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W岛度假小攻略

这篇马尔代夫的游记写的有点晚了,晚了整整一年。在这一年里,真的是随时都能想起马代的海,马代的美。

马代归来不看海,不只是说说而已,我相信每一个到过马代的人都会想念的。

马代的岛屿很多,首都马累岛是个居民岛,其他很多我们常说的岛屿都是度假岛,没有当地人的。不同的岛屿有不同的风景,也可以到居民岛上去体验一下,不过去居民岛一定要按当地的习俗,我们去的是马代的六星岛屿宁静岛,也叫作W岛,那么现在就来一步步地来回忆我们的马代之旅。

p.s.所有照片都是手机自带相机无滤镜拍摄,景色美到不需要任何美化。 而且照片不太全,后期补上更美的照片~~


W标志

一、选择度假岛

马代大大小小的岛屿有一千多个,有人居住的大概二百多个,具体数字不记得了,可以在百度查询到。

马代的度假岛是按照星级划分的,当然星级越高的价格越高,明星富豪去的都是七星超七星的岛屿,当然就算在一个岛上消费也会不同,屋子的差别,项目的差别等等都可以让我们的钱哗哗的流出去。

在选岛的时候真的是看了很多很多的攻略,对比了价钱、沙滩、海水等等,最开始看上了芙花芬岛,看到后来发现这个岛是七星岛,人均三万+,所以作罢。后来又看了尼亚玛,AKV等,还是在对比沙滩海水,房屋大小等,突然间看到了W岛,是W酒店旗下的,而且我们俩姓氏的首字母一致,再看看其他硬件都挺不错,价格在人均两万左右,也可以接受,基本三个小时就定下来来了去W岛。

选岛建议:价格预算、沙滩等级、海水等级、房屋布置及大小,岛上餐厅酒吧等设施……


W岛

二、定行程

我们选择的是七天五晚(含往返时间)的行程,其实真正在岛上是有五天四晚的 ,其中第一晚是在马累住的,我们的飞机到马累已经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多了,北京时间就应该是第二天凌晨一点多了,没法上岛,就在马累的小酒店住了一晚,第二天早上八点就有车送到登W岛的码头,水飞上岛基本就是十点左右吧。

关于行程了,是要根据期望停留的时间和航班时间决定的,一般行程都是七天五晚的,当然也有时间更长的,马代那么美,放松地多待几天也很好啊。

具体来说哈,我们选择的是新加坡航空,从北京出发,新加坡中转,终点马累。北京出发是有首都航空的直飞班机的,但是因为我们想在返程的时候顺道去新加坡玩耍,就选了中转的航班,价格上中转和直飞差不是很多,价格因素可以不考虑。这里要说的是新加坡机场真的非常大非常漂亮,在里面买买买逛逛逛很开心的~


新航送的蜜月蛋糕

第一天早上从北京出发,大概四五小时到达新加坡(具体时间我忘记了),到了新加坡机场先用护照办理免费wifi,然后吃吃东西逛一逛,中转停留也是有三四小时了。然后再去按照时间登机了,新加坡机场的登机口就是安检口,进去之后有休息区,所以不能说先安检在里面等,只能是按照登机时间去安检登机。可能是因为他们的机场太漂亮了吧,想让大家都多看看吧。上飞机后再经过四五小时就到马累了。

马累机场非常小,人们都是直接从飞机上走步梯下来后直接走到到达口出去的,可能和我们中国一个普通城市的汽车站大小差不多吧,因为到达是晚上,没有看清楚。

三、上岛

上岛坐水飞还是要到马累机场的,每个岛都有自己的办理柜台的,行李就在这里安检后被运到水飞上,自己带着随身的包包就可以了。然后就要去每个岛专属的休闲等待区了,W岛的等待室门口有个标志性的W,会有服务生帮你照相,并且在你上岛后就放在你的房间里了,感觉很棒啊。在等待室里可以吃吃喝喝蹭蹭wifi,都是免费的,不一会儿就被通知去登水飞了。

水飞声音很大,飞行员还是光脚开飞机的,感觉酷炫爆了。在水飞上可以看到海面上大大小小的岛屿,非常漂亮。


水飞上看到的小岛

四、W岛的吃喝玩乐住

W岛不大,步行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把全岛走遍了,岛上有商店、水具租赁、餐厅、酒吧、SPA等等。

水飞二十分钟快艇五分钟就上岛了,上岛就有好多服务生在等我们,给每人一杯酒或者饮料,我们都不用去管行李的,有服务生帮我们送到房间去,马代是有小费的,如果你到了房间行李才被送到就可以给服务生小费了,不过不给也没事儿了,看他们也不是很计较的。我们的行李一进屋就在里面摆好了。

关于吃与喝。W岛的餐厅有四家,网上都可以查到的。一般你交的费用里是包含餐的,有含早餐和含早晚餐两种,我们选择的是含早餐。早餐在10:30之前都是可以去的,自助餐种类很多,中餐西餐都有,吃的饱饱的一点儿问题都没有。

早餐吃完都事宜多了,就不吃午餐了。岛上随便逛逛,下午在房间里吃点自己带来的小零食,看看大海。晚餐呢如果不是含晚餐的话就得在早上去前台预定,每天营业的餐厅都不一样,而且供应的食物也不一样,费用当然是很贵的了,我们两个人在fish餐厅里吃了一顿,498美金。要说fish餐厅是免费给每桌一瓶酒,但是水是要收钱的,所以会服务生会先问你要不要水。

在岛上的几天,我们在fish吃了一顿晚餐,其他都是在午餐的那个餐厅也就是kitchen里面吃的。午餐就像刚才说的,没有吃啊。这样完全就可以了。要说马代的饮食可能有很多人还是会不习惯,所以网上很多攻略里都有提到要带方便面,我们也带了,也确实派上用场了。但是注意不要带火腿肠,可能会不让入境的。

岛上随处都可以看见补给站,里面有毛巾、苹果、水,那个苹果真的是酸的不得了,所以不要担心没有水喝。去之前在网上看攻略说有免费的冰淇淋站,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已经没有了,不知道现在有没有。

还有要说的吃就是房间里面,在房间里都有mini bar,里面的饮料随便喝,不含酒精的饮料全部免费,零食也是收费的,每天都有服务生补充的不用担心喝完了第二天没了,毕竟你来W岛花的钱并不少是不是。


fish餐厅


晚餐前

关于玩乐

我想选择马代度假的人都是想避开热闹的人群吧,我是很喜欢在屋子里的躺椅上躺着看海,心情很平静,感觉所有烦心事儿都跟我没有关系。

海岛游玩有很多选择,当然是另付费的,有潜水、出海、滑翔伞、透明船等等的,我们选择了浮潜,因为我不会游泳对水有莫名的恐惧不敢去潜水,出海打渔又起不来,所以只能说说浮潜了。

浮潜,岛上有提供免费租借浮潜设备,每个房间都有救生衣,也有浮潜课程可以选择性购买的。马代的海很清,浮潜可以看到的各种鱼类珊瑚。我觉得浮潜对于不会游泳的人来说还是有点难的,因为会怕水,海里浪也很大,心里特别不踏实,要是不怕水,不会游泳去浮潜那是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的,穿着救生衣和同伴结伴而行,注意安全就好了。

看日出和日落有几个非常棒的观景点,在第一天上岛的时候服务生会开着电瓶车带你都介绍一遍,我们去的几天天阴,都没有看日出,唯一一天天晴又没起来床,所以没有看到日出。

岛上有2个公共泳池,不过一般没人在里面玩,只有是刚上岛等待房间的游客和要离岛等待水飞的游客可以随意玩玩儿。在岛上的休闲运动中心,可以看书打台球上网玩多米诺,天热的时候在里面玩玩也很放松。在做SPA的地方,还能看到小白鲨。

这里的游玩项目也都是以放松休闲为主的,我们从繁杂的城市来到马代这么宁静的地方,又选择了W宁静岛,享受放松享受平静就是最好的感觉了。

关于住宿

W岛有水屋和沙屋两种,一般都是水屋2晚沙屋2晚,房间都很大。

沙屋,有两层,浴室是露天的,不过只能在自己屋子的二楼看得到,岛上也是不允许无人机出现的。 屋里的音响全部是bose的,效果特别棒,在屋外有圆床,泳池,躺椅,从屋子的平台处就可以走到沙滩了,这就是沙屋。在沙屋的二层有吊床,躺在上面摇摇晃晃也很是惬意。

水屋,只有一层,是直接建在浅海的,屋里有个圆玻璃可以看到海,幸运的话还可以看到浮潜的人经过。水屋也有泳池,从水屋可以直接进海里了,这也就是沙屋和水屋的区别。


沙屋二层阳台吊床


沙屋的泳池

五、蜜月礼物

提前准备好结婚证复印件给旅行社或订酒店的管家,说明你是来度蜜月的,他们会很精心的帮你布置第一晚的房间。有床上的花瓣、香槟、巧克力、卡片,要说的是巧克力真的是很好吃的啊。


香槟巧克力


花床

六、离岛

提前一晚会有服务生来确认你的行程,也有对账单放在你的房间,你只需要收拾好行李按时去前台付款办理checkout就好了。这个时候一般要等水飞来,所以就可以在公共泳池和休闲中心玩耍了。

Tips:

1.女生的口红建议带雾面的,因为天气热膏体也会软化

2.不要带熟食入境

3.不要带岛上的任何珊瑚贝壳离开,是不允许的

4.岛上有中文服务生,不用担心,中国人也很多

5.有任何不舒服可以求助岛上的医生,免费的

6.岛上全覆盖免费wifi,入住就可以全岛免费用了,速度也很快

7.岛上随处有饮用水补给站,不要担心水不够喝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早就想写游记了,不为别的,单纯的为自己留个纪念。去马代回来后朋友也一直催我写攻略,至于从去年12月底玩回来一直...
    爱笑de小美阅读 1,550评论 5 5
  • 人们喜欢问,为什么一个人的时候都喜欢戴着耳机! 笑笑不说话,给她们一个意会。 也许你不知道, 当然你也可能知道, ...
    Omo_eb5d阅读 179评论 0 0
  • 是的,你没有看错!我就是和人事怼起来了的那个傻B!! 准确的说是和我们中心的人事专员怼起来的那个!!就在我们内部的...
    不悔将来阅读 686评论 2 1
  • 你爬山爬累了就找个地方坐下来歇歇脚,歇脚的时候别忘了给我的文章点个赞。谁说我不在乎你的态度?我说不在乎无所谓那是掩...
    老陌001阅读 664评论 0 6
  • 1,你一直都很胖吗? 否往下 2,你父母胖吗? 是 据调查,父母均肥胖者,其子女肥胖几率增至70%~80%。 【可...
    艳敏姐阅读 992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