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兮天堂》第十三章 如果爱情必须有矛盾,请让我抱着你入眠!

文/一句情话去旅行

-1-

“嗯…嗯嗯…我知道,妈………”

张子豪端坐在沙发上,认真地聆听着电话那头母亲的絮叨,不时地点头附和。虽然越洋电话费很贵,可一月一次的例行通话必不可少。如果哪天张子豪忘记了,第二天他母亲一定会打过来,这一次就是母亲打过来的。

其实,也没有什么重要事情,和平常一样只是闲聊,他母亲净说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无论什么事,最后一定会绕道一个话题上,“结婚两年了,该想想孩子的事了,别人家的孙子都会自己出去玩了,别让我们老两口干等着。”

挂断电话,张子豪轻轻的叹了一口气,他何尝不想要一个孩子,只是怎么努力都没有苗头,渐渐地也就想开了。与其机械式的完任务,不如顺其自然吧,实在不行,到时候领养一个也可以。这样的例子,在国外比比皆是。

于是,张子豪站起身来,看了看墙上的闹钟,正好十点整。然后穿过二十多平米的客厅走向阳台,透过那里的窗户可以看到小区的入口到自家楼下的一片区域。而此时,除了昏黄的路灯,连一个人影都没有。

张子豪收回目光,看着阳台上摆着的几盆花,记得刚搬进来的时候,每天都会精心打理,这些花像疯了一样长得特别旺盛。如今一副无精打采的姿势矗立着,盆里的土壤也因长时间缺水有些干裂,细细想来,貌似很久都没注意到它们了,更别说打理。


-2-

张子豪起身走向厨房,将做好的饭菜盛了一人的份量独自吃了起来。最近余诗曼回来的都很晚,稍微早一点的时候他们一起吃,如果晚了就张子豪自己吃,今天看来是等不到一起了。

饭菜并没有很丰盛,二十分钟就吃完刷干净了碗。通常这个时候他会陪余诗曼看电视,虽然那些情节他都不喜欢,可是余诗曼特别爱看,他就尽量陪着她看,为她端茶倒水借肩膀。不得不说,他很怀念那段日子,虽然贫苦了一些,可是彼此的陪伴真实又温暖。

今天,张子豪走向了书房。说是书房,其实只是房间里隔出来的一小块地方,靠着明亮的窗子安装一张比较高的可折叠长条桌,推开窗的时候,视野很开阔。靠墙角的位置旁边放了一个蓝白相间的书架,上面摆满了各种书籍,但最多的是建筑方面。

张子豪学习建筑专业,因此这方面的书籍看得比较多。而他本人也对建筑有一种近乎痴迷的状态,因此墙上挂了几幅超现实主义的未来建筑模型。

打开电脑,习惯性地打开绘图软件,将未完成的作品导入进去。那是一座座很梦幻的高耸城堡,按照不规则的排序营造出来的错落有致的美感。

设计完成部分已经全部粉刷上了天蓝色,有一种瞬间融入天地之间的感觉。未完成部分只看那基础设计,就能感觉到成型时的磅礴之感,一定会是一件了不起的作品。

也许,建成以后会是一座童话般的地方,应该会住着一位心地善良的美丽公主,每天和英俊的王子一起在花园里散步,小湖上泛舟,或许只是带着心爱的宠物狗在平坦的草地上玩耍嬉戏。也可以邀上朋友,做一次充满自然气息的野外篝火舞会。

也许,这个地方应该建在山巅之上,每天都可以看到日出时的第一缕阳光,呼吸到最新鲜最纯粹的空气。傍晚可以漫步在灿烂的夕阳之下,与时间来一次空间上的对接。夜间在室外露营,看得见最明亮的星空,感受最静谧的黑夜,那神秘的宇宙仿佛触手可及。


-3-

然而,面对如此美好景致的张子豪在打开了城堡设计图之后并没有下一步动作。他在发呆,对着电脑屏幕,不知道在想什么。也许是在思考如何下手进行下一道设计,也许再回想过往的某件事情,也许是妻子的晚归让他有些心神不宁。

他记得刚开始来巴黎的时候,他们两个非常开心,经常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学习,几乎把所有的闲暇时间都放在了一起。

余诗曼只要有空就会粘着张子豪,张子豪忙的时候她就一个人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哭哭笑笑,也是相当开心。而近段时间,余诗曼经常回家很晚,没有准确的时间点,只是一天比一天晚。

至于原因,在张子豪听来都是一些敷衍的话,不过为了给对方足够的私人空间,张子豪几乎从来不过多询问,他坚信最好的爱情就是没有任何束缚。

当然,对于晚归这件事情,他还是比较在意的,比如今天,都快十一点了,余诗曼依然没有回来,张子豪心理不免有些烦躁,始终无法静下心来做事。

有的时候矛盾多了,张子豪也会在心里一遍遍地责问自己,“是不是自己做的不够好?余诗曼把余生都交给了自己,而自己却辜负了她?”

接着,赶紧向余诗曼道歉,并更好的宠她爱她,就算是父母逼得特紧的孩子问题,他都尽量顺从余诗曼的意见,生怕她由于自己的过失而受到不该有的委屈。毕竟过惯了富家千金小姐生活的人在自己这里除了爱也别无他求。


-4-

张子豪看了看时间,已经过了十一点半了,余诗曼从来没有如此晚归过,如果有事会提前给自己打电话也是多年的习惯,可是今天情况有些反常。于是他拿起手机将通话记录中第一个号码播了出去。

等了几秒,电话那头出现了一个女人的声音,“对不起,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张子豪拿着电话不知所措,以前从来没有出现过这种意料之外的事情,此刻遇到却慌了神。

过了几分钟,张子豪接着打,依然是关机的提示音。于是,他划动着手机通讯录,翻找着和余诗曼关系特别好的朋友,也许她们会知道。

可是他又有些犹豫,这个时间会不会打扰到别人?思虑再三,他还是拨通了一个电话。

三声响过,他听到了屋外敲门的声音,他赶紧挂断电话,迎了上去。

“诗曼...”张子豪从防盗门猫眼中看到是余诗曼,赶紧开门搀扶着她,皱着眉头声音隐隐有些责备,“怎么喝了这么多酒?”

“开心啊!”余诗曼看也没看他,径直要往沙发走去,只是身体有些摇晃,看似要摔倒一般。

张子豪将她放在沙发上,从浴室接了一盆温水,脱掉余诗曼的鞋袜,很认真的洗了起来。上次给她洗脚,大概是两年前,那时候刚来这里,累了一天,他们互相给对方洗脚解乏。两年过去了,似乎他们已经好久没这样开心地接触过了。

给余诗曼擦完脚,张子豪又给她做了个足部按摩,然后把她抱到了床上,盖好被子,这才安心地躺下。

此时的余诗曼喝得很醉,一直在胡言乱语,听不清楚在说什么,但张子豪能感受到她的悲伤。于是他转身,轻轻地抱着她,她才逐渐地安静下来沉沉睡去。

张子豪在心里不断告诫自己:如果爱情里必须有诸多矛盾,请让我像这样安静的抱着你入眠!



上一章:《木兮天堂》第十二章  我比分手之前更爱你

下一篇:《木兮天堂》 第十四章 酒吧里的一见钟情,是真爱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