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瞬间起你接受了这个世界的黑暗面

曾经看过一个中国国家形象短片。

《hi,im China》

“I am China,If you are bright, China will never be dark”

如果你光明,中国就不黑暗。

也许我们未来真的有一天会向黑暗势力妥协,低头。

但我真的希望,我们能晚一点,能晚一点。

就像短片里说的。

七筒发起了话题

#哪个瞬间起你接受了这个世界的黑暗面#

这次话题不同于以往

为保证大家的隐私

均采取匿名的形式

非常感谢参与来稿的你们

当我也变成了既得利益者的时候。

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家人被欺负,

大家都只是看热闹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帮忙,

还趁乱捡钱塞进自己的口袋的时候。


考研还要支撑自己的生活费

刚刚给爸爸买的骗他是一千块其实两千多块的手机丢了

去手机店货比三家后最后还被人骗了一千块

找好朋友借了钱买了手机给爸爸调试好后

坐上回学校的因暴雨迟迟不发车的硬座的时候

当我受到本地生和外地生的区别待遇

而激励我只有加倍努力

才能争得本属于自己的荣誉的时候。

在我掏心掏肺对我男朋友,分手后他说我伪善的时候。

因为我们不是因为不爱了而分手,而是其他原因,

我以为他会向我惦记他一样惦记我,

我和他说,我很好,不用担心我好好考研,

然后他说行了,你别这么伪善了。

在我走在路上姨妈流了一白裤子的时候。

大概是这几年的恋童癖越来越多了,有的人知道自己有心理疾病,而且控制不了自己,会选择服用黄体酮化学阉割自己,但更多的恋童癖会觉得自己那样不是错误,许多儿童被拐走利用到交易中,但是我们的法律对于儿童性犯罪并没有明确的规定。有些名人大V利用舆论就可以洗白自己,把罪名推到网络上,看着孩子不明白大人对他们在做什么,但是潜意识知道自己在被伤害,他们流泪的样子,真的很让人心疼,这样也不是接受世界的黑暗面吧,只是看清,想去保护被黑暗侵袭的孩子。

Top2学校的学院党委书记,性骚扰。

有一次我的同门师兄还给予方便,一副大家都懂的意思,

在半夜把我扔给喝醉的已经开始动手动脚的中年男人。

我只敢告诉我两个闺蜜。一个说我也有过这种恶心经历。

一个说在银行这算什么,

一定要让男人意识到你也是牛鬼蛇神他们才不敢动你。

还要上他的课,还要强装笑脸,

毕竟博士还卡在他手里。

大一的暑假,白天实习,晚上去餐厅做兼职,觉得生活很充实很开心。直到有一天老板下班后借故把我带到了另一家同类型餐厅,天真的我以为要提拔我,让我从某种意义上给正在经营的餐厅提意见,教我一些东西,帮助餐厅发展等,然而聊天时话风越来越不对,他大我十几岁,我根本没往那方面想。直到他边问着隐私问题边有些动手动脚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多么的傻。于是赶紧要起身回家。他执意要打车送我,还要和我一起挤在后排,我把装醉的他塞进了副驾驶,最后也没让他下来让司机赶忙开走了。到家后发现家人已安稳的睡着,自己一个人深夜根本睡不着,但却格外的冷静,这算是第一次发现世界的黑暗面吧,但是也无力去改变些什么,只能想尽办法保护自己不受伤害。

在年轻的舅舅因为车祸去世,

对方责任而我家没权没势受欺负的时候。

小学3年级之后一直被班里同学欺负,4年级时,同班男同学假装班里同学要对我道歉并给我庆祝生日,骗我到他家,结果被他家里的几个初中生朋友脱光了衣服。最难过的不是被伤害这件事本身,而是这次欺骗践踏了我的感情:去他家前我一直在幻想,突然有了很多朋友是怎样的光景呢?那种期待现在还记得很清楚…

记得应该是汶川地震吧,学校组织捐款。那时候念小学,确实也没啥钱,五毛钱的辣条都要掂量着买。记得兜里刚好就有一张五块钱的巨款,也纠结了半会也就捐了。说起来是捐款自由,老师却让在捐款的钱上写上自己的名字,想想也就明白为什么。然后操场集合,校长站在高台,深情演讲,催人泪下,可歌可泣。最后让各年级班主任把收到的捐款放进高台。再后来的几天,我们从小卖部买东西找钱,总能收到写着学生名字的钱。哦,忘了说,小卖部的老板在屋后面经营了个搓麻将斗地主的地儿。

看完《这个杀手不太冷》之后,

让我开始接受这个世界的黑暗面和不完美。

哪个瞬间开始接受世界的黑暗?大概就是曾经把我的设计据为己有的那个人,成了众人敬仰的著名“设计大师”的时候吧。我满腔热血完成的设计作品,他作为没有直接参与该项目的我的设计合伙人,拿去在多家媒体上发表,并且都只署了他一个人的名字,连我在设计论坛上发的完整设计过程的帖子都找人删除。一个项目其实没那么重要,但是当你非常信任的像兄长一样的朋友这样做,足以颠覆当时还非常年轻的我眼里的世界,甚至几乎让我放弃了我最爱的设计。然而若干年过去,曾经伤害过你并且多次对其他人也使用类似手段的人,已经站在了你远远达不到的高度。你只是他无数的踏脚石之一,而你的委屈你的失望你的不甘你的控诉,都成了你自己面前巨大的绊脚石。就只能接受现实,爬起来拍拍屁股继续向前走。我其他回答里说过我的人生比大多数人的步调都慢,因为被绊倒之后,趴在地上感觉挺舒服,就会忘记应该爬起来啊。

我对黑暗面的态度就是,伤口上多撒盐,

吃不消的死了活该,活下来的都是勇士。

勇士才有资格享受美好的世界。

新浪热搜都是些无关紧要的娱乐圈,

而待伸张的正义却被压下。

说一个真事,上大学的时候,评选学校的贫困生,同班一个不起眼的女孩在全班面前说自己的情况。她家是山西临汾一个县城小村子里的,姐妹两个,有个弟弟,才读初中,全家务农,家里种果树的,一年行情好全部收入8000块左右,舍不得吃穿,家里的小院子种点蔬菜,够家里人吃,后来山西煤炭行情好,父亲去黑煤窑打工,一个月拿5500,但是要下井,很危险,干了第二个月,煤矿出了事,死了人,老板跑了,欠一个半月的工资,当年果子不好卖,要不是打工的那几千块钱,家里吃紧的都过不下去。后来,县里开铝矿,厂里买的进口的机器,六十多万,她父亲和几个人半夜把机器拆了卖了电缆里的铜,然后被抓了,进了监狱。她那年考上大学,来了太原,学费是办的助学贷款,大学期间全班六十多个人能排进前三,但她不保研,毕业早点工作挣钱,供弟弟上大学,她父亲在监狱里劳动改造,被机器压断手指,办了残疾证,全家领着政府补贴,省吃俭用给弟弟攒娶媳妇的钱,她就说想早点挣钱减轻家里的负担。她说完,全班鸦雀无声,都愿意选她领贫困补助,贫困补助有1300元。

前女友是法国人,有一次在上海南站借给陌生人一百块钱,说钱包丢了回不去家了,那人记了她手机号说是回去就充一百给她,然后女朋友告诉我,我心想这傻货又被人坑了,然后默默地充一百给女友,女友开心的一整天。后来朋友问我为啥充,不应该让她长长记性吗,我说不行,她单纯善良很难得,社会的黑暗有我呢,我来帮她扛。她是天使,最后还是分开了。

小时候以为大学校园是最纯洁干净的地方,

长大才知道,知识分子下作起来怎么会输给屠狗辈

——高晓松

“只有将来走上社会之后,

才会知道什么是阶级,什么是阶级斗争”

我们从来不愿接受这个世界的阴暗面,

一切只是这个世界强加硬塞给我们的罢了。

正义不会因为惧怕黑暗而噤声,可怕的不是黑暗,

而是站在光明下却不敢面对黑暗的懦弱,

沉浸在黑暗中不愿寻找光明的苟且。

七筒很喜欢的也经常用来安慰人的一句话是

天大的事总会过去

生活总会归于平静

在此缅怀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们

为幸存下来的人祝福祈祷

如果你觉得这期话题实在是有点丧

不如我们下期聊聊

#哪个瞬间你感受到了这个世界的温暖#

我是七筒妹妹

我等你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你有多少压抑,就会在健身房里流多少汗水! 跟他不熟悉,他的故事是老公讲述的,但他脱胎换骨的改变却真实存在。他是老公...
    三万夜阅读 1,022评论 3 9
  • 注:最近读了武志红的心理学专著《为何爱会伤人》,深受震撼。原来在我们与人交往、恋爱的过程中,竟然隐藏着如此多的心理...
    曹务强阅读 849评论 1 3
  • 不知你们有看过徐静蕾那期的《朗读者》麽,没错,奶奶的星星。老徐的朗读,令人动容,也许这就是朗读者成功的秘诀,回归本...
    谭niuniu阅读 296评论 0 4
  • 代码
    gogoforit阅读 24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