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生活日常(十一)原来是熟人…(1)小东西体检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传送门

不论是哪座城市,下班高峰期总是要堵车的。顾南浔看着安宁坐在副驾驶座上抱着那只小东西。一看就知道应该还没满3个月,毛色并不鲜亮,吃饱喝足后眼睛大睁,瞪得溜圆的趴坐在顾安宁的腿上。他回来时给安宁先打了电话,让他提前下楼等他,小东西上车后见他也并不害怕,伸手过去它还会探出舌头舔你一下。

丽新路上的这家宠物店门前清冷空无一人,现在天寒地冻,以往摆在门口的各种笼子全部都挪回了店里。两人一狗停了车推门入内,一股暖气扑面而来,随之传来的是嘈杂的狗啸猫叫,生生与外面分割成两个世界。

一个圆脸圆身子穿着白大褂的男子正围在一个台子上转圈圈,台子上趴了一条长毛西施犬,耷拉着耳朵耷拉着舌头,就是不让白大褂男子碰它。“你这是又遇上什么不配合的顾客了?”顾南浔携安宁走到离白大褂还有几步远时便开口问话。

那圆脸男子立马抬头,未语面先笑。“哎呦我亲爱的安宁小弟,你终于来看你辉哥了啊,快,让我看看你收养了一个什么样的小宝贝~”男子声音爽朗,即使语言诙谐却不调笑。安宁也对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然后把怀里用围脖搂着的小东西递给了他。

台子上的西施犬此时突然从桌子上立了起来,冲着刚接过小东西的利辉“汪汪”叫。利辉赶紧挥了挥手,说道“去去去,你大爷的,我刚才伺候你要给你剪毛修造型你不理我,现在我抱小宝贝了你倒是急了。”安宁忍不住低头轻笑,顾南浔也是伸手扶额,“你可真是……还这么招它们喜欢。”利辉一脸的小骄傲,“那是,这是一个好的宠物医生的职业素养。”

利辉是顾南浔的设计公司刚开业时的第一个合作伙伴,或者说是第一个客户。彼时利辉也是刚决定辞职开一家自己的宠物店,而顾南浔的设计公司正好开业大酬宾,从室内设计到VI设计一条龙服务,他当时也是与顾南浔厮混了许久最终达成合作意向,并且因为投缘而成为了好友,两个最初一起创业的人,现在都还算是相互扶持、经营的有声有色。顾南浔下午给他打电话说安宁收养了一只小东西要带过来让他看看,他立马就在店里等着了。

小东西被西施犬的叫声吓得明显的开始颤抖,利辉摸了摸它的头把他放到了台子的另一侧。这是一个专业宠物美容台,长条形,一侧不锈钢吊臂悬挂的有绳子,是用来控制性格狂躁的狗狗的。顾南浔走过来帮他挡住想往下跳的西施犬,利辉迅速的一把抱起它关到了对面墙壁上空着的一个笼子里。

那是一面砌满笼子的墙壁,仿木质结构的笼子空隙间喷绘有绿叶的图形,里面还关有不少小型犬和猫咪们,现在都呼哧呼哧的扯着嗓子或低吼或汪汪、喵喵的叫。安宁跟着走了过去,顾南浔当初设计的时候,考虑到有不同类型的宠物都会被寄放到这里,所以上下几层砌好的笼子类似填格子的积木,并不一样大。

利辉的这家宠物店格局并不小,从进门处分成两块,一块就是这个开阔的大房间,右手边砌笼子墙,左手边巨大的LOGO后是商品架以及宠物小乐园,中间摆放的是几条宠物美容台,后面还有长条沙发以及洗漱台,暖绿的色调以及柔黄的光让店里的气氛无比温馨。

另一个房间就是专用手术间以及宠物化验的地方,利辉挨个在吼叫的宠物笼子上轻轻拍了拍安抚了一下后,就拐进手术间取棉签等化验器具。安宁看着笼子里寄养的狗狗和小猫咪,越发笑的开心。他自顾自的从利辉放狗粮猫粮的地方取了一包开袋的出来,给小动物们喂食,霎时间一人一排小动物们的气氛就好的不得了了。

顾南浔看着小家伙一脸不安的在台子上扭来扭去,而它那个对小动物各种有爱的主人此时已经乐不思蜀了,便走上前摸摸它的头,突然觉得有个小家伙在家里也不错,至少不用让顾安宁总是心心念念这个圆脸小胖子有没有接收到什么新鲜小萌物,时不时的挂念着过来帮帮忙。

他就是这样一个小心眼的人,恩,只针对他家充满爱心的顾安宁。

利辉很快就出来了,手持棉签、试纸,让顾南浔按住小家伙,沾取它眼睛里的液体,并问顾南浔他有没有排便,顾南浔看安宁转过来摇了摇头,就答道:“还没有。”利辉便换了一张试纸沾取小家伙屁股后的分泌物,说道:“等我十分钟,就能出检验结果了”。

安宁此时也放下狗粮走了过来,摸了摸明显有些惊恐的小家伙。顾南浔说:“没事,等会问问利辉看他知不知道小家伙是什么品种,然后给它配点吃的,你微信上说没找到家里的奶瓶,利辉这里肯定有新的,还有狗窝和玩具,咱们现在都可以挑一挑,把小家伙放地下,让它自己选。”安宁听了对他点点头。

时间过得很快,小家伙在宠物小乐园里东嗅嗅西嗅嗅的,最后窝在了一条深色五指型的宠物窝里不走了,不但让蓬松的垫子凹进去一块,还左扭扭又扭扭,最终才趴下开始顺自己的毛舔舐自己的爪子。利辉拿着结果出来,说:“你家的小东西很健康,大概两个月左右,带回家一周后再过来打防疫针,这一段就不要让它出门了,再养一个月后才能给它洗澡。”

顾南浔“恩”了一声,安宁则两只眼睛紧紧盯着利辉,利辉不禁摸了摸鼻子:“怎么了安宁小弟?” “他是想问你,看出我家这小东西是什么品种了么?”顾南浔上前一步揽过安宁,让他靠在他身上。“啧啧,你们两个又给我吃狗粮,”利辉白了顾南浔一眼,转身看着小东西说道:“我看了看它耳朵还有毛色,像是美国可卡与其他犬的混血,黑白斑点毛色太常见不好判断,但是面部还是有一定的特征的。等会我给你们选几包狗粮你们带回去,一天三顿少量多餐的喂它就行。”

目录      温馨生活日常小番外(一)

上一章:温馨生活日常(十)新邻居(3)抹茶蜜豆蛋糕卷

下一章:温馨生活日常(十二)原来是熟人啊…(2)闲适晚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