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爱在成长时(5)

爱在成长时

目录

第四章
(第五章)
柯泳霖第一次这样近距离地看着林总,他的神情刚毅沉静,含笑的双眼充满诚意,同时又有一种不可抗拒的威严,无形中给她沉重的压力。

林总没有再说话,他知道对一个有家庭的职业女性来说,离开家庭常驻外地工作很难,付出的代价很大,要做选择不容易。但是机会是留给敢于挑战、敢于付出的强者,不容许犹豫和退缩。林总看着柯泳霖,耐心地等待她的回答。

柯泳霖抬头看着林总身后墙上的字幅,上面写着“上善若水”。以前柯泳霖常以为人的最好品性应该如水一样,能柔能刚,有极大包容的胸怀,容纳不同的人和事,这应该就是善良的本质吧,毕竟大家都渴望被别人善良对待。现在她想起 “上善如水”的下一句“水善利万物而不争”。不争?为什么有人说“不争”也是“争”呢?在利益的得失和取舍之间做决定,真的很难。

柯泳霖向林总淡然一笑,说:“谢谢林总的信任和栽培,给我一个这么好的机会,毕竟我有家庭,孩子还小,不是一下子说走就走,有些事情还要安排好。我要考虑下。”

林总点点头,他一点也不感到意外,说:“好,你和先生商量下,争取他的支持和体谅,相信你会做得更好。明天给我答复。”说完,林总站起来,微笑地向柯泳霖伸出右手。

柯泳霖迟疑了一下,站起来也伸出右手,和林总轻轻地握了一下。就在握手的一刹那,柯泳霖看着林总,她竟然有些激动,心里的话几乎要脱口而出,自己非常愿意接受这个机会,愿意为新的工作不辞劳苦,尽心尽责等等。但是柯泳霖最终还是紧紧地闭着嘴巴,忍住热辣辣的念头,把话留在心里。

而林总看着她的眼睛,却明白了她的意思,什么也没有说。

柯泳霖离开后,到茶水间喝上一杯咖啡,她慢慢地平复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冷静下来。然后,她回到办公室,整理自己的文件,和部门经理蔡锦辉一起参加下午的会议。

下班后,柯泳霖和许许多多的上班族一样,挤上地铁赶着回家。偌大的一个地铁站,这样一个光明的地下世界,在夏天里就是一个凉快、干净的避暑地。柯泳霖喜欢看地铁站里五花八门的广告牌,早上能看一份地铁早报,特别是地铁电视里各类有趣的节目,她能学到一些生活的小技巧,学会做一些小点心和菜肴,很有意思。有时候,在匆忙的路上停下来发现一些有意思的事,哪怕就是短暂的几秒,也是很写意的事。

每隔两分钟一趟的地铁总是很准时,到任何一个目的地都可以计算到时间,更何况没有了堵车的烦恼,这是柯泳霖喜欢坐地铁的其中一个原因。安静的车厢里,很多人低头摆弄着手机,他们大多数人已经练就了预知的本领,到站就下车。如果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能预计,那多好呀!柯泳霖不由得想起今天的事,完全出乎她的意外,必须要和凯东好好商量。

辛悦在东秀小学附近上暑假托管班,托管班在广德大厦的四楼,她在这里学习幼升小衔接课程。托管班里的学生也是附近的孩子,托管老师熟悉学校的教学情况,所以,柯泳霖选择这里的托管班。

柯泳霖来到托管班,她看见教室门口站着一个女人,背着个黑色的双肩包,头上架着一副黑色太阳镜,正看孩子们上课。

这女人很面熟,好像在哪里见过。柯泳霖想了想,对,今天早上家长会见过,她是女儿同学王爱露的妈妈,她们还留下联系电话。

“你好,你是许静吗?”柯泳霖小声地问她。

许静转过头,对柯泳霖笑了笑,“是的,辛悦妈妈。”

“爱露也在这里上课吗?”柯泳霖也笑了笑,问她。

“是的,辛悦也在这班吗?好巧,她们俩是同一班。你看,那个就是爱露,第二排右边第五个穿白裙子扎辫子的女孩。”看见柯泳霖点头,许静指着里面一个女孩对柯泳霖说。

“你家女儿真白净,漂亮。我女儿在第三排左边第二个。”柯泳霖说。

“呵呵,你女儿很清秀嘛。辛悦还有没有在其它地方上兴趣班呢?”许静问。

“没有,先让她玩玩吧,有一个快乐的童年。”柯泳霖说。

“这可不行,现在的孩子可聪明了,你不知道,小学有美术、手抄报、手工、舞蹈表演、管乐、书法、篮球、游泳、无线电、英语、作文比赛,好多孩子都在上兴趣班,没有特长就落后,孩子跟不上会自卑 。”许静很认真地告诉柯泳霖,她有点不相信,竟然还有家长没有让孩子报兴趣班。

“哦,我们刚搬过来,不太了解情况,没有想那么多。”柯泳霖有点不好意思。一直以来,女儿都是爷爷奶奶带着,她和丈夫忙着上班,没有想到这方面的规划。

“这样呀,你看我女儿在少年宫报了舞蹈、美术和书法,你要不要报,我帮你想想办法。”许静想了一想,很热心地向柯泳霖提出帮忙。

“那真谢谢你,等悦悦下课,我问问她想学什么。”许静的坦率让柯泳霖有些感动,她拉着许静的手,说:“你们晚上有空吗?一起吃晚饭吧。悦悦爸爸不在家,懒得做饭。”

“好呀,一起吃饭,她们俩同班同学,做个好朋友。我家老王这几天出差了,也剩我们俩。”许静爽快地答应,一双大眼睛闪烁着如孩童般兴奋的光芒,一脸满满的笑容让柯泳霖感到特别的温暖。

下课后,柯泳霖和许静带孩子们一起去吃饭。

孩子之间有自己共同语言和兴趣,在缺少兄弟姐妹的家庭里,朋友是孩子最渴望的情感陪伴。很快,王爱露和辛悦就熟络起来,没有了腼腆和隔膜,成为无话不说的好朋友。

“看,她们俩有那么多话说,不用再理会我们。”许静说,看着两个女孩子有说有笑的,自己轻松了很多。

“是呀,孩子没有兄弟姐妹,很孤单,找个说话的人都没有,太需要同伴。以后我们多联系,经常玩。你看,今晚吃什么好呢?”柯泳霖问许静。

“我们爱吃的,她们不一定喜欢,还是要问问她们。我们都是围着孩子转,看动画片、吃饭、去儿童公园、上兴趣班和旅游,都是她说了算。”许静用手指着前面的孩子,虽然嘴里抱怨着,可是脸上笑眯眯的,心里甜蜜蜜的。

“我畏高,从来不敢玩过山车,又晕又害怕,为了陪女儿玩,我都豁出去。”柯泳霖不禁颤抖一下,想起那些情景都害怕 。

“做妈妈真勇敢啊!想当初我多爱玩的一个人,居然能自己带孩子,一把眼泪一把汗的走过来了,真不容易。”许静轻轻地说,她似乎想起从前的日子,神情很平和,眼里却有些泛红,闪着泪光。

柯泳霖眼也红了,她拥着许静的肩,说:“我能理解,大家都是这样过来的。”

她们俩沉默下来,跟在孩子们身后慢慢地走。

“妈妈,我饿了,我们今晚吃什么?”王爱露拉着辛悦的手,转过身问。

“我想吃披萨,意面还有冰淇淋。妈妈,好吗?”辛悦开心地说。

“我也要,还有果汁。”王爱露赶紧补充,生怕妈妈们会不同意。

“好,我们一起去。”柯泳霖和许静相视一笑,此刻,没有什么能比得上孩子们的快乐重要,所有的委屈算得了什么呢?

“耶!耶!我们走。”王爱露拉着辛悦的手,快活地跑起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