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瞅啥? | Whispering Saul S310

“吉米也没黑化,女主就是出了个车祸,麦克没干个啥,炸鸡叔装了几次逼,查克最后死没死也不知道,感觉啥也没讲清楚”

季末完结篇,上面这个短评让人颇有感慨。这种评论也不能说错,整整30集了,如果要用大家都习惯的方法(九年义务教育语文课教的那种)进行总结,一时半会好像还真说不出个所以然。唯一确定的是,漫长的等待期又开始了。另外一个我在看的作品,动画版《进击的巨人》,整整等了4年才出第二季,也是刚刚完结。但好说歹说,上周第二季最后一集人家预告了2018年就会回归,而《Better Call Saul》第一次在当季完结还没宣布续订——你不知道要等多久,再看看题图,Bob Odenkirk发在Instagram的图片,讲真,这是要砍剧的节奏?

关于第4季,本剧的两大Producer:Vince Gilligan和Peter Gould(刚刚在第十集出任导演)在季末的专访中给出了回应(专访文章地址:http://www.hollywoodreporter.com/fien-print/better-call-saul-season-3-finale-explained-1015384):

*第4季会有,只是时间问题——"There will be a season four. The only question is when will it go on air";

*一直没有宣布续订的原因其实很简单:


索尼影业电视制作公司(《Better Call Saul》的制作与发行方)高层的两位大佬离职,影响到了该剧的续订与排期,Vince在访谈里说:虽然这两二货走了,但是我们还有很多好哥们在索尼,So,不用担心。

其实正如本文开头那个人的抱怨,故事远远没到完结的时候,剧组煞费孤心几乎把原班人马悉数召回当然不是想修个烂尾楼。只是,好死不死又完一季,毕竟走过了三年,写到这还是那个问题——看到了什么?

1.THICC

你们可能都想不到,从昨天到现在外网争论最多的不是Chuck的死,不是钉钉钉也不是Jimmy和老太太的那些事,而是——Kim的屁股。作为多年的直男癌,我想不明白为什么自己完全没注意到...


我在这场讨论中还学到了一个美帝的互联网俚语,THICC。悲剧的是,如果试图在Bing上搜这个词语的全称,微软会弹框说,“抱歉,你所在的国家法律要求搜索结果处于‘严格模式’,因此无法查看可能涉及成人内容的搜索内容”,于是什么都搜不到。实在是,我有句MMP不知道当不当讲。当然最后还是勉强搞清楚这个俚语的意思,简单说,THICC某种程度上是Thick的反义词,薄嘛,最早用来形容黑人女子丰满的臀部,后来逐渐普及到所有肤色,基本上就是Kim在这一集里的样子。

纵观整个毒师宇宙,“性欲”这个元素真的是龙套中的龙套,所以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不是Reah Seehorn的无意表现或即兴发挥。那是什么呢?我不敢多想,毕竟有一句令人沮丧的,“我们之间是有底线的”。有人说Kim就是《Better Call Saul》里的Jesse Pinkman,有人说Kim和Chuck本质上一样,对Jimmy总有种防范和厌恶(Kim藏得较深,而且容易转化),也许都有道理吧。

THICC、Kiss,再加上那句有关界线的台词,在我看来Kim是“拧巴”的代名词,记得当年在偷鞋子的Marie身上看到过类似的东西。还有更Drama的,有人开玩笑说,Kim 更像Jesse的前女友:

先别急,我知道不是同一个人。

Kim一贯清爽的Office Lady形象和Wendy当然差了十万八千里,But,想想车祸之后Kim的那个丧尸妆,想想Jimmy问要止痛药还是要“The good stuff”时她选的后者(想必是某种涉毒类的药物),你再想想,那些传统禁毒教育最喜欢打出来的“吸毒前和吸毒后对比照”。

这个脑洞其实有点意思,看热闹不怕事大的群众还做了对比渐变视频文件,看看这个:

https://gfycat.com/AromaticFamiliarHomalocephale?speed=0.25

2.Time

回到本文开头的评论,关于Chuck的未来,实际上答案是确定的:

*Chuck扮演者Michael Mckean在另一个访谈中表过态,大意是:死是肯定死了,当然不排除以后会继续出现在回忆镜头中(专访地址:http://www.hollywoodreporter.com/fien-print/better-call-saul-michael-mckean-season-finale-1015251);

*在前面提过的,Vince和Peter的访谈中,Vince说,《Breaking Bad》的一位大师级制片人George Mastras曾经教过他们一个词语叫“schmuck-bait”——“骗傻逼的把戏”,很多剧组为了吸引观众故意设置某人要死了的悬念,等观众被吸引回来后再把那个角色写活过来,Vince他们不会这样玩弄观众,因此Chuck的死没什么悬念。

(在我个人看来,《越狱》里的Michael Scofield、Kellman、Sara,《行尸走肉》里的Glenn,这些角色都玩过典型的schmuck-bait。)

*并非挖坑留悬念,《Breaking Bad》在季末遇到生死问题时,其处理方式一脉相承:

*时候到了,该上路了。

3.其他

*季末结局是Jonathan Banks第二次缺席《Better Call Saul》,事实上,演员的生活、档期对于剧情也有着微妙的影响,何去何从呢?

*第三季开始的时候,Michael Mando(Nacho扮演者)曾在个人的instagram上秒删一张照片:


当时大家都以为这意味着Nacho这个角色会终结在这一季,现在看来,Bob Odenkirk写的这张卡片应该是给另一个Michael,也就是Chuck的。

*还是在Vince与Peter的访谈,一开始提问者半搞笑的问了个狗血的问题:你们会不会找一个中学时期的Jesse Pinkman,冲进火堆里把Chuck救出来?(有好事网友搜索过,Jesse住的那栋房子,也就是和Mr White在浴缸里化尸体的那地,距离Chuck的房子的距离只有一个拐弯)

Vince的回答是,我TM上哪找这样的Jesse...

尽管如此,S310片头Young Chuck的演员似乎找的不错,不知声音是不是Michael Mckean本人配的,几乎是一个调调。

最后,关于“黑化”这个词语我再吐槽一句。

其实Jimmy到Saul哪里谈得上什么黑化不黑化,Saul Goodman没杀过一个人,对于Mr White下毒小朋友那事也曾极力表示反对(“We are Done”式的装逼失败)。而Jimmy坑蒙拐骗的事没少干,对吧。

明年接着瞅哇?后会有期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