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三)


本故事纯属虚构


第二天早上,发财和主人吃了早餐后开车去了滨湖公园。

深秋的阳光普照着公园,公园里有五颜六色的菊花,给人以春天里的感觉。

天空蓝蓝的、阳光暖暖的、花儿艳艳的、常青树绿绿的、湖水清清的…鸟儿在歌唱,人们有的在打太极、有的跑步、有的散步…一片祥和景象。

突然,一名女子大声呼叫:“抓贼啊!我的包…”

刚好一名巡逻警骑着摩托车路过,见此情景,立刻追了过去,那名贼马上改变了逃跑路线,从公园里的小径通往后面的小山奔去。巡警的摩托车无法用了,下车继续追赶,眼看贼快爬上了小山。

在离贼几百米的发财和它的主人见此情况,“发财,去追!”主人一声令下,发财像离弦的箭一样向贼冲了过去,两三分钟就在小山上大树下扑倒了贼,贼匍匐着地,双手护头,拼命呼喊:救命啊…巡警赶到,主人一声“发财停!”,发财回到了主人身边。

巡警擒着贼走过来,路过主人身边时:“这狼狗真棒!但是,你一定严加看管,小心别伤了他人!”,狼狗的主人幽默的说:“警察叔叔,放心吧!发财只咬坏人…”。


昨晚,当狼狗被领走之后,驯养员马上在宠物网站上发了有关牧羊犬的招领信息。

今天早上就一位女士赶到他的办公室询问情况,见证是自己的狗狗后,交了所有的费用,领走了牧羊犬。

牧羊犬跟随女主人回到了家。

女主人怒视着它:你现在怎么不听话了,不好好的看家护院,到处溜达。

牧羊犬蹲在地板上,望着主人,眼里露出内疚感。

女主人:在动物园我就想教训你的,我不想家丑外扬,今天我非教训你不可。

女主人找来了鸡毛掸子,望着牧羊犬。它呆呆地望着她,发出轻微的汪汪求饶声。

女主人责问:你下次还到处溜达不?

牧羊犬停止求饶,静静地望着她,眼神露出坚定信念。

女主人:看我不打死你…

她用鸡毛掸子不断地抽打着它,它一动不动,眼神依然坚定。

她扔掉鸡毛掸子,坐着地板上呜呜的大哭起来。

它轻轻的走到她的身旁,舔舔她的手,舔舔她脸上的泪水。

她抱着它的头抽咽…


发财的主人明天又要出差在外,半个月才能回家 。他担心它没有人照顾,会惹出什么麻烦来,他决定和动物园里的驯养员商量商量一下,看看有什么好的处理措施。

“喂,你好!我是昨天领走发财的主人,你今晚上有时间吗?是关于发财的事。”

“发财现在怎么了?”

“它没事!我就是想和你聊聊天。”

“那好吧!”

“xx咖啡厅,不见不散!”

“不见不散!”。

发财的主人晚上去了xx咖啡厅约见驯养员,他没有带上它,因为那咖啡厅比较高档,不允许客人带宠物进客厅。

咖啡厅装饰得比较温馨,灯光温柔、各种布景温和…空的座位少。他选择了一个刚刚腾空的两人位置坐下来,打开手机浏览各种信息。

不一会儿,驯养员来到。

请坐!”他起身和驯养员握手,叫服务员上了两杯咖啡,几样点心。

驯养员:“你好!我怎么称呼你?”

狼狗的主人:“卑人姓朱名洁,您叫我小朱就可以了,您呢?”

驯养员:本人姓杨名帆。

朱洁喝了一口咖啡:“杨哥的工作令人羡慕。”

“喜欢动物们的人都爱这职业。”

“是光荣的工作。”

“劳动者都光荣。”杨帆喝着咖啡,面带微笑。

“是动物们的天使,是地球花园和谐共生的天使。”

“过奖了,拯救濒临灭绝的动物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言之有理!学习学习!”

“爱护它们,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对!我家的发财,特别通人性…”

“是你驯养有方!”

“哪里哪里,与你相比,天壤之别,惭愧惭愧!你是专业性人才,今后向你学习。”

“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说句心里话,驯养狗狗要有耐心和爱心,我训练它自己上厕所大小便、冲厕,还有打开窗帘,关上窗帘,打开窗户,关上窗户、开门、关门、拨打应急电话…是通过反反复复n次培训养成的。”

“作为一个业余爱好者,能把它培养成这个样子是非常了不起的!其艰辛可想而知,需要耐心…”

“你们的耐心比我更强,所以,我很敬佩你!上次谢谢你照顾发财。”

“这是我的本职工作!”

“哎,关于我的工作,上次简单的给你介绍了一下,生活让人身不由己啊!这次领导让我出远差,不能回家照顾发财,想你们公司可不可以代照顾一下!今后我打算自己单独做生意,就会有时间照顾发财的。”

“当然可以,只要办好手续,缴费就可以了。”

“谢谢杨哥!发财就拜托你了。”

“别客气!”

发财被主人寄养在动物园,这是它求之不得的好事。它乖巧、听话、机灵很招人喜欢,驯养员把它交给动物园管理处,让它负责夜间巡逻,它非常高兴。

日暮黄昏,它兴奋的带着工作的责任感去猴子园巡查,刚刚进入猴子园,突然一只猴子不知从那里冒出来骑在发财的背上,它吓得狂奔起来,怎么也摔不掉背上的猴子。

猴子把它当作马骑,幸好来了一位巡逻保安救了它,把猴子赶走了,那只猴子爬上高高的树上冲它做鬼脸。发财又气又急,暗暗下决心下次好好教训它。

发财来到老虎山,山的四周是用好几米高的钢丝网围着的。大多数老虎在休息,有几只幼虎在学爬树。一只老虎可能发现了它,走了过来,在黑夜里两眼射出刺目的凶光,一声吼叫,地动山摇。它打了一个冷颤,有点害怕了,心想要是牧羊犬在身边多好啊!我就不会这样害怕了,它打算夜深人静的时候去看望牧羊犬。


牧羊犬发现主人今天带来一位瘦高个子男人,那男人好像不太喜欢它,甚至有点害怕它。它也不怎么喜欢他,心里感觉他心术不正。

可自己主人喜欢他,它只好讨好他,对他摇摇尾巴,他也勉强的敷衍它,摸摸它的身子。它的主人忙这忙那的,做了一桌菜。那男人不是玩游戏,就是看肥皂剧,有时候发出哈哈大笑,不帮助主人做事。吃饭时,他说这菜太咸,说那菜太淡…

它真想扑上去咬他几口,好解它心头之恨。


时间过得好快,不知不觉的到了深夜。

发财发现门卫保安睡着了,它用力一跳,跃过铁栏栅,消失在黑夜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故事纯属虚构 深秋的白天过得好快,太阳不一会儿就偏西了,游玩的人们陆陆续续出了动物园。 牧羊犬:时机成熟了,我们...
    欣荣Y阅读 165评论 2 2
  • 许多年后,面对屠宰场,一只引颈就戮的羊驼可能想不到,在遥远的中国,它到底有多火。 羊驼的故乡在南美洲,它的拉丁文名...
    伯爵先生的小屋阅读 1,402评论 0 2
  • (一)老家的书 大约是去年8月22号,和女儿去逛上海书展。一小半天下来收获颇丰,正准备打道回府,见到一本东南大学出...
    张德贤阅读 1,273评论 0 1
  • 2:3的话,最终有你方便的时候,我们也有可能方便的时候,然后才在里面去见见那个感受,现在这个地方就是可可西里的无人...
    妙妹妹阅读 120评论 0 0
  • “乌拉特羊长期生长在半荒漠化的草原上,经受住大自然优胜劣汰而顽强生存下来的优良肉羊品种。在草量极低的半荒漠草原生存...
    勒马阅读 4,952评论 10 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