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变(二)


本故事纯属虚构


深秋的白天过得好快,太阳不一会儿就偏西了,游玩的人们陆陆续续出了动物园。

牧羊犬:时机成熟了,我们进去吧!

狼狗提起精神:好的…

它们俩在出口处趁虚而入,进了动物园。狼狗跛着脚跟着牧羊犬在没有人的地方小心翼翼的慢慢溜达。

夕阳西下,晚霞像朵朵盛开花簇,把蔚蓝天空打扮的美丽迷人。

动物园里除巡逻管理员外,没有其他人员了。

牧羊犬:你瞧,那是孔雀院子,还有孔雀在开屏给我们俩看呢!

狼狗忘记了伤痛:多么漂亮!

它们俩逛了鸵鸟园、老虎园、狮子园、猴子园等等。

狼狗实在走不动了,伤口处剧烈痛:兄弟!休息会儿吧!

牧羊犬回转身来:哦,我忘记你受伤了,疼痛得厉害吗?

狼狗趴在地上,舔着受伤处:嗯…

牧羊犬:躺在这里不好,不一会儿有巡逻的人来,我们找一个隐蔽性的地方休息吧!

狼狗吃力的站起来:好吧!

它们俩就近找到了藏身之所。

夜幕降临,一轮明月高挂在树梢头,天上的星星闪烁着。四周偶尔会有动物发出来的啼叫声、吼声、嚎叫声…

牧羊犬:这样呆着,又冷又饿的,不是个办法,我去走一走,看一看吧!

狼狗担心:小心点啊!

牧羊犬忐忑不安的来到了一间亮着灯光的房间前,一边哀哭一边用前脚敲击门。

一位驯养人员打开房门,惊奇的发现一只美丽的牧羊犬望着他轻声哀嚎着。凭借着他多年与动物们打交道的经验,知道此时的它是在向他求助。

他轻轻的抚摸着牧羊犬,发现它的眼睛里浸着泪。

牧羊犬蹭他的腿,舔舔他的手,回转身望着黑暗的远方哀叫起来。

驯养员顿时读懂了它的意思,转身拿了手电筒,麻醉枪、警棍,跟随牧羊犬来到了灌木丛中的狼狗身边。

驯养员用手电筒照了照狼狗,它的两只眼睛发出绿幽幽的光,他浑身打了一个寒颤,心里害怕起来,原来是一只狼狗。

牧羊犬好像看出了他的心情,又用身体蹭他。

驯养员的胆量大起来,俯下身仔细看了狼狗,发现它受伤了,伤口红肿已经感染炎症,需要消炎。他马上给领导打电话,说明了情况。

驯养员一只手抚摸着狼狗,另一只手拍了拍牧羊犬,然后站起身来,用手灯光照了照远处的大路。狼狗和牧羊犬明白了他的意思,狼狗站起来,一拐一拐的跟着驯养员和牧羊犬来到了大路上。

不一会儿,一辆动物救助车开了过来,从车里下来了两个兽医,打开车后面的门。大家一起上了车,开往兽医院。

很近,几分钟就到了。

在医院里,驯养员给两只狗弄来了狗粮,它们饿急了,狼吞虎咽起来。

一位兽医给狼狗清洗了伤口,敷上药,用绷带捆绑好它伤腿。之后,给它做了一下B超,没有骨折,只是肌肉组织受伤和皮外伤。

经过一周的治疗,狼狗的伤痊愈。

令驯养员感动的是牧羊犬对狼狗的不离不弃。他几次劝说它回家,它总是摇摇尾巴,不肯离开。

这么漂亮的牧羊犬就没有其主人,驯养员感到好奇,他打开宠物网站,点开了宠物寻找启事,发现一则宠物寻找网贴,上面的狼狗图像特别像这只受伤的狼狗。他随即拨通了网贴上的电话号码。对方是一个位男人,他说马上过来看看。

大概半小时后,一辆奔驰汽车开进了动物园里的停车场。从车里下来了一个身高一米八几的瘦身材男子,他根据驯养员发给他的地址,大步流星的来到驯养员的办公室。驯养员把救助狼狗的经过告诉了他,说动物是通人性的,不要虐待它们,除给它们吃喝外,也要多陪陪它玩玩,动物们跟人一样是害怕孤独寂寞的。该男子说出了自己的苦衷,生活中的压力大,要为生活奔波,没有办法,后悔当初不该养狗狗,是一时的冲动…

办公人员记录了该男子的身份信息后,给他一份动物收留管理规定书。该男子看了后根据规定缴纳了狗狗的治疗费、抚养费、管理费等费用。

驯养员领着他去见狗狗。

离目的地还差二十多米,狼狗就闻到了主人身上的气味,它想躲起来,但又想念主人,犹豫不决。

牧羊犬看出了它的心事:去见见面吧!

狼狗听了它的话,直奔主人,它后两脚立地,前两脚抱着主人的前腰。主人抚摸着它的头,它舔着主人的手。

牧羊犬看了后很感动,想念自己的主人来。

男主人:发财,咱们回家吧!(“发财”是主人给狼狗起的名字)

狼狗望了二十多米开外的牧羊犬,牧羊犬摇摇尾巴表示答应了。

狼狗友好的蹭了蹭驯养员的腿表示感谢,又跑到牧羊犬的身边说着什么。

驯养员问狼狗的主人是否知道牧羊犬的主人,男子说不知道。

狼狗依依不舍的跟着主人离开动物园。

回家后,主人给狼狗冲凉,玩皮球。但主人发现发财没有以前那么开心了,像想着心事。给它说了声晚安就睡觉去了。

发财望着窗外的明月,没有一点睡意。

牧羊犬思念自己的主人,等到人们进入梦乡后,它来了一个腾空而起,越过了一米六左右高的可以移动的铁栏栅,跑到了自己主人的家,发现主人还没有回来,感到孤独寂寞,它想去看看狼狗。

牧羊犬来到发财的卧室窗前,发现它也没有睡,望着窗外发呆。

牧羊犬:兄弟好!

发财发现了它,高兴的两前脚趴着窗台:你好!你怎么回事?

牧羊犬:我想家了,想看看主人。

发财:你的主人好吗?

牧羊犬呜呜:还没有回来,不知道她现在怎么样?

发财安慰它:你别担心,也许是她工作太忙了,也许她现在过得很开心呢…

牧羊犬止住哭:你不想回动物园了?

发财:我的主人在家呆不了几天就走的,现在陪陪他吧!

牧羊犬:那也行。时间很晚了,再见!

发财:晚安!路上注意安全!

牧羊犬回到动物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本故事纯属虚构 狼狗回到家,晚上好久难眠,回忆牧羊犬所说的话,仔细琢磨了一下,觉得有道理,是自己一时太激动,把俩的...
    欣荣Y阅读 426评论 3 4
  • 狗年必说狗。 在中国,作为重要的民俗文化符号融入每个人的生活中的,恐怕莫过于“十二生肖”了。只要你...
    老怀阅读 1,059评论 8 9
  • 之前写过一篇关于猫的文章,感觉还可以。这几天看到小区里那些吃完晚饭就去遛狗的人,于是想到了写一篇关于狗的文章。...
    算法成瘾者阅读 316评论 0 3
  • 刚才看了《忠爱无言》。 在这个商业片泛滥的年代,难得有几部接地气的故事片,而且还是与动物有关的。前阶段看了《血狼犬...
    曲中堂阅读 581评论 5 5
  • 狗狗是人类的好朋友,通常以宠物的身份陪伴在我们的左右。 那么,狗与人类的情感渊源从何而来? 狗会不会欺骗自己的主人...
    沉默的羊羔z阅读 50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