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雍.雅》(原创长篇连载5)

图片发自简书App


第五章  莫说幸运来  疑似陷阱埋

说来时间也快,馨雅进公司都快两个月了。那天下午,馨雅手上的事儿没有做完,稍微晚了一会儿。

约六点半左右,她忙完一看同事们都走了,也忙收拾准备回家,就在她即将离开的时候,莫老板来到她们办公室,走到馨雅面前,关心地说:“小桂,还忙呢。”

“老板好,刚好做完,这就准备下班了。”馨雅有些紧张和意外,老板好像是第一次专门针对她问话。

“哦,你们叶主管对你映像不错,底子好,又勤快,建议培养你。公司也在观察,加把劲,好好学习。”

“谢谢领导,谢谢老板,我会努力的。”馨雅恭恭敬敬地回答。

“好,下班了,再见。”莫老板说完转身出了办公室。

馨雅在原地稍稍站了一会儿,想想老板刚才的话,开心地笑笑就离开了公司。

现在,她自己骑车回家,上个月文雍工资发后,他们商量还是再买一辆自行车,每天乘公交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

回屋时文雍饭已经煮好了,正准备烧菜。他们下班时间不一样,谁先回来谁先做。只是,一样的食材,文雍始终没有馨雅烧的菜美味可口。这是天赋问题,再勤奋都没有用的。馨雅回家叫他别弄了,让她来烧:“哥,还是我来吧。把围裙帮我系上。”

文雍把围裙系好,顺势就抱着馨雅的腰,在她耳边说:“桂丫,好香。”

馨雅想不到他会这样,很难为情:“哥,天还亮着呢,给人家看到了,快松手。”

文雍不情愿地放开她:“桂丫,我想抱抱。”

“大馋猫,快去收拾准备吃饭了。”馨雅拽他转身,自己开始烧菜。

现在,年轻夫妻的那些闺房趣事及活泼调皮的打情骂俏又慢慢回到了他们之间。真应该感谢命运给了他们这个不得不亲密相处的狭窄小屋。感谢他们在嘉善的第一份工作带给他们新的希望。吃饭的时候,文雍又提起换屋的事:“桂丫,我们在这里住满这个月就搬走,我听同事讲,解放东路那边他有个邻居下个月要搬走了,房间不错,还有一个卫生间和小厨房,我们搬过去吧。”

“就那么想搬走?不愿为我站岗了?”馨雅现在有时也会逗他。他们现在的住居环境很差,那个简陋的厕所是几个租户人家共用的,又在路边不远,还没有门,洗澡除了有时去公共浴室,大多数时间都是用一个超大号的塑料盆在这狭小的空间进行,房间又遮不严实,每次馨雅上洗手间和在屋里洗澡时,文雍都要在路边或窗口站岗,一要防止坏人,二防春光外泄。

现在一天比一天热,这几天馨雅一直都没睡好觉,前天夜里半夜起来独自发呆,泪流不止。文雍问她咋了,她只说是想儿子了。文雍看她一身汗水和燥热沉闷的空气,他是明白的,都这么热了,他们连风扇都没舍得买一个。那种愧疚和心痛让他无地自容。他拿着那把两块钱的蒲扇为馨雅扇了整整一夜,看到馨雅安然入睡,脸上露出一些些幸福的笑容,他才觉得心里好受些。所以他下决心要换个好一点的地方住。当下就说:“不站了,我要和桂丫一起洗。”

馨雅见他又没正形说疯话,就说:“哥,你又没个正经的,不跟你说了。”

“好了,说正经的,这最热的时候还没到,看你都成啥样了。我心痛呢。桂丫,这次听哥的,啊~”文雍象哄小孩一样诓她。

馨雅知道文雍疼她爱她,心里暖洋洋的。她同意了:“好吧,抽时间去看看,等会儿吃好饭给丫打水,丫要洗澡。”

文雍答应得很爽快:“好,站好最后几班岗。”

馨雅还有要求的,她说:“还有,搬出之前,不许风骚我。”

文雍有些不愿意了,他假装抱怨地说:“为啥呀?君子有成人之美,不夺人所好。”

馨雅也不妥协,讲着她自己的歪理:“我不是君子是女人,就说你答不答应吧?”

“好,好,我答应,但今天晚上算不算啊?”文雍有时候脸皮很厚的。

“不告诉你。”馨雅瞪眼一笑,瞟了文雍一眼,妖媚而神秘。

……

馨雅是一个做事条理清楚效率颇高的人。在业务部,虽然她是后来者,但她承担的工作明显比其他人多。也许是公司真的在考验她吧。

她平时工作勤勤恳恳,为人处世大方得体,同事相处和睦融洽,加上天生丽质又温婉自持,深得领导和同事们的好感。她也过得忙碌而充实,只是经常拖班不能按时回家,大半时间都是文雍先回去做好饭等她回来。

有一天,她忙完下班,在走廊上碰到莫老急急火火走过来,看到馨雅就说:“小桂,我正要找你,今天要招待几个重要的客人,叶主管又不在,你跟我去应付一下。”

馨雅非常地意外惊讶:“我?成吗?老板,我没有经历过这种场合。”

莫老板也显得有些无奈,他说:“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现在的饭局,没有个女同志陪场,这酒也喝不下去。”

“老板,我不会喝酒的,这~不行吧。”馨雅有些紧张,不知如何是好。

莫老板显得胸有成竹,宽心地说:“我不会让你喝多少的,做个样子就行了。”

“那~好吧,我给家里打个电话。”馨雅没有多少时间思考,被动而忐忑不安地上了莫老板的车。一路上莫老板给她说一些注意事项。

到了现场后,稍等片刻,又来了两个中年男人,莫老板满脸笑容地迎了上去。原来是吴会市城建局的一位局长和科长。

在介绍馨雅时,莫老板煞有介事地说她是公司业务上的后起之秀,公司未来的栋梁,他会象亲妹子一样培养她。馨雅觉得有些太夸大了,心里惭愧又高兴。

馨雅确实不适应这种场面,喝了一小杯酒便是满脸红霞飞了,但她也更显得妩媚艳丽,娇羞迷人。那两个男人还要频频敬酒,有意无意地碰触馨雅的手臂胳膊,时不时还贪婪地盯着她丰满的胸脯看。好在莫老板总是找借口理由为她推酒挡酒,总算应付过去,没有醉酒。

当驾驶员把他们送回公司时,已经快九点了。莫老板安排驾驶员送馨雅回去,馨雅拒绝了,说丈夫会在公司外面等她的。

馨雅推着自行车从公司出来,果然,一出门就见文雍在大门旁边等她,心里感动,她问:“哥,你车呢?”

文雍回答:“我走路过来的,把车给我,我带你。”

“哥,我头好晕。”馨雅有些撒娇。

文雍很是心痛,又有些责备,但还是温柔地说道:“晓得啦,一股子酒味儿,抱紧哥,别摔着了。”

“哦”馨雅眯搭着眼睛答应着,坐在文雍的身后,乖巧听话地抱着文雍的腰。回家后馨雅便躺在床上不想动了,文雍就弄些温热水给她擦脸洗脚,又找来睡衣给她换上,其实她并没有那么醉的,文雍知道馨雅想要什么,他愿意为她去做。

馨雅去外面应酬喝酒,在过去旧时候,这叫抛头露面,这是男人的悲哀和耻辱,文雍心里难过,但现在却无能为力。这不是他想要的生活,他希望能找到一种方式尽快让自己和馨雅过上平凡而正常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