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雅》(原创长篇连载8)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八章  伤心伊人何处去  唯有温柔夫君怀

这一天,是馨雅生命中最伤心欲绝最黑暗无助的一天,且不说她受到的凌辱伤害,单就那种丑陋恶心就足以令她想要去死,她觉得就像是在肮脏污秽的臭水里浸泡过,又浑身都爬满了苍蝇蚊虫一样,丢不掉逃不了呕吐不出欲哭无泪,一贯都是那般珍爱自己的她如何受得啊。

当她六神无主糊里糊涂地回到家里时,文雍已经下班回家,正在厨房做饭。听见馨雅开门回家就招呼道:“桂丫回来了,等会儿,就快好了,啊~”

馨雅没有回答,放下小包就径直走到厨房,一下抱着文雍,脸贴在他的背上,只叫了一声“哥”便哽咽不语,泣不成声,眼泪终于决堤了,滚滚而下。

见馨雅这种突然的举动,文雍连忙关了煤气,转过身来,只见她已是梨花带雨,楚楚可怜,眼泪珠儿一粒接着一粒涌出滴落。他一下把馨雅拥入怀中,轻抚她的头发拍拍她的后背,希望自己的胸膛能抚慰她委屈和悲伤。“怎么了?桂丫,啥事儿呀,给哥说,让哥帮你,喔~喔,桂丫别哭,遇着啥事儿了给哥说……”文雍也紧张了,有些语无伦次。

他不停地安慰着馨雅,恨不能用自己的心去换掉她的伤心,让她心里没有委屈和伤痛,只有幸福快乐。可此时此刻馨雅就像一个受尽了委屈的伤心的孩子,忍不住就索性哭出了声来,文雍知道这时说什么都是没用的,不如就先让她哭个够再说,只是不停地爱抚安慰她。

过了好久好久,馨雅好像是哭累了,就声音渐小最后收住了哭声,文雍看她哭花了脸,便拉她到卫生间,弄了热水要给她洗脸并心疼地说:“看把丫都哭成啥样了,哥给你洗脸。丫不哭,啊~”

“我自己洗。”馨雅还是个哭腔,“哥,你出去,帮丫把睡衣拿来,我要洗澡。”

文雍出去了,把一套干净的紫色睡衣给她拿去,温柔体贴地说:“丫,我烧菜去了。”

馨雅这天洗澡用的时间,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她想要洗去身上所有的污渍,可是一遍又一遍地洗过之后,还是觉得自己是那么的脏,被那个坏人触摸过的每一寸肌肤都是洗了又洗,直到洗得皮肤都破了,洗得痛彻心扉,偶尔觉得自己嘴里咸咸的,也分不清是水还是眼泪。

文雍做好饭坐在桌边等着,时间一分一秒走得好慢,很久,馨雅才从卫生间里出来,她刻意把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但红红的眼眶诉说着她心底的悲伤委屈。

文雍无比心痛,轻声说:“丫,饿了吧,快来吃点饭。”

“哥,我不想吃,我困了。”说着,她拿出吹风准备吹干头发。

文雍上去拿过吹风说:“丫,你坐好,我来给你吹。”这是文雍十分熟悉的工作,一会儿功夫就好了。馨雅上床蒙头就睡。

文雍坐在那里发呆,他似乎隐隐知道但不确定馨雅到底出了啥事,以至于让她如此地激动伤心。他设想着馨雅可能遭遇的各种各样的故事情景,每一种情形都如一把锋利的尖刀刺着他的心魂,痛到麻木,又痛到清醒。也不知过了多久,他正想着傻傻地出神,馨雅探出头叫他:“哥,你上来,丫想睡在你怀里。”

文雍上去靠着床栏,把她拥入怀中,拍拍被子,像是哄着小孩睡觉一样。瞧她楚楚可怜的样儿,禁不住心生感叹,自己何等地造化啊,竟然会有这等美貌无双的痴心女子陪伴同行。见她如此委屈的模样就如荆棘扫过文雍的心,真想把她捧在手心含在嘴里,再不让她受半点伤害。

馨雅依偎在文雍的怀里,她的眼神还是稍微有些呆滞,她像是自言自语一般忘情地问:“哥,你咋不问丫今天怎么了?”

文雍轻轻抚摸着她的脸庞,百般爱怜地说道:“桂丫,等你想说的时候哥再听。”

馨雅的心里还在后怕,怯怯地说:“哥,你知不知道?丫今天差点就给别人强暴占了去。”话一出口,眼泪又跟着出来了。

文雍没有想象的那般激动,他拿一纸巾为馨雅揩去泪水,只是简单地应了一声:“嗯,我估计了,我知道。”

馨雅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抬头望着文雍,惊讶地问:“你知道?哥,你咋知道?”

文雍的表情还是淡淡的,悠然说道:“我早就知道你们公司有人打你的主意,但我看你天天都很开心的样子,我就没吭声。”

馨雅真是想不通了:“哥,你咋这样对我,你是不是巴不得有人把我占了去。”

文雍看起来依然很平静,但他的眼里已经有了火苗,他说:“桂丫,别胡思乱想,只要你不愿意,谁都别想,哥也不答应。是谁,给哥说,我明天找他。”

馨雅知道丈夫的性子,看起来他挺斯文的,但他更是有血性的,他会为她不惜一切以命相搏的,她不敢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所以馨雅倒是不愿意他这样了,她阻止文雍:“别这样,哥,丫又没有真的失身给他。我们以后注意安全就行了。不值得与那般粗鄙丑陋人去拼了性命。哥你放心,丫没事的。”

文雍没有言语,只是把馨雅紧紧地抱在怀里,轻吻她的秀发。

有过了一会儿,馨雅抬起头来问:“哥,你就不怀疑丫?”

文雍异常坚决而肯定地说:“永远不,哥相信丫,有事一定会先讲出来的,就算丫的心真的走了,只要能确定丫是开心快乐的,哥就不会吭声。哥欠丫的太多,都不知道怎么还了。虽然,我相信这辈子最终是会去做点什么有意义的事,或许也能够侥幸做成,但我却找不到地方可以留住你的笑脸和青春,所以我以为我这样做是对的,你心所向,吾心相随。”

馨雅内心无比温暖,感动得无法形容,又是眼泪汪汪了,她说:“哥,你别说了,丫懂你的心,知道你对丫的好。但是,丫的心永远都不会走,它只在你的左右,同喜同悲,生死与共。”

文雍感叹:“桂丫,有你在哥身边,这世界再浩大都不觉得只身单影,江湖再宽深也不觉孤寒冷清。只愿前面的路别再只有高山险阻,也有些平顺坦途,愿我们能够早些摆脱这般清苦。”

文雍的怀抱是治愈馨雅伤心委屈的最好的灵药,在那里所有的伤痛都会不药而愈。爱人的怀抱是保护我们身心不受伤害的最好地方,任何情况下都要视若珍宝。就是那么神奇,面对如此伤害,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馨雅的心情好像就已经平静下来了,思绪也回到了现实生活中,她不想到那个公司去工作了,征求文雍的意见说道:“哥,丫和你商量个事,我不想去公司上班了。”

看来他们真是心有灵犀,文雍也想到了这里:“其实我也正想说这个事儿,不去就不去,明天就辞了它。”

馨雅问:“你们公司要不要女工?我到你们公司去做。”

文雍不同意,他似乎早有想法:“不,不要到我们公司,我也辞职,咱重新来过,找个夫妻档的工作。看谁还敢欺负咱丫,打丫的主意。”

很显然,馨雅并没有这样想过,还以为文雍是在开玩笑:“哥~你咋说说就没正形了,丫是认真的。”

文雍却是一本正经又说道:“丫,哥也是认真的。明天我们分头行动——辞职去。”

见文雍说得那般肯定又有主见,馨雅忽然就觉得心安了,肚子也饿了,娇气地说:“哥,我饿了。”

文雍见馨雅的魂儿又回来了,心里十分高兴。说句:“好,哥去热热。”

他在馨雅的额头亲亲,下床去热饭菜。

在吃饭的时候,冷静下来的文雍特别叮嘱馨雅:“桂丫,不要让别人的野蛮粗俗伤了咱的品性,不是一个世界的人也就不用去理辩,我们只对懂礼的人说道理。一切都过去了,明天去公司,有话好好说,啊~”

“哥,我知道,我才不想别人知道那回事儿呢。”馨雅很聪明,文雍说的她都懂。

就是这样一个看似草率的决定,为他们以后十几年的奋斗画出了方向。

第二天,馨雅去辞工,办公室的同事和人事部经理都觉得很突然很惊讶。馨雅谎称接到家里电话,有急事要立即回家,不知啥时能来。

当然,莫廸贤的办公室是一定要去的,感谢他的重视和栽培,很遗憾暂时不能为公司服务了,说得如此诚恳,看起来就象真的舍不得公司一样。

莫廸贤是何等地江湖老到,见馨雅不吵不闹有理有节,似乎也觉得自己的行为下作不堪,上不得台面。虽然表情不自在,但还是很爽快的,不但马上就结算工资,还给她多算半个月说是奖励她的工作。

但是,临走时,馨雅又去了一趟莫廸贤的办公室,把半个月的工资退给了他,并斯斯文文地留下一张字条给他,上面写着:“莫先生,你一路拼搏,花了二十二年创建了这家公司。可我却是九死一生,花了一千年才找到我家先生的。恕不奉陪。感谢苍天及时给你打来的电话,让我们都还可以继续做人,但愿你永远都能记得。”馨雅说得很好,再能干嚣张的人都无法左右我们身后的“神灵”,别害怕自己弱小,上苍它终会给洁净的生命以干净和简单的快乐,也会给肮脏的灵魂以污秽及龌龊的纠缠。

馨雅就是这样的人,命运多厄,坎坷不断,陷入贫穷,但她那些与生俱来的神圣高贵的美却是金钱无法买走的。她骄傲而又坦然地平视着这个五彩缤纷的世界和形形色色的人。在自己的世界里幸福快乐着。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