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在成长时(10)

爱在成长时

目录
第九章

(第十章)

我是不是又怀孕了?好像真的是还没来。柯泳霖慌乱地计算着经期的日子,居然整整推迟了两个星期。突如其来的结果,让柯泳霖心乱如麻。

如果是真的,刚才的呕吐就是怀孕早期的反应。柯泳霖想起当初自己怀辛悦时,这样剧烈的孕吐竟然持续了五个月,真没少受罪。

等下班后,到药店去买根验孕棒检验后再决定吧。柯泳霖很无奈,这不是意料中的事,她也说不出到底是喜悦还是不安,完全没有第一怀孕时的幸福和激动。

柯泳霖用清水洗了脸,对着镜子,用纸巾擦干脸上的水迹,再拍拍脸,直至脸上透出一些红润。她又做了几次深呼吸,让自己舒服些,这才平静下来。

柯泳霖庆幸自己穿着中跟鞋,那是做了妈妈以后,由于经常陪伴女儿后养成的习惯,想不到这个好习惯是对的。

柯泳霖回到办公室,她小心翼翼地环视下同事们,大家都在埋头苦干,没有人在意她。她却像个小偷一样,惴惴不安,生怕被别人窥视到自己的秘密。

柯泳霖把林宇先交待的工作简要地向颜杰汇报,她和颜杰沟通后,把工作向大家宣布,请大家配合尽快把工作完成。

下班后,柯泳霖发现辛凯东的车停在楼下,他和辛悦站在车前说笑,向自己挥手。

“妈妈,我来接你啦。”辛悦像只快活的小鸟,向妈妈飞扑过来,抱住妈妈。

“悦悦,你怎么来了?太好了!”对于父女俩的出现,柯泳霖很意外,她抱住女儿。

“是爸爸接我来的,爸爸说有个小baby满月,是我的表弟哦,要带我们去吃大餐。”辛悦很高兴,今天要跟爸爸妈妈一起去吃大餐。

“惊喜吧,想不到吧。”辛凯东笑着说,打开后座车门,让她们俩上车。

柯泳霖上车后,车内特有的空调气扑鼻而来。好臭,好恶心!柯泳霖一阵头晕,一口酸水从胃里直冲上喉,她忍着,硬生生地把酸水咽回肚子。

柯泳霖颤抖着,脸色渐变,手臂起了满满的鸡皮疙瘩。她赶紧开车门下车,痛苦地捧着头,大口大口地吸气。

“妈妈,您怎么啦?爸爸,妈妈下车了!”看见妈妈下车,辛悦大声地告诉爸爸。

“凯东,把车窗打开,关了空调。”柯泳霖喘着气,有气无力地吩咐辛凯东,她感觉自己好像在发烧。

“老婆,你怎么啦?脸色那么差,哪里不舒服?”辛凯东见到妻子这种情景,很担心。他走到柯泳霖身边,扶着她的肩,把手放在她的额头上探热。

柯泳霖摇了摇头,歇了一会,感觉好些,她思考现在要不要告诉丈夫。

她问辛凯东:“有些不舒服,好多了,我们要去哪里?”

“四姨的小孙子满月,在酒店摆满月酒,大舅父、小舅父、三姨他们都过去了。”辛凯东说。

“阿朗表哥什么时候多了个儿子,怎么没听说起。”柯泳霖很惊讶。

“妈前几天告诉我的,我一直忘了告诉你。表嫂是过香港生的儿子,她姐姐在香港。所以一直没有对大家说,人多口杂,避免麻烦。”辛凯东向柯泳霖解释。

“这样啊,为什么摆酒席呢?不怕别人知道吗?”柯泳霖说。

“阿B是香港生的,再说,现在吹风要开放二胎了,到时再转回原户籍就容易了。多了一个小子,一女一子,真好呀!”辛凯东是真心祝福表哥,为他高兴。

毕竟辛凯东有两个姐姐,是家里的唯一个男孩,自小在父母和姐姐的精心照顾下成长,得到大家最多的疼爱,大家庭的热闹、团结和快乐,是辛凯东最珍视的幸福。

长辈们很重视家族的聚会,每次聚会都是一次次亲情的交融,体现一个家族的凝聚力,是一代代血脉传承的机会。辛凯东每次带女儿参加家族聚会时,都会告诉女儿:看,他们都是你的亲人。

这时,辛凯东的眼里闪着光,用着一种热烈的期盼看着柯泳霖,心里的话快要说了出来。

“爸爸,我们到底还走不走呀?我等了好久,车里好热呀。”辛悦在车里不耐烦地叫着。

“我们走吧,不要开空调,我难受。”柯泳霖叮嘱辛凯东。她坐上车后,从辛悦的书包里拿出毛巾给她擦汗。

热热的风从车窗徐徐吹进来,柯泳霖还是觉得有点冷。畏冷,这也是怀孕初期的表现,尽管柯泳霖身上在冒汗。她后悔自己没有把外套带下来。

柯泳霖尽量把脸靠近车窗,强忍着不适,让吹来的风舒缓自己麻木的神经。她深深地呼吸,恨不得把风吸进身体里面,净化自己的五脏六腑,把恶心的味道带走。

马路两边的绿化带枝繁叶茂,各色美丽的花争奇斗艳。凤凰树开满鲜红的花;紫色、红色、黄色、橙色的勒杜鹃从人行天桥上垂下,变成一座座赏心悦目的花桥。

风格各异的高楼大厦、商业广场和各种店铺,喧闹的广告声和拥挤的人潮,赋予这座现代化城市新活力和生命力。柯泳霖假装自己在欣赏风景,心情慢慢地好了起来。

中途,柯泳霖在一家金铺下了车,挑选了一对金手镯作礼物。

车驶入老城区的街道时,那些古香古色的骑楼如城市的守卫者一样,讲述这座城市的历史变迁。每一栋两层高的欧式小骑楼,楼顶大多是山花装饰的拱形顶,漂亮的罗马柱,精美的白色浮雕,镶嵌着彩色玻璃的木窗,仍然体现着当初的繁华。在信息共享的新时代,包容和开放仍然是城市的特性,继续书写它的传奇和辉煌。

“知味停车,闻香下马”,食味天大酒楼是老城区口碑最好的酒店,让人难以忘怀的是传统的味道,很多本地人吃饭和宴席首选的地方。

在酒楼的二楼门厅,放着几个高脚大花篮,和一个写着“吴府满月宴“的大红喜匾。里厅人声鼎沸,酒菜飘香,很是热闹。

“悦悦,我们先去看看小表弟。”辛凯东带着她们向抱着孩子的表嫂走过去。

“四姨,四姨丈,阿朗,表嫂,恭喜添丁发财!大吉大利!恭喜!恭喜!这两个红包是爸妈的心意,这是我们的。”辛凯东把事先准备好的四个大红包递给四姨,柯泳霖也把两个小红包和礼物交给表嫂李婉婷。

“太客气,阿东。你爸爸怎么样了?好些没有?”四姨烫了一个小卷发,穿一袭红色的短袖旗袍,一团喜气,连眼眉都在笑。四姨丈也罕见地穿白衬衫和西裤,系上一条红领带,喜气洋洋。

“爸爸好很多了,精神不错。”辛凯东说。

“小宝宝真可爱!好香呀!那么小,他嘴巴在动。”辛悦点了一下小表弟的脸,她第一次这么近距离看小婴儿,好奇极了。

“悦悦,叫妈妈给你生个弟弟呗,你可以跟弟弟玩。要个弟弟好不好?”李婉婷逗着辛悦。

“好呀,弟弟好玩,我也要个弟弟,我也要个弟弟。”辛悦拉着柯泳霖的手说。

“是啰,阿霖,悦悦也上小学了,独生子女很孤单的,赶紧再生一个,女人过了四十就难了。”四姨拍拍柯泳霖,开导她。老人家都一样,把年轻一辈的成家和生育,当成最不得了的大事。

“不是随便说生就生,有计生政策呢,再说还要交社会抚养金才能上户。”柯泳霖说。

“你不知道吗?二胎就要开放了,现在网络上最热的信息,新闻都在报道,有些省市已经开始实施二胎政策。阿霖,你不会说你没有听说过,不要做高龄产妇哦。”李婉婷撺掇柯泳霖,这时她已经沉浸在再次当母亲的喜悦中,忘记了经历生育的苦楚和将来要承受的折磨。

“阿东,什么时候生老二?你看,我的朋友很多都有两孩,一家四口都来了。有些是准二胎爸妈。”表哥吴智朗指着不远处的人群,他挺关心辛凯东。

辛凯东和柯泳霖向里面看去,果然酒席中有一群可爱的小家伙。不安分的小家伙有的在玩耍,有的在争吵、有的在吃饭,把妈妈们忙得团团转。

“嗯嗯!我们也努力。”辛凯东笑呵呵地说,他心动了,其实他也一直想多要一个孩子。

辛凯东下意识地看看妻子,柯泳霖也很有深意地回看他。

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这也许是他们俩想说的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第七章(第八章) 早上,辛凯东开车送女儿上托管班,他把车停在路边,柯泳霖打开车门,牵着辛悦下车。 “悦悦,乖...
    深浅慧阅读 265评论 2 0
  • 目录 题记——一个幸福的孩子,必定有很爱她的父母,爱自始至终伴随着她成长。 (第一章)几点了?今天不是要到学校参加...
    深浅慧阅读 345评论 3 2
  • 目录 第一章(第二章)悦悦应该起床了!辛凯东把音响打开,悠扬长笛声飘在屋子里的每一个角落,仿如来自雪山顶上高远明净...
    深浅慧阅读 345评论 0 0
  • 目录 第四章(第五章)柯泳霖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看着林总,他的神情刚毅沉静,含笑的双眼充满诚意,同时又有一种不可抗拒...
    深浅慧阅读 695评论 0 0
  • 目录 第六章 (第七章)柯泳霖靠在绿色的软皮椅背喝果汁,默默地听着她们俩聊天。她不是一个好奇心重的人,适当地保持沉...
    深浅慧阅读 18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