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天翡冷翠的流水帐(一)

旧文重贴,这次可以配图了 :D

在托斯卡纳正午的艳阳下,坐上van离开锡耶纳酒店出发前往翡冷翠,大约1个小时之后我们便到达了SMN火车站。

费了好大劲才找到之前在booking.com上贪图省事订的酒店,原来这是一家几乎没有什么service的B&B Inn,在火车站边200米的一栋楼里的3层,一共就7个房间,以至于餐厅都没有所以早餐阿放在房间里的有包装的面包、速溶咖啡、利乐的牛奶和橙汁,我不禁怀念起锡耶纳酒店那简单但是美味的自助早餐了,有些沮丧,但是太太还比较接受觉得有老翡冷翠的感觉。后来发现楼下有家挺大是超市,为我们带来了各种价格便宜的水果、饮料和其他用品,对于需要在翡冷翠住六天的我们来说非常有用,就欣慰了些。

太太和我简单整理了下行李后就出门逛逛顺带买电话卡,先走向酒店附近的中央皮具市场和边上的圣罗伦佐教堂。

到了才发现因为是周日所以中央商场不开门,但是周边的小路上塞满了类似襄阳路市场那样的皮具铺,虽然琳琅满目但是没有任何兴趣下手-特别是知道有传闻这些皮具很多是温州运过来的后。在圣罗伦佐教堂拍了几张外墙之后我们就往回走了,最大的收获是买到了Tim的数据流量卡,27欧一个月4G流量,可以开共享热点。

回到酒店之后配置了下随身的无线路由器以及稍事休息,太太和我再次出发想去河边走走拍拍老桥,也没打算多跑几个景点,没想到却踏上了翡冷翠的奇妙之旅。

跟着Google map的指引,路过了新圣母教堂和一个至今我不知道名字的美丽广场(翡冷翠这样的广场太多了...很多旅游指导都不收录)

来到阿诺河边的Ponte alla Carraia桥头,这里有一家著名的冰激凌店,我们买了一支在桥头的石凳上坐着吃冰激凌恢复体力。

从Ponte alla Carraia可以看到同样坐落在阿诺河上的紧邻的三一桥以及略远处的老桥,更远处则是开阔的蓝色天空,如同所有人说的那样,平静开阔的阿诺河上的几座桥配上托斯卡纳的蓝天就象是一幅天然的水彩画。

沿着河岸,我们从Ponte alla Carraia桥走向三一桥,三一桥的名字由来是因为三一圣殿就在桥的一侧。三一桥头的两座雕像非常有特色,有一位画家正在桥头画这两座雕像,我从他身后拍了一张看得出他画板的照片,照片中的雕像和画中的雕像都涵盖其中,颇为有趣。

三一桥也是拍摄老桥最好是位置,所以桥上有很多游客拍摄照片。

我在这里特地把超广角镜头换下走到桥中间去拍摄了几张老桥的照片,这个季节其实最适合拍摄老桥的时间是晚上8点,夕阳照在阿诺河和和老桥之上,整个景色顿时从清新的水彩画变成了浓重的油画。

走到桥中心兀然发现桥栏外的桥墩下坐着个人,对着老桥的方向打着瞌睡,桥栏帮他挡住了火辣的阳光,我觉得这哥们真是很会享受生活,对着世界级的风景这么发呆一下午,记忆下老桥各种光线下的不同样子。

既然都走到了门口,就到三一圣殿里去看看。

一般的行程推荐都未必安排这个景点,但走进去之后才觉得大有惊喜。三一圣殿里的壁画和雕像很有看头,因为游客并不多所以可以耐心的找到好位置认真品味。而且刚才走了不少路被晒的发晕,教堂里安静清凉,正好歇歇足。

在这里我拍了张自己非常喜欢的照片,两位年长的神职人员在长凳上轻声谈话,在恢宏的教堂拱顶背景下极有电影画面的感觉。

老桥真是个有趣的地方,远看他是一幅静谧的水彩,可是走上老桥这里却是一片喧闹熙攘的市井状,桥上都是一家家的小金铺,橱窗里陈列着闪亮各色黄金首饰,铺的满满当当的毫无翡冷翠的艺术气息,倒更像是城隍庙的老庙黄金。

这些金铺看上去就不怎么令人放心,也不知道桥上那么多的游客有几个会真的进去买。桥中心个看似古老的出水龙头,很多人会在这配着远处的风景自拍留念

不过河从老桥向回走,就直插入翡冷翠的心脏。这里是现代和古老的结合之处,既有很多大牌奢侈品的店铺,又会在某些拐角碰到一栋非常美丽的建筑、美术馆或者小教堂。本来走这条路只是因为大方向上是往我们酒店方向的,我们已经走的很累了不想在特地去什么景点了。可是又小又神奇的翡冷翠就是这样散发着她的魔力:走到一个不认识的路口,就突然在右边看到大卫像了,原来过去几百米就是领主广场,忍不住走过去又拍摄了一圈广场上的许多著名和不著名的雕像。

广场上游客非常多,这里还是马车之旅的起点,还真有不少游客选择坐马车逛一圈翡冷翠的市中心。看到一个美国来的中学生团合影留念,在几十个学生一起手指指着远处的大卫嘲笑他光着身子羞羞,这应该是和大卫像经典的合影方式之一吧,其实我觉得还有很多更猥琐的姿势可以采用的,应该鼓励大家多创作。领主广场走出来没几步,看到了一个有旋转木马的广场,这是到了小清新圣地共和广场阿!的确在这座童话版的古城中在旋转木马上拍几张照片或者视频那是多么梦幻文艺阿!

广场周围还有不少有露天位的餐厅,其中有一家Gilli,我们路过的时候就被其吸引,它的橱窗中陈列着各种制作精美、颜色鲜艳的糖果、甜品,菜单上价格也不贵,后来才发现这家店是流波青舞推荐过的,后面一定要找天来吃一次笃笃悠悠地看看共和广场上的文艺清新们。

神奇的翡冷翠让我们停不下脚步,我们逼着自己不许再在任何景点驻足直冲酒店。但翡冷翠总是捉弄我们,朝着酒店方向转一个弯,圣母百花大教堂的圆顶轰然眼前,但我们实在太累了, 而且希望用更充分的时间来好好探索这座翡冷翠的标志建筑,就拍了几张照后不舍地扭头而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到酒店洗了澡睡了1个多小时,开始觉得肚饿。和Roy,Chloe在微信上商量了下,找一家河边的餐厅边吃边欣赏夕阳下...
    bubu阅读 396评论 0 1
  • 经常没来由的一阵一阵心里空空的感觉,觉得茫然,恐惧,不知所措…… 太久没有酣畅淋漓的感觉了,即使累的直不起腰,心里...
    丫丫今天有空阅读 123评论 0 0
  • 喂,我想跟你困觉。 01 林孟然和杜辉能够相识,实在是个巧合。 毕竟,一个大三林,一个大四杜,已经共同生活在这个二...
    李爹阅读 288评论 13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