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言】彩书逢君 (13 美丽的浴池)

上一章

娥嬷嬷突然想起什么,两眼发光的说道:“我有治蛇毒的药。”

娥嬷嬷又迈着步履蹒跚的步子回到她的小屋里去。

“嬷嬷,您动作快点,晚了就没用了。”飘零发现茗琉的眼睛都闭上了,着急的说道。

娥嬷嬷这次速度超快的走了回来,手中拿着一个绿色的药瓶。

她将药瓶给到飘零,“快给他敷上!”

飘零将药瓶里面的白色药粉敷到茗琉的伤口上。

“嬷嬷,您的药管用吗?”

“这是我私藏的特效药,老好用了。”娥嬷嬷自信心十足。

果然,茗琉的脸色渐渐有了好转,只是还是很虚弱。

又过了会,元喜带着御医气喘吁吁的赶来了。

御医赶紧给茗琉服下了一颗蛇毒急救丸,接着给茗琉把了把脉,看到茗琉手上的白色药粉,还有飘零嘴唇的血,摸着胡子说道:“幸亏及时将毒血吸出,皇上已无大碍。”

御医说完没多久,茗琉就已经可以站起来了。他看着满嘴是血的飘零,心中有种莫名的心疼。他皱了皱眉。

飘零松了一口气,她和娥嬷嬷跪着,请求皇上饶恕。

只是紧接着飘零好像也中了蛇毒,她觉得好恶心好头晕,便晕倒在了地上。

“飘零,你怎么了?”娥嬷嬷吓坏了,大声喊道。

茗琉急忙命御医为飘零诊治,御医给飘零把脉后,随即也给飘零服下一颗蛇毒急救丸。

“回皇上,此宫女并无大碍,她因吸出毒血时,少量毒液进入她体内,时间有些长,她属于轻微中毒。”

“那她怎么还不醒?”

“她的毒转为慢性了,需要休养几天,才能恢复。”

茗琉思索了片刻,“好了,你退下吧。”

“是!”

元喜将御医送走后,回来请皇上:“皇上,您蛇毒刚解,此脏乱之地,不宜久待,还是请皇上保重龙体,即刻回宫吧。”

娥嬷嬷也跟着说道:“是啊,皇上,您快离开吧,飘零不会有事的,奴婢会好好照顾她的。”

茗琉看了一眼四周的情况,默不作声的将飘零抱起,道:“回宫。”

元喜和娥嬷嬷都愣了一下,

“还不快走?”

“是。”

很快,皇帝在逍遥宫中蛇毒,又把宫女抱回寝宫的事在后宫传开了。

飘零又回到了永乐宫的龙床上,她迷迷糊糊的醒过来后,又迷迷糊糊的睡过去了。

这样过了两天,她终于感觉好点了。

她坐起身,发现周围空无一人,这个熟悉的地方,她怎么又来了?

忽然,有位侍女给她端了碗粥进来。

她问侍女:“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在这里吗?”

侍女先是一愣,随即笑着答道:“当然是皇上抱着您进来的。”

“皇上抱我?”

“是啊,皇上从逍遥宫一路将您抱回来,整个宫里都知道了。”

飘零愣住了,他到底想干嘛?她回想了一下,哦......,一定是感谢她给他吸毒,一定是的。

飘零发现侍女投来羡慕的眼光让她很不自在。

她端起粥一口一口慢慢的喝着。

飘零又问道:“对了,皇上呢?”

“皇上去龙霄殿处理事务了,要晚上才回永乐宫。”

“哦!”

飘零点点头,太好了,晚上才回来,现在什么时候?飘零往窗外看了看,阴天,看不出个所以然。

只好又问道:“现在什么时辰?”

“快要晚上了,再过半个时辰,天就该黑了。”侍女脱口而出。

“哦。”

飘零喝完了粥,侍女便将空碗端着出去了。

飘零看了一眼自己的衣裳,好像已经换了身新的宫女衣裳。

飘零以为茗琉很快就要回来,结果等了很久都没有人影,月亮都老高了。

她走到宫门口向一位小太监打探道:“请问,皇上什么时候回来啊?”

“皇上去了春风阁,恐怕今晚就住那里了。”

“哦!”

飘零感到很失落,她也说不清楚,他不回来不是很好吗?她在期待什么,他只是看在她帮他吸毒血的份上才抱她来这里。

飘零白天睡了很多觉,晚上一点也不困,她继续探索者宫内的摆设,忽然,她在案桌旁的屏风后面发现一个隐蔽的侧门,她轻轻打开,原来,门外是一个不大不小的花园,她走到花园里呼吸着新鲜空气,她发现这个花园真是太美了,比杂草丛生的逍遥宫要好上千百倍。

她借着月光,隐约看到花园里有两名宫女在向她走来,她们手里各提了个篮子,篮子里装满了红色的花瓣。

她们见到飘零,就欠身行礼。飘零也给她们回礼。

接着她们就向花园的左边走去,接着就不见了。

飘零有些好奇,就也往左边走去,她发现,原来这里有个暗门,那两个宫女一定进了这个暗门。

她在暗门前,犹豫不决,她有些害怕,她这个低等宫女还是不要随便乱闯的好,万一发现皇帝不可告人的秘密,她的脑袋不够砍。

正当她要离开的时候,暗门打开了。里面出来一位身穿白色低胸纱裙的宫女,微笑的对飘零说道:“您要进来沐浴吗?”

飘零一惊!“沐浴?”

“是的,您请进来吧。”宫女继续邀请。

飘零就这样傻乎乎的被宫女带了进去,里面烛光柔和,一股潮湿的香气扑鼻而来,越往里走,越觉得潮湿。

忽然一个偌大的浴池出现在飘零面前,飘零从没有见过这么美丽的浴池,上面冒着白色的雾气好似仙境一般,隐约可以看见水面上漂着一层厚厚的红色花瓣。浴池周边的地面上铺着光彩夺目的七彩玉石,在烛光的照耀下闪闪发光,浴室的墙壁上满是金黄色的龙纹镀金壁纸。

浴池两边的透明色纱帐前各站了两名侍女,她们穿着相同的白色低胸纱衣,个个肤白如玉。

太美了!在里面泡澡该有多舒服啊,飘零眼睛闪出了期待的光芒。

侍女们见到飘零,都欠身给她行礼。

带她进来的宫女随即动作轻柔的欲帮飘零脱去衣裳,飘零吓的躲到一边,她时刻谨记着自己的身份:“我只是个低等宫女,在这里沐浴恐怕不妥,谢谢你们的好意,我还是出去好了。”

“只要是皇上带进永乐宫的女子,不管她在外面的身份如何,都可以在此沐浴。”

那宫女拉住飘零,微笑的解释道。

“真的?”

飘零闻言觉得很惊讶。

“是的,您既然来了,就请尽情享用吧。”

她摸了摸头发,是有些油腻,身上也有些汗味,以前在天月阁的时候还有条件用木桶洗澡,自从去了逍遥宫就没怎么好好洗过澡了。茗琉今晚会留宿在春风阁,应该整晚都不会回来,趁他不在这里,泡上一次说不定他也不会发现,毕竟自己身上脏了,把他的龙床弄脏了也不好。

飘零这么一想,心里顿时觉得可行,便点头答应了。

宫女将她身上的汗味衣服轻轻褪下,头发解散开来,搀扶着她慢慢走进浴池。

宫女等她进了池子后,就放开她的手走回池子边去了。

下一章


多谢观看,周一至周四每晚22点左右更新一章,周五至周日22点更新两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85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23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14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46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18评论 3 29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28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5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2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6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6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1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16评论 0 20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0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5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