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与激情8》她只负责让我爽,别的我不管


看完《速度与激情8》之后,让我有种想一脚踩到底油门的力量。所以当年就有人说了,观看《速度与激情》,最好别开车。速度与激情系列,是可以一直让我追着看的电影。每回花几十块钱,买了两个小时的神清气爽还是值得的。因为这片不是给你走心的,是让你走血的。不是灌励志鸡汤人身哲学,是要打一管肾上腺素的。所以不要去质疑故事性老套,逻辑性不强。

眼花缭乱的特效,加上血压飙升,满屏幕都在哗哗烧钱,你就坐那欣赏就好。非得看个动作特效片,揣个看文艺片的心。难免有些矫情。动不动想在电影里看出人生价值的,全是把电影当成生活解药的人。深奥晦涩的看不懂不想吃,直接明了不深刻的又嫌弃。

作为《速7》的延续,也是后保罗时代的开篇。说是没有布莱恩的影响那都是假的,毕竟曾经当头并肩的兄弟少了一个。但斯坦森的实力卖萌,和塞隆的高调美颜还是可以些许弥补点。至于片中新手菜鸟的无名氏小先生,想要缅怀下曾经布莱恩,我看颜值差了点智商低了点。

为了弥补保罗的离开,再加上要增加影片的惊喜的故事性。安排了Dom的黑化,之前看到预告片中他说的无可选择,但心里明白他最后还是要回来的。但是最让人想不到的竟然是,斯坦森完全洗白,并成功加入团队并肩战斗。实话来说,还是有点消化不了。郭达的动作和颜值还有半个光头,撑起一部戏的功力还是有的。作为高战斗力的角色,强强联合的加入这个家庭中,兴奋拍手叫好的同时,有没有想过,他可是把韩撞死,给布莱恩家邮炸弹,给霍布斯打进医院炸警局,分分钟想要致死Dom他们的大反派啊。最后和他一起飞进飞机里,联手救出小Dom,打败美颜塞隆的,就是《速6》中,被打败摔下飞机成了植物人的反派欧文肖啊。

无奈剧组握着故事命运的笔,想怎么反转洗白都可以。所以看到这我也好期待,《速6》中摔下飞机尸体没找的的盖尔加朵也会之后满血复活,就像之前地莱蒂。到最后郭达斯坦森把Dom儿子救回来,和大家一起在好像老友记的屋顶聚餐,握手言和时。咱们也就学会放开吧,毕竟牛人都少了,总的请回来点新牛人撑点场面吧。

作为一个雄性荷尔蒙爆棚的电影,总需要些美颜美女来调和下激烈的氛围,来福利广大男同胞们。盖尔加朵的牺牲了,布莱恩的老婆米娅也回家带孩子去了,莱蒂比爷们还疯狂。还好这部来了塞隆。弄个犀利的眼神,撂个几句狠话,再配个电脑游戏高手的智商。最后郭达斯坦森的闯入,心理的潜台词则是,塞隆赶紧逃啊,下一部还能看见你。

塞隆长得好看,则绝不是花瓶。《疯狂的麦克斯》拿到这里面,分分钟战斗升级啊。塞隆的出现也有个硬伤,反派人设的太完美,无奈手下全是草包废物,关键时刻更是全部完犊子。只能靠美女老板做几个完美流畅快速的电脑游戏操作。还有个女性角色也让我很惊喜,海伦米伦。短短几个镜头就能看出大腕儿真不是吹的。

郭达斯坦森在飞机,带着孩子一起打斗的场面,瞬间让我想起了,成龙的《宝贝计划》。他表演起卖萌耍宝的戏份其实一点也不违和,在《女间谍》里卖蠢耍贱的表演也是让你眼前一亮不是吗。激烈的打斗场面,配合孩子无辜好奇的眼神,天真活泼的笑。增加了温情脉脉。只不过让这个硬汉来演,无非更是让我们更多多的笑一些。

郭达斯坦森的卖萌,并和霍布斯一起在戏里组成了斗嘴耍贱二人组CP啊。这一个点的设定,在电影前段完全改过了Dom的风头。监狱里面的追逐打斗更是成了经典桥段。有一幕两人说着说着就乐了,让人惊叹,原来硬汉斯坦森笑起来是这个样子的。所以再往后拍,强烈建议也给Dom找个伴吧。

看完《速8》之后,又把《速1》拿出来看了一遍。十六年之前,Dom还很青涩,布莱恩还是一头卷毛一脸害羞,莱蒂还没进化成女侠。警察卧底于赛车犯罪团伙美好的友情,又泡上老大的妹妹的剧情还是略显简单。你看,这种剧情本来就没有多新奇新颖,演员有没有多大牌,当年的环球也不是拿它当主打。到了《速2》,还是同样的英雄警察卧底的剧情并没有被观众买单。等到《速3》情况更是堪忧,虽然说飙车赛车动作十足。但你现在再看一遍就会大呼,这特么都是谁谁谁啊。没错《速3》东京漂移,可以说是整个系列最脱线的也不为过。

从《速4》开始,有林诣彬导演开始,才将《速度与激情》故事编的更丰满,逐步走上观看性更好更高的正轨。到现在已经有了八部,但我最喜欢的还是《速5》。因为他把从前的警匪的风格中,又加进去了犯罪片,特工片的情节。而且更加考验团队,更加要求智商。

这种风格就很多好莱坞大片有了似曾相识的感觉。但其中没有减弱的赛车竞技,相比其他有了更让人热血澎湃的王牌。也以赛车为基础衍生出的与各种地上天上水里庞然大物的大场面对决。后来的《速6》和《速7》也不错,温子仁接棒林诣彬,但整体风格还是传承了林的基调。但是《速5》里面拉着保险箱满街跑,还是更让我记忆犹新。

在《速7》的结尾,随着音乐响起,Dom和布莱恩各自分别,开往不同的路。总觉得速度与激情以这样的告别结束的方式挺好。嘴上虽然这样说说,但心里还是会感到可惜。在拍《速7》的时候,保罗就透露过速度与激情会有第八部。所以今天《速8》也可以说得上是对保罗的致敬怀缅吧。感谢《速7》没有让保罗再死一遍,也感谢《速8》中没有对他的过渡消费。最后Dom抱着儿子在桌上,宣布他叫布莱恩的时候,大家也都心领神会。

他们的故事,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