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十几个国家,盘点吃货最爱的5大城市(上篇)

每一种食物,都有我们关于一座城市的记忆.jpg

每一种食物,都占据着我们对一个地方的记忆。每一种菜系,也都带着城市历史与文化的印记。

作为一名资深吃货,每到一个国家、一个城市去旅行,我都会尽可能多的去尝试当地的特色美食,以及那些被各大媒体推荐的“网红”美食店。


1. 英国 伦敦

在伦敦,你可以尽享全世界的美食。从西式甜点、英式下午茶,到传统的英式美食,再到中餐、日料,你能想到的美食,在伦敦,几乎都能找得到。

推荐几家必吃的店:

(1)Burger & Lobster

红遍INS、Facebook、Twitter的世界级网红龙虾餐厅,在纽约、迪拜等世界各地均已开设了分店。

关于Burger & Lobster,有一个可爱的起源。2011年的某天晚上,四位学生时期的好友在莫斯科一处楼顶喝酒时,萌生了打造一家只做一至两样菜式的餐厅之想法,于是在Mayfair地区一家小型爱尔兰酒吧诞生了首家Burger & Lobster。

一踏入Burger & Lobster的餐厅大门,即可看见水族箱中大小不一、张牙舞爪的龙虾。店内龙虾的做法分为两种:Grilled(烤)和Steamed(蒸)。个人倾向于烤龙虾,再配上独家的蒜蓉黄油酱,味蕾在入口的瞬间得到极大的满足,幸福感爆棚。

地址:

SOHO店——36 - 38 Dean Street, London, W1D 4PS;
Leicester Square店——10 Wardour Street, London, W1D 6QF;
Oxford Circus 店——6 Little Portland Street, London, W1W 7JE;
Bond Street 店——26 Binney Street, London, W1K 5BN;
Mayfair店——29 Clarges Street, London, W1J 7EF;

Burger & Lobster.JPG

(2)Fortnum & Mason

这是一家有皇室渊源的下午茶店,英国女王最爱的百年老店。坐落于Piccadilly Street,外观是典型的英伦经典建筑。从下午茶本身、到服务及店内的装潢,每一个细节都精致而典雅,绝对不会令人失望。

少女心爆棚的Tiffany蓝茶具,高颜值口感极佳的Scone和Sandwich,使Fortnum& Mason人气永远爆棚。通常需要提前1-2天从官网上预约,节假日可能需提前3-5天才可预约到位置,价格有点小贵,但物有所值。

地址:181 Piccadilly,London ,W1A 1ER

Fortnum& Mason.jpg

(3)Flat Iron

伦敦著名的平价牛排店,一大亮点在于餐刀为一把小斧头。厨艺精湛、摆盘精致,牛排从blue到well done都可以做。价格也很亲民,餐后会送上冰淇淋。

地址:9 Denmark Street | Covent Garden, London WC2H 8LS, England

图片来源于网络.jpeg

(4)Patisserie Valerie

起源于1926年的蛋糕甜品店,以创始人Valerie的名字命名,Patissarie意为法式糕点大师。

出生于比利时的Valerie女士,怀揣着将欧式甜点传授给英国的使命,于1926年在伦敦苏豪区开办了第一家Patisserie Valerie店。可惜的是,由于二战,该店被炸毁。后来Valerie女士又在老康普顿街重开新店,续写传奇,成就了如今深受英国人喜爱的蛋糕店。

大多女生都是甜品控。记不清在英国读书时吃过多少PV家的大小蛋糕了,从黑森林到水果塔、泡芙,印象中从未踩过累,都深得我心。强烈推荐这家蛋糕店给喜爱甜品的女士们,相信你吃过一次后,必定会爱上。

地址:SOHO店——44 Old Compton Street,London W1D 4TY

Patisserie Valerie.jpg

(5)Chinatown文兴酒家

我会告诉你,我曾在这家店,一人吃掉了一整吃烧鸭吗。文兴酒家是我每到伦敦必吃的一家中餐馆,正宗的广东菜,无可比拟的烧腊。

曾听在英国居住多年的小伙伴说,这家的烧鸭堪称伦敦第一,尝试过后发现,确实如此,好吃到让人停不下来。

地址——12 Gerrard Street, China Town, London W1D 5PR

文兴酒家 烧鸭.JPG

2. 美国 纽约

漫步在纽约的街角小巷,这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美食。据统计,纽约有超过18000家餐馆。哪怕您的口味再挑剔,纽约也可满足您的味蕾需要。

(1)Shake Shack

“汉堡中的米其林”,Shake Shack的汉堡曾被《纽约时报》誉为全纽约最好吃的汉堡。有趣的事,它的前身是一个在麦迪逊广场公园卖热狗的小推车,却因其口味深受纽约食客的欢迎,后发展至今天的规模。

相比于汉堡,我更喜欢Shake Shack的奶昔。奶香浓郁,一口喝下去,浓郁的幸福感仿佛在舌尖跳跃。无论何时,Shake Shack门口总是排着长长的队伍,可见纽约人对其的喜爱。

地址:Madison Square Park, Madison Ave & E.23rd St, New York, NY 10010, United States

Shake Shack芝士汉堡.JPG

(2)Lady M

有人说,女生有两个胃,一个用来储存食物,另一个为甜点而准备。在纽约选择Lady M的好处,就是不需要排太久的队。

Lady M蛋糕的饼皮如同纸一样薄,造型精致、口感软糯。一刀切下去,同奶油融合得恰到好处。蛋糕所用的奶油均为乳脂含量35%的法国奶油。其招牌千层蛋糕,曾被纽约杂志《BON APPETIT》评为“美国十大蛋糕之一”。

地址:41 E 78th St, New York, NY 10075, United States

Lady M.JPG

(3)切尔西市场(Chelsea Market)

物美价廉的纽约海鲜市场,前身是老厂房。各种小食、特色餐厅让人眼花缭乱,加之场地本身的工业细节及残留的历史痕迹,使之极具特色。

地址:75 9th Ave New York, NY 10011, United States

切尔西市场.jpg

(4)Red Lobster

美国知名连锁海鲜餐厅,作为招牌的龙虾肉质新鲜、口感饱满,就连餐前面包都很好吃。最好提前预约,否则要排队很久。推荐他们家的King Crab。

地址:5 Times Square, New York City, NY10036, United States

此图来源于网络.jpg

(5)西安名吃(Xi'an Famous Foods)

Yelp评分四颗星,每到正午时分,纽约人都会在门前排起长队。怀念家乡味道的纽约中国留学生常去之地,独家调配的酱汁是其肉夹馍的灵魂所在。

地址:41-28 Main St , Flushing, NY 11355

纽约 西安名吃.jpg

味蕾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世间美食千千万,不变的,是那颗热爱生活的心。

行走在路上,唯有爱和美食不可辜负。用美食标记行走的路,是生活赠予我的幸福之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寄托在美食上情愫,不仅仅是味蕾的愉悦与享受,更多的,反而是那些独一无二的味道带来的记忆。 文章上篇请戳这里:走...
    不安分的小野兽阅读 1,036评论 10 28
  • 在伦敦生活的这段时间,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跟着网上的指南看看哪里有好的咖啡馆,每天试一家,最美好的日子也不过如此。...
    萨蔓莎阅读 3,768评论 6 6
  • 第一章 “我梵音战神在此,胆敢犯我九重天者,杀无赦!”女子身披月银色战甲,手持神剑,眉宇间透露着一股子英气。...
    拖赖清新阅读 175评论 1 1
  • 今天我来收水泥, 卸车师傅汗水滴。 冬日也像在夏季, 一排排的来排起。 高度加二均是十, 若是你不看仔细。 排列顺...
    付朝兰阅读 274评论 0 2
  • 文/莫寒雪 “生活不是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这句话出自于《高晓松180天监狱生活实录:人生还有诗和远方》。曾经...
    莫寒雪阅读 5,078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