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十几个国家,盘点吃货最爱的5大城市(下篇)

味蕾和灵魂总有一个要在路上.jpeg

欧阳应霁在《味道台北》一书中曾写过这样一句话,“美食是认识一座城市的切入点,通过美食可以了解这个城市人的心态和节奏”。

我们寄托在美食上情愫,不仅仅是味蕾的愉悦与享受,更多的,反而是那些独一无二的味道带来的记忆。

文章上篇请戳这里:走过十几个国家,盘点吃货最爱的5大城市(上篇)


3. 台湾 台北

作为2015年被CNN评为世界美食之都排名第一的城市,台北人十分注重饮食文化。一些传统的美食老店依然沿袭传统的手工制作方式,只为给每一位食客提供最高品质的食物。作为一个曾在台北读书半年的学生兼吃货一枚,推荐以下几家美食小店,给前去台北旅行的小伙伴们。

(1)夜市

a. 士林夜市

看过很多网站排名,都将宁夏夜市作为吃货必去的第一夜市,可个人感觉,士林夜市才是台北最最不能错过的夜市。士林夜市可以说是台北最平民化的夜市了,蚵仔煎、豪大大鸡排、卤味、大肠包小肠等等,都是我去台湾世新大学做交换生的那学期超级喜欢的美食。士林夜市还有现场钓虾的摊位,提供竹竿,钓上来的虾可以帮您现烤。

士林夜市.jpeg

b. 师大夜市

位于台湾师范大学附近,师大夜市的盐酥鸡和菠萝包是到这里必吃的小吃。跟着人群走,人多排队的地方就是做得特别好吃的店。还有灯笼卤煮,这个是无论什么时间都会排起长队的店。附近买衣服的小店也很多。

师大夜市.jpg

c. 饶河街夜市

捷运(台湾人称地铁为捷运)松山站下车后,即可看到古色古香的“饶河街夜市”大牌坊。这里的小吃较著名的有胡椒饼、爆浆鸡排、猪血糕等,木瓜牛奶也值得一试。夜市的街道两侧是琳琅满目的小店,美中不足的是道路较窄,人走在路上摩肩接踵。

饶河街夜市.jpg

(2)鼎泰丰

被誉为世界十大美食餐厅之一的台湾小笼包专卖店,在台湾,已成为中华美食之代表。良心推荐鼎泰丰的蟹粉小笼包,一口咬下去,整个人都沦陷在蟹黄的鲜香味道中。丝瓜虾仁小笼包也是每次去必点的,口味清爽,适合素食主义的朋友。平心而论,大陆的鼎泰丰味道同台湾当地的着实有点不一样,说不上究竟哪点不一样,或许,是心境不同了吧。

鼎泰丰.jpeg

(3)Dazzling Café

台北最火的咖啡店之一,《康熙来了》也曾推荐过。这家店的火爆程度从其预约规定上就可以看出:一般每月的16日开放预约下月的电话订餐,而且订餐时间有严格的规定,只能用时一个半小时,每天中午十一点开始营业,一般排队要一个多小时。草莓土司和冰淇淋都是不错的推荐。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05巷7弄11号1F

Dazzling Café.jpg

(4)Ice Monster

被外媒评为全球十大甜品之一的Ice Monster,日韩各媒体争相报道,也曾被《纽约时报》推荐过。招牌的芒果冰用百吃不厌来形容毫不为过。量很足,女生的话两人一份刚刚好。绵绵冰入口即化,里面的芒果都是新鲜的果肉,一口吃下去,超级满足。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忠孝东路四段297号

Ice Monster.jpg

(5)永康街牛肉面

作为台北知名的牛肉面馆,人气旺盛得几乎任何时间段前去都要排队。半筋半肉的红烧牛肉面是他们们家的招牌,牛肉的分量很足、酥烂入味,汤的味道浓郁,小菜种类也五花八门可供选择。

地址: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31巷17号

永康街牛肉面.jpg

4. 法国 里昂

英国《卫报》曾表示,里昂在过去的76年来一直是法国及世界的美食之都。其实早在1934年,里昂就已被评为“美食之都”。里昂盛产质量上乘的美食原材料,该地区拥有94名米其林厨师。因此,说它是法国美食家的中心地也丝毫不为过。

(1) Halles de Lyon Paul Bocuse 里昂美食市场

位于里昂市中心,离火车站很近。去里昂旅行时偶然途径的美食市场,走进后,被当中琳琅满目的商品及美食所吸引。印象最深的是,种类丰富的奶酪以及火腿、腊肠。材料十分新鲜,选购之后店家即可帮你加工。

地址:102 cours Lafayette, 69003 Lyon

里昂美食市场.jpg

(2)Brasserie Le Sud

坐落于离罗纳河不远的白苹果广场附近,里昂三星主厨保罗先生旗下的餐厅。烤羊腿、鱼类特别美味,推荐给去里昂旅行的小伙伴们。

地址:Place Antonin Poncet 11, 69002, Lyon

Brasserie Le Sud.jpg

(3)Le Mercier e

著名的里昂当地餐厅,坐落于里昂老城区。松露鹅肝面是这家的特色招牌菜,店内装潢不算奢华但有种让人安心的温馨感。不懂法语的人可问服务员要英文菜单,食材新鲜,细节精美别致,值得一试。

地址:56 rue Merciere, 69002, Lyon

Le Merciere .jpg

5. 意大利 罗马

提及罗马,很多人第一反应是电影《罗马假日》。穿梭在罗马的街头巷尾、在许愿池边抛下一枚枚硬币然后虔诚许愿、在西班牙广场吃着冰淇淋,或许是行走在罗马的最美回忆了。

作为意大利的永恒之城,在罗马,除了欣赏恢弘的历史遗迹,你也可以与美食邂逅,在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美食小店驻足停留,去品味,作为西餐之母的意大利菜式。

(1)Giolitti

位于西班牙广场万神殿附近的意大利传统手工冰淇淋店。意大利的冰淇淋是被公认的全世界最好吃的冰淇淋之一,有二十多种口味供人选择。上面的鲜奶油口感柔滑、味道浓郁,并且一点不腻。通常需要排队,不过绝对值得等待。

地址:Via Uffici del Vicario 40, 00186 Rome, Italy

Giolitti.jpg

(2)Federica & Barbara of BB Kitchen

这家店是我朋友推荐给我的,偏家庭风格类的餐厅。传统罗马晚餐独特而美味,店主的服务周到而热情,还有一位会说中文的服务人员,点餐毫无障碍。

(3)Gelateria Valentino

再推荐一家良心的冰淇淋店。许愿池旁的冰淇淋店,号称全罗马最好吃的纯手工冰淇淋,在意大利就是狂吃冰淇淋的节奏啊。

地址:Via del Lavatore, 96, 00187 Roma,Italy

Gelateria Valentino.jpg

食物,是舌尖上的风景。每一个城市,写给我们最动人的情书,就是它独一无二的美食。

总有些温暖,在不经意间治愈了了我们的胃和心。那些菜肴的温热和余香,书写了我们对一座城,最深沉的爱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