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兮天堂》第九章 谢谢你,我愿意!

文/一句情话去旅行

上一章:《木兮天堂》第八章 敬往事一杯酒,愿岁月不回头

-1-

夏日的塞纳河,闷热中带着丝丝凉意吹遍两岸悠长的人行道,河中间繁忙的游船和忙着拍照的观光旅客,像是一个个跳动在清凉线谱上的欢快音符,在这个被称为艺术天堂的巴黎,组成了一篇饱含深情和浓重文化气息的典雅乐章。

余诗曼挽着张子豪的手漫步在塞纳河旁,闻着这浪漫之都特有的催情味道,看着一双双旖旎的眼神,仿佛置身于梦幻乐土。

余诗曼,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是一个喜欢有诗意、又浪漫的地方喜欢到不行的人,所以来了这个念念不忘的地方之后,不可遏制的爱上了这里。这里的风景,这里的人,这里的文化,这里的艺术,都成为了她无论如何都要留下来的理由。

她爱浪漫,爱的死心塌地,所以这场三个月的旅行变成了留学,靠着家里的关系,她和张子豪都留在了巴黎,她学艺术,他学建筑。

这份关于续接梦想的愿望突然实现,也让张子豪惆怅了好几个晚上,他在大学的时候就想过要留学国外,继续深造自己喜欢的建筑专业,只是家庭的贫瘠让他并不能在短时间里拥有足够的资本。

虽然余诗曼家里很有钱,但自尊心很强的张子豪坚持用自己的努力养活全家,依然自己攒钱买了属于他们自己的婚房。

余诗曼也听从他,跟他住在一起,虽然不能像以前那样生活在奢华之中,但是却很幸福,甚至连以后的几十年生活都已经安排妥当。

只是,曾经的那个梦想离张子豪越来越远,他有想过在赚够了钱之后再去留学,可是,那个时候会是在多少年之后?自己还有没有那个劲头和想法都未曾可知。所以,他就将之悄然放下,只是默默努力,为答应余诗曼的幸福生活拼命努力。

“谢谢你,小诗!”张子豪说着便转身将余诗曼搂在怀里,紧紧抱着她,似要将所有的歉意和感激都表达在这一拥之中。


-2-

记得大一那年,彼此初见,张子豪是一个有点沉默的阳光男孩,余诗曼是一个有点调皮的难缠丫头。

她喜欢他亲手建造的“梦幻城堡”,喜欢城堡中央高高耸立的粉色宫殿,喜欢张子豪认真时候的侧脸。她将自己想象成一个高贵的公主,他是一个用生命去守护公主的王子。

他却从未注意过余诗曼的存在,即使她百般搭讪、刁难,他都始终挚爱一个人,且亲手为心爱的人建一座她喜欢的城堡。他希望这座“梦幻城堡”能成为心中挚爱今生最难忘的、最感动的生日礼物。

只是,那一场秋风很凉,把满山的枫叶吹的像火一样映红了半边天空,却把他的心冻的像地下三千年的寒冰一般刺破心肠。

他浑浑噩噩的从校外回来,手中提着那没有送出的生日礼物,空洞的眼神里写满了绝望,他一个人走在路上,像是一个战败而回的士兵,狼狈的丢盔弃甲。

他凭着直觉走到了那间辛苦过三个多月的教室,那里是梦开始的地方,那里有见证着他创作全过程的桌椅,那里有他寄予厚望的汗水和念想。如今,他想要在开始的地方将这一切都结束掉,就像,这一切都只是一场美好的梦。

“咔嚓~”一声,手起锤落,“梦幻城堡”顿时从中间裂开,那辛苦黏上去的建筑碎了一片。

他拿着锤子的手颤抖不止,看着这自己曾精心雕琢的生日礼物,整个心都随之裂开。因为,这砸碎的不仅仅是一件特别的生日礼物,更是对挚爱之人那份深情的希望。

张子豪在心中暗想:也许以后,不会再有以后,还不如就此遗忘,天各一方。至少,我们都还是那个奔跑在山间田野的青梅竹马,一起看过无数个夕阳下那绚烂的云霞。


-3-

“张子豪,你疯了?”

一声大喝,如行尸走肉般的张子豪被刚好碰到的余诗曼死死抱住。余诗曼转身看着那“梦幻城堡”里破碎的建筑和裂开的建筑底板,心里难受的就像那锤子砸在自己心上一样。

余诗曼看着一向乐观的张子豪此刻那低沉的失落和孤独,心疼的问道,“那么用心做的生日礼物,为什么要毁掉?”

“想给的人已不想要,留下来又有何用?”

“谁说想给的人不要了?我很喜欢,我会用心保管一辈子,谢谢你为我做的梦幻城堡!”

余诗曼说着便把“梦幻城堡”一把搂进怀里,连同着张子豪一起,都将从此刻开始变成她心中最重要的部分。

“你真的喜欢我吗?”男孩有些失神的问到。

“对,我发誓!”

“你真的喜欢梦幻城堡吗?”

“对,一点不假!从三个月前的第一眼开始就喜欢!”

余诗曼说的斩钉截铁,没有一丝的犹豫和思考,就像从一开始她就认定了一般自信满满。

张子豪怔怔的看着她,那份倔强和难缠的性子一如往常那般散发在余诗曼的全身各处,就如那个难眠的夜晚,他的心第一次被自己心中挚爱的人之外的女生所颤动的时刻。

那潮湿闷热的夜晚,那口哨声、加油声混合成一片的涌动人潮,那在男生宿舍楼下被人群簇拥在中间的激动女生,那一遍遍响彻在夜晚的大喊,都顺着风,带着激荡的荷尔蒙,幻化成不断冲击心理防线的文字:

“张子豪,我喜欢你!”


-4-

从余诗曼将“梦幻城堡”和他抱在一起那一刻开始,张子豪决定,余生便只爱余诗曼一人。只要她不离,他便不弃。

于是,他们一起携手走过了大学剩余的时光,熬过毕业分手季,直到步入婚姻的殿堂。

浪漫悠扬的音乐中,他拉着她的手,在满座宾朋的见证下一起走过象征火热爱情结晶的红毯。满脸潮红的他们挽着手站在婚礼台上,听着司仪高声的解说和衷心的祝贺,在交杯酒中喝下这一生的承诺。

至此开始,不管生老病死,不管苦痛折磨,这一生都将自己完全托付给对方,至死不渝。

就像那一场朴实而真诚的求婚,整片的花海中空无一人,只有那荡漾在耳侧欢快的风,萦绕在鼻尖鲜花的香,背后成片的雪山连绵在湛蓝的天空之下,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样子。

张子豪拿着花环轻轻的走向她,带着迷人的微笑和深情的眼神,在微风中将花环套在她头上,低头拥吻她。寂静的花海随着风上下起伏,像是那年夏天的表白,绚烂而浪漫。

“小诗,看见前面那个花海城堡了吗?我为你做的!”张子豪一手搂着余诗曼,一手指着前方不远处在花海中荡漾的童话城堡。

余诗曼看着那个用木头和石块简易搭建的高耸城堡,是“梦幻城堡”的模样,心中一阵温暖。

“以后我要为你建一座城堡,和这个一样,我们要住进去!一辈子当你的骑士,用生命去守护你!你可愿意?”

余诗曼看着他,用尽这一生的运气对他说一句,“我愿意!”


你要相信,你可以成功!因为,你足够努力!

无戒训练营第三期第十八天,学号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