黛玉早报170424——《一路川西,你幻想过的美都在这里》


旅行·在路上·一路川西,你幻想过的美都在这里

作者:南小汐

这里有茅十八求婚的诺绒牛场,深深浅浅的隐约草色遥映着高高低低的皑皑雪山,叮铃的溪流摇曳着银岭的倩影,横穿过绒绒的草地,让千里外的爱情在这里永久封存。

这里有亚洲最大的藏传佛学院,满山铺展开的赭红色僧舍,头顶着湛蓝苍穹,丈量着银岭碧坡的,是一个个、一群群虔诚纯净的修行者。

这里有最孤独的雪域诗人仓央嘉措的故乡,满载着思念与向往的飞鹤,飞跃过最美大道新都桥金灿灿的秋叶,飞跃过最美318国道上连绵的雪山清溪,吟唱着悲戚动人的情诗。

点击阅读全文



产品·ofo的红包策略有什么漏洞

作者:刘淼

摩拜和ofo的单车大战激战正酣。相比摩拜,ofo的问题在于,由于使用的机械锁没有智能系统,运营方根本不知道它的车子们在哪里,锁没锁上,也就是说,任意用户只要使用过一次ofo,理论上就可以一直占有那辆车,考虑到大多数时间骑ofo不要钱,如果用户在第一次获得ofo的开锁码之后退还押金,就等于零成本获得了一辆自行车。

据说ofo正在推出装有电子锁的新车,但此前投入的机械锁的车很可能就相当于市场活动免费送给用户们了。

点击阅读全文



散文·绿皮火车依旧在

作者:饱醉豚

在有些人的印象中,绿皮硬座火车已经是久远的古董,他们已多年没坐过硬座车厢了。但是在中国很多地区,这些硬座车依然是重要的交通工具。

绿皮硬座车跑的距离通常比高铁更远。沈阳到乌鲁木齐,全程五十三小时。海拉尔到成都,全程五十六小时。在这种拥挤中坐上二天三夜,并不轻松。

大多数人想起硬座车,就想到那些前面带T,K,Z字头的车。这些车都是很快的快车。其实很多慢车是没有字母的,就四位数字。东北西北地区那些小站都停的车,都是这类。车票便宜得令人惊叹,坐一千公里只需要几十块钱。希望国家永远保留这些廉价慢车,作为底层人民的交通福利。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萧红:我生命中的男人不少,但真爱不多

作者:怀左同学

1942年1月22日,一位31岁的女子,寂寞地离开了人间。离开前几天,她曾留下遗言“我将与蓝天碧水永处,留下那半部《红楼》给别人写了”,“半生尽遭白眼冷遇,……身先死,不甘,不甘。”

这个女子,名叫萧红。在31岁的年龄,她躲过了敌人的刀锋,却没能逃过死亡的召唤。

在萧红的短短一生中,有两个关键词:文学与爱情。

点击阅读全文



世间事·多少真爱死在高额彩礼之下了

作者:无戒

前两天我写了一篇关于彩礼的文章,评论区甚是热闹,那是唯一一篇评论被点赞数多很多的文章。看来大家对这个问题很是关心,在后台也收到了很多故事,关于彩礼下的受害者,男孩,女孩,已婚女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幸。

1.因彩礼分手的男孩

男孩是我的老乡,他的故事很狗血,跟我平时见到的所有的故事一样,平淡无奇,可是牵动人心。

点击阅读全文



健康·养生·汉方养颜|貂蝉的皓齿养成秘诀

作者:茜喵

如果要论古代最著名的美人,那就非西施、王昭君、貂蝉和杨贵妃莫属了,她们有沉鱼落雁之容,闭月羞花之貌,被合称为“古代四大美人”。咱们之前分享过西施、王昭君和杨贵妃三位美人的独家秘方,那在这篇里我就和大家八一八貂蝉的皓齿养成秘诀好啦。

貂蝉生于东汉末年,她能歌善舞,色艺双绝,是远近闻名的美人。在四大名著之一的《三国演义》中,罗贯中专门用两首诗来形容貂蝉倾国倾城的美貌与惊艳绝伦的舞姿,“原是昭阳宫里人,惊鸿宛转掌中身,只疑飞过洞庭春。按彻梁州莲步稳,好花风袅一枝新,画堂香暖不胜春。”以及:“红牙摧拍燕飞忙,一片行云到画堂。眉黛促成游子恨,脸容初断故人肠。榆钱不买千金笑,柳带何须百宝妆。舞罢隔帘偷目送,不知谁是楚襄王。”

点击阅读全文



婚姻育儿·孩子的一切问题,解决答案只有爱

作者:windy天意晚晴

很多宝妈跟我说,上班是她们最痛苦的事,因为孩子总是哭着不让她走。为了不让孩子从早晨就失去好心情,她们往往偷偷找个机会溜走。我很能体会宝妈们的心情,忍着眼泪去上班,心疼却无可奈何。可是,你想过孩子为什么不愿意让你走吗?

一岁半前,孩子心里尚未形成“客体稳定性”。他哭闹不让你离开,是因为在他心里,看不见意味着没有。也就是说,你以为你只是上班走了几个小时,可孩子心里却认为你消失了,再也找不到了。可是一岁半后,他还是不能正视你上班这个问题的话,说明他的心里缺乏安全感。

点击阅读全文



漫画·手绘·如何用达康书记的说话方式说话

作者:漫墅



简书小报201704024我的日更计划

《哲思于你》征文活动获奖名单公示

社会热点&LGBT&书单专题联合征文公告丨“同”一个世界,不“同”的爱人

大学,在旅行|大学生活和在旅行专题联合征文获奖结果公布啦

澳门专题欢迎简书所有作者投稿

(可应聘)简书专题主编招募

微信添加简书大妈(jianshu_dama),进入简书丰富多彩的专题社群。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