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夏天翡冷翠的流水帐(二)

回到酒店洗了澡睡了1个多小时,开始觉得肚饿。和Roy,Chloe在微信上商量了下,找一家河边的餐厅边吃边欣赏夕阳下的阿诺河与老桥,我们锁定了流波青舞推荐的Cestello Ristoclub,一来是地图上看它在河边二来这是家海鲜餐厅我们昨天刚吃过牛排所以想换换口味试试意大利的海鲜餐厅。

Cestello Ristoclub在阿诺河对岸,从下午路过的Ponte alla Carraia桥过河右转大概500米就到了。走到桥上的时候是8点半,正是阿诺河最漂亮的时候,夕阳下的河面和布着染红的云朵的天空实在令人迷醉。到了餐厅,是在一个小教堂边上的小广场的一角,因为在广场内部所以其实离河边有几十米距离并看不到河景,不过当时太阳已经落得比较低了我们就依然还是选择了这家餐厅,后来的美味也证明了这是个明智的选择。

我们选择了露天位,尽管这家店的内部装修非常漂亮和特色,但我们还是想呼吸着国内难得的清新空气享受美食。点菜之前女招待先送上了面包篮和一人一杯非常好喝的香槟,结帐的时候才知道这不是免费的需要每人4欧的人头费,不过酒很好喝是值得的。

因为看不懂菜单所以请一位招待推荐,他非常热情地给我推荐了前菜、主食和收尾菜。前菜是这家店的特色-海鲜刺身拼盘(70欧) 主食是两种意面来share,一种是三文鱼的risotto,一种是菌菇的宽面,都是大约30欧左右,结尾的菜我没听明白,依稀觉得是在说炸鱼什么的,但是想不会吧在意大利卖炸鱼?这一定是另种吃的我没听懂,建议来两份一起share,一份35欧,想想之前推荐的不错就一起接受了推荐吧,最后他说如果吃了这些可以再点甜品,后面的事实证明他高估了我们的胃口。这么棒的海鲜怎么能够不来点白葡萄酒呢?依然是在这位店员推荐下我们定了一瓶dry的、花香的35的酒,拿上来的时候是冰好的,倒入杯中后第一口就觉得这酒太棒了,口感清淡、甜美,很适合今晚的天气?微风和海鲜。意大利餐厅一个特色就是上菜很慢,让我们有足够是时间喝酒唠嗑,我们就不停地看着其他桌子上着很夸张的菜,一个个巨大的盘子装着或者包着锡纸或者被白色的大堆海盐包着烤出来的各种大海鱼,香味四溢。招待恰好就在我们桌边上不远处分鱼肉去骨,神情十分投入,摇头晃脑的象是十分享受,我们就联想这一定是非常的美味,口水直流。

终于大半瓶酒后,我们的前菜上来了,巨大的盘子盛着各色海鲜,不枉之前的等待。

我们吃到了非常新鲜多汁可口的生蚝,用酸甜的酱调味的类似牡丹虾的大虾,混合着多种鱼、虾、 贝类肉和香料的美味刺身杯,以及象传统日料的三文鱼、金枪鱼等鱼的切片刺身,与日料不一样的是他们不提供酱油和芥末,但却放了一瓶黑醋和半个百香果,在试过黑醋觉得不习惯之后我们把百香果挤汁在鱼肉刺身上,试了一下非常不错,是一种很少吃到过的口味,很清新,会有些果味的甜,吃惯日料酱油的人可能会不习惯,但我非常喜欢。

这盘海鲜拼盘吃得我们非常欢畅,对后面的菜就更加期待,也许美好的东西都需要时间去等待,4、50分钟后我们的pasta才端上,上菜的招待告诉我菌菇的宽面是他的最爱,我们一吃果然很棒,其实这是菌菇下小乌贼做得浇头的意面,用了一些乌贼汁调味,好像还有黑松露的香味,很快就被我们分食光了。

另一盘risotto也很美味,相较菌菇乌贼显得没有那么重口味,奶味调和的很不错,米粒也烹饪的正好夹生不生的程度,嚼头很好。

搞定这两盘之后我们又进入了漫长的等待,不过有些小乐趣就是我们看到了类似国内饭店点了海鲜之后把材料送到桌边给客人检查的情形,只不过国内用的是黑塑料袋,这里是用大的金属托盘,托盘上放了一只大龙虾、一只大蟹,和客人商量可以怎么烹饪法,那位客人选的是烧意面,后来看到端上来一盘浇满酱汁覆盖着一只大螃蟹的意面,类似新加坡的黑胡椒炒蟹米粉,应该非常美味。到了11点半后,我们的最后一道菜才上来,还真是炸鱼!不过不是英国那种,反而比较象日本天妇罗,炸的不光是鱼,还有大虾仁、乌贼、什锦蔬菜什么的,味道其实很好,可是我们纷纷表示如果最早上就好了,很合适下酒,但是现在再吃就觉得略油腻吃不下了,并且就显得两份多了,我们只吃掉一份多1/3这样,浪费了不少。

虽然最后一道菜有些遗憾,但整体来说这顿饭我们吃得非常满意,最后买单是252欧,我们另外还点了两瓶气泡水。最大的不满还是上菜实在太慢了,我们离开的时候已经12点半了这顿饭我们吃了三个多小时!

走去Roy停车的停车场的路上,我们又一次跨过了阿诺河,半夜的阿诺河发出哗哗的水声,仿佛不甘心就停止这美好的一天,眠入黑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旧文重贴,这次可以配图了 :D 在托斯卡纳正午的艳阳下,坐上van离开锡耶纳酒店出发前往翡冷翠,大约1个小时之后我...
    bubu阅读 375评论 1 1
  • 若论拆迁喜事连, 棚户改造万民欢, 洋楼替去农家院, 村堡变来城市天。 昔日乡亲皆笑语, 今时邻居又欢颜 民强国福...
    轻风_a836阅读 214评论 0 1
  • Java WeakReference的理解与使用 在Java里, 当一个对象o被创建时, 它被放在Heap里. 当...
    学渣罗小贱阅读 619评论 0 1
  • 芦花飞白的一个周末,我去毛遂公园的“自荐阁”看书画摄影展,展厅内,遇一故友,便一起品赏。 期间,一位工作人员要我写...
    雪琴吟阅读 654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