回答两三个,答案要嘛在内心要嘛在书中,25个问题在参与者手册中。把方案,结果带给古典老师看

神级标准:正常标准+活动感受输出+其他作品输出。汇聚作品到网站上,反馈给古典老师和中信出版社

自己参考这个标准告诉自己,再不济也要最低标准毫无商量的余地,但是以神级标准来要求自己完成这次活动。本着这个要求,自己在第一堂课就做起了课堂笔记,其实在这之前,自己没用过几次幕布,没真正做过几次笔记,我就是在什么都不懂的状态下就跨出去开始了第一步!没想到竟然当天晚上,自己笔记的链接出现在了老大的公众号里。因为第一次做笔记草草就分享了出去,没几分钟就后悔了重新更改,竟然真的投入进去更改到了半夜,再次分享到后宫后,老大问我知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阅读量?月月女神解开了我的懵逼态,才知道是被分享出去了~顿时心花怒放啊,也成了接下来整场活动笔记的提供者。

以感受困难的方式来学习做笔记,投入极高时间精力来解决这个难度,每次笔记做到半夜,后来不断想改进都做到将近2点,在每次做完后询问小伙伴们的意见,不断精进修改,直至满意。自己也从没有个人品牌建立起了个人品牌,整场活动下来的笔记利己利他,这是属于自己的小跃迁~我在共读,同时也在践行!

以必要难度去学习,这也是此次活动最大的收益,人的一生有那么多12天,你记得某一个12天你在干嘛,做了什么吗?我会一直记得这个12天,记得自己的小跃迁,记得大家的建议,记得大家的鼓励!

2. 破局思维

破局所谓的“局”就是系统。遇到很多问题无解的时候,是因为缺乏升维思考,拥有系统思维才能解决复杂问题。

事情的改变需要第一序和第二序的改变,第一序是系统内的改变,改变状态,改变体验;第二序是对于系统的改变,改变模式,改变结果。第二序改变才是破局的关键。

永澄老师在领读的过程中,把第四章的破局思维先升维再降维的领读狠狠喂饱了我们知识的胃!让我们联系从三层系统去解决复杂问题,从知识源头翻转出古典老师所呈现的底层规律。高手的暗箱明示于你我眼前,我们可以通过学习、解释、判断和决策的方法来提高自己的维度,让复杂的事尽在掌握。

3. 顺势成长

厚德以载物,顺势方成长。

想要顺势成长必须积累并运作自己的势能。势能是储存于一个系统内的能量,也可以释放或者转化为其他形式的能量。

想要顺势成长不要只考虑方法论,要把所积累的来出来跃迁,如果还不能跃迁,就持续蓄能。在这个过程中拿出作品声音来说话,所有活动的参加不能只是获得启发感:“哦哦,原来是这样啊。”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这毫无意义可言。站在势能运作的角度上去理解作品声音,这是可降低边际成本的。

势能感如果能带来生产力,就能带来能级跃迁,顺势成长。

四、我的阅读作品

课堂笔记作品:

2017.8.6《跃迁》Day1序言领读  by Luella

2017.8.7《跃迁》Day2 解读第四章 by Luella

2017.8.8《跃迁》Day3 大咖分享01-刘哲涛  by Luella

2017.8.10《跃迁》Day4 大咖分享02-宋宣  by Luella

2017.8.11《跃迁》Day5 解读第一章  by Luella

2017.8.12《跃迁》Day6 解读第二章  by Luella

2017.8.14《跃迁》Day7 大咖分享03- 蔡垒磊 by Luella

2017.8.15《跃迁》Day8 解读第三章 by Luella

2017.8.16《跃迁》Day9 大咖分享04- XDite  by Luella

2017.8.17《跃迁》Day10 解读第五章  by Luella

2017.8.18《跃迁》Day11 整体回顾  by Luella

《跃迁》领读活动笔记合辑 by Luella

永澄老师跃迁领读PPT合辑  by Luella

链接:http://pan.baidu.com/s/1gfeRZOZ  密码:d9g3

五、致谢

感谢古典老师用《跃迁》揭示了高手的思维模式和方法,把跃迁的传带门送到了我们面前;

感谢易仁永澄老师及共读运营组,高质量的烧脑升维降维领读活动背后有非一般的倾囊付出;

感谢所有的小伙伴,作品的付出,极具能量的鼓励,让我自己能够一路坚持下来;

感谢自己,以必要难度学习,形成了个人笔记品牌。

六、结语

虽然《跃迁》共读活动已暂告一段落,但是真正的跃迁才刚刚开始!

有极其优秀的永澄导师,有极其高能的同侪伙伴,有极其负责的运营团队,这条跃迁之路,要和你们一起找到传带门,共同跃迁到下一个能级!

你心动了吗?你要和我们同行吗?你被丘比特射中了吗?

来吧~我们在这里等你一起!

扫码一起跃迁叭~

附:共读资料参考如下

《跃迁》共读网站

《跃迁》领读活动笔记合辑 by Luella

《跃迁》领读PPT合辑 by Luella,链接:http://pan.baidu.com/s/1gfeRZOZ 密码:d9g3

《跃迁》共读-流程图-by柠檬佳,链接:http://pan.baidu.com/s/1qYFN4Nq 密码:zyut

《跃迁》领读思维导图汇集_by月晓,链接:http://pan.baidu.com/s/1skH7h7Z 密码: 8w6v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