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专题推荐作者自荐 | 我的简书成长之路

图片来自网络

个人介绍

简书ID:雅璃简寻

正式开始写作日期:2017年2月22日

截止2017年7月13日,发表文章30篇,共计69816字。粉丝822人,喜欢1435个。

趁着这次申请心理专题推荐作者的机会,我重新回顾了自己这近五个月来,在简书成长的一点一滴。从刚来简书时两眼一抹黑,写了两篇文章,所有的专题都不收,到现在几乎每篇都能上首页;从一名纯作者,到现在的婚姻育儿专题副主编……虽然只是刚刚起步,但已觉收获很多。

最初认识简书,是因为看到一些文章的作者介绍里,写着“简书签约作者”,这引起了我的好奇,“简书”是什么?“签约作者”很厉害吗?

我跌跌撞撞地找了来,看到那么多专题,那么多作者,他们写出那么多好文章,突然特别想成为他们中的一员。

我几乎没有多想,就写了我的第一篇文章,可是投出去之后,却被拒稿提示刷屏了。后来我发现,在简书,在没有粉丝的情况下,如果没有专题愿意收录,阅读量真的会很惨淡。我的那篇文章阅读量是个位数。(什么?你想看看?早就被我拖进小黑屋去深刻反省去啦~)

当连续写了两篇阅读量是个位数的文章之后,我就觉得应该是哪里不对,于是停笔,拿来一个小笔记本,认认真真研究简书。各个专题有什么要求,收录的文章长什么样,简书有哪些大神,他们有什么写作技巧,配图怎么配,排版怎么排……

我做了好几十页的笔记,一个月后,再次出征。

此处是不是应该写一个写作小白的逆袭故事?然而呵呵哒,哪里有那么容易的事。有时候,付出了也不一定会有回报,但是它可以给你一个可能成功的机会。到现在,我依然觉得,那一个月的沉寂很重要,它让我少了些迷茫,多了些笃定,似乎从迷雾中伸出来一条路,让我有了一个大致的前进方向。

再次提笔之后,我写了两篇有关亲密关系的文章,尤其是《帮你打通任督二脉|你必须要学习的恋爱婚姻沟通术》 ,我翻阅了大量资料,花了三天时间才写完,真的是干货满满,可是阅读量也才刚刚过百。当时我很疑惑,但是现在我再回头看看,已经能一眼看出其中缘由——罗列干货观点,阅读趣味性差。

紧接着,我开始思考我的定位问题。我到底要写什么,会写什么,适合写什么。

我写诗,《三生三世 十里桃花》—最后的回忆 ,我把它投给诗专题,诗编辑回复说:“请投散文”。于是,我又把它投给散文专题,散文编辑回复说:“请你投给诗”。(捂脸)

我写小说,《感谢你曾经路过我的青春》 上中下集,洋洋洒洒写了一万多字,在咖啡厅坐着把自己感动到哭,结果直到现在,三篇加起来阅读量刚过二百。(再捂脸)

我写育儿,第一篇文章是《摸准孩子的心理,他才能心甘情愿合作》 ,缘于儿子打碎一个杯子,我的所做所想。我把它投稿给心理专题,爱主编看完之后,给我回了条信息“文章很好,我来推首。”

就这样,我的第一篇首页文章诞生了!幸福来得太快,让我感觉懵懵的同时又充满斗志,紧接着我又写了两篇育儿文章,又都被爱主编推首,单篇阅读也突破了两千。我一下子找准了方向,从写育儿文章为突破口,开始系统写作。

写作风格

不写干巴巴的育儿大道理,而是撷取生活点滴,写最接地气的育儿理念和方法。

截至目前,共发表22篇育儿类文章。

代表作品:
摸准孩子的心理,说一遍他就肯听
醒醒吧!孩子不专注,错全在你!
当妈这件悠闲的事,为什么被你当得这么苦逼?
十年后活得最痛苦的是这类孩子!你还在这样做?
不是孩子没有时间观念,是你从未告诉过他“时间”是什么

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合计被心理专题收录的文章数量、推首数量

2017年1月1日至6月30日合计被心理专题收录的文章19篇,推首15篇(有心理专题推,有别的专题推),上晚报2篇,上简书公众号2篇,心理专题精选半月刊5次全部入选。

摸准孩子的心理,说一遍他就肯听 入选《简书-心理专题精选半月刊》3月上。

读懂孩子的心理,不要对我说“不要”! 入选《简书-心理专题精选半月刊》3月下。

接受孩子的“熊情绪”,别让他活成一座“孤岛” 入选《简书-心理专题精选半月刊》4月上。

“我可以为孩子去死!”“你先把手机放下”入选《简书-心理专题精选半月刊》4月下。

5月初,参加心理专题【从心,遇见幸福】征文活动,【心理专题征文】遇见你,我变成最好的人生画师荣获三等奖。

聪明的家长,懂得发现孩子“小脾气”背后的“大需求” 入选《简书-心理专题精选月刊》6月。

文章整体情况

参与社群活动

3月10日,我加入了心理专题作者群,万万没想到,外表高冷的心理群,竟然是一个这样的群!

萌萌官、赞赏官、外交官、文娱委员、喵喵评审团、还有我这个未经认证的开心官,光看这些官名,大家就能感受到,这个群,有点不一样哦~

每天早上,群里会发一条心理方面的早安贴,唤醒大家满满一天的正能量;每天晚上临睡前,晚安帖准时送上,安抚疲惫的心灵,好梦晚安;每月固定两次,群里组织玩OH卡游戏,照见心灵,觉知当下的自己。还有征文活动,月刊评选……真心给心理群每一位辛勤的幕后工作者点赞!

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原创作者,大家在一起分享作品,聊写作、聊心理、聊生活、聊工作,每天似乎都有新鲜的话题。我只能说,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每一个走进来的人最终都爱上了它。

说了这么多,如果你也想加入进来,拿着被心理专题收录的文章,去勾搭主编爱瑋儿吧,暗号“我这有块宝砖”。

自荐理由

硬件:文章写得尚可

软件:有一颗热爱心理,热爱心理大家庭的心。

接下来,希望软硬结合,写出更多“发乎于心,言之在理”的优秀作品。

最后把心理专题的口号送给大家,来结束我今天的自荐。

“你一定要努力,但千万别着急。”

晚安贴

活动链接:没有签约,一样精彩!——心理专题半年度推荐作者评选通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