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G153@广州2班第2次班级晨会--会后会记录

然后会后会的一个总结,请教练带一下。

志斌教练:没问题,请2组组长报一下到,上麦。

陈欣烨:好的,2组组长报到。

志斌教练:你好,你那边的角色都安排好了吗?

陈欣烨:已经安排好了,昨天的小组会议已经安排好了。

志斌教练:你宣布一下好吗?

陈欣烨:好的好的。还有稍等一下,我要找一下。

薛文标:大家好,我是2组的记录大臣。

主持人:好的好的,听到。

薛文标:谢谢。

张国华:我是排麦大臣。

志斌教练:请说一下名字吧.

张国华:我姓张,张国华,2组排麦大臣。

志斌教练:OK,听到,OK。

薛文标:2组的记录大臣,薛文标,学号100号。

陈欣烨:好的,我的文字版已经发到公屏了。大家去看一下角色。

群里内容:班会角色报名

主持人:陈欣烨

记录大臣:薛文标

排麦大臣:张国华

时间大臣:林荣伟

问题收集大臣:区志刚

志斌教练:第三次班会由我们2组来承办,主持人是陈欣烨,记录大臣是薛文标,排麦大臣是张国华,时间大臣是林荣伟,问题收集大臣是区志刚。是吧?都到位了吗?

陈欣烨:区志刚应该是还没有到位。他中途应该是退出了。

志斌教练:中途退出了,那待会如果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地方请组长代为传达,好不好?

陈欣烨:好的好的。

志斌教练:好的,我们这次会后会总共分两个部分的内容。第一个是总结,第二个就是交接。总结的话首先这次承办的小组组长,也是这次的主持人来先发言,然后顺着就是各个角色。准备好了就可以发言,时间是1分钟。谢谢

主持人:OK,好的好的。请张国华关一下麦。我就说一下吧,这次承办这次会议,之前我们也是进行了一次预演,小组会也进行了一次内部的预演。我自己在主持人词方面也自己写了词,所以还是做了各种准备。在这次会议时间环节,各个环节有一点点小变动,但我觉得在有准备的情况下做写事情还是把握比较好的。因为这个易效能的提前准备的思想,已经深深的融入在自己的潜意识里面了。所以关于这次班会的总结,我现在的一个大体的感觉就是,还是要多准备多预演,把所有人的激情调动起来,才是最重要的。OK,请我们的下一位大臣,时间郎来讲一下。

蓝国勇:大家好,我是这次班会是时间记录大臣,蓝国勇。因为我们确实跟组长说的一样,之前已经演练过好几次了,每个角色也能进入状态,,其实时间记录这块我控制的还是可以的,虽然前面有点小插曲,但是后面的时间能够记录准确,把整个会议的时间控制在1个小时内。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我们的教练,包括分享可能时间会多一点点,可能前面的时间有占用比较多的话,教练分享这一块其实是可以掐个一两分钟出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我就讲这个多,谢谢大家。

薛文标:我替我们的时间朗问一下,你现在记录有没有用到一些工具进行记录啊?

志斌教练:这个问题可以留到我们交接的时候问,没有问题。

主持人:OKOK,其他人关一下麦,我们的排麦大臣上来分享一下。

陈霖:OKOK,我是这次的排麦大臣陈霖。就是做这个工作之前,我们组是做过几次预演的,每次预演都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了,排麦大臣看起来比较轻松点,但是我是个打字比较慢的人,我之前也做蛮多的准备工作,也跟组长有不断的交流,不断融洽我们之间的配合。好的,我就说这么多吧,谢谢大家。

主持人:记录大臣记录大臣,记录大臣可能去上班了。由于信号不好,上麦有点卡。文字写在屏幕上。

主持人:现在有请我们的问题收集大臣吴井娣分享一下,吴井娣在吗?

吴井娣:我是这次的问题记录大臣,我也是打字比较慢,而且思维也是比较慢。所以大家加油。好的

主持人:OKOK,谢谢大家。

志斌教练:好的,刚才给位1组的学员已经进行了发言。我总结感觉一个是准备非常充分。尤其在组长的带领下,进行了多次的预演,各个角色也把角色的定位,职责和要求都理解透了,在前期的用心准备之下,即使在会议中遇到很多小问题都迎刃而解,包括我们前期邀请了教练,他们有会议的冲突,我们临时调整了会议,反复的修改,这个是主持人知道的,但是还是比较顺畅。然后各个角色也都发挥的很好。非常的感恩大家,嘉许1组的所以角色。我也希望2组接下来,办第3次小组会只会更好,这是我的一个祈许。那么下面邀请我们2组的各位大臣就1组的一下总结,感悟和心得,或者在自己准备开展相应的角色,有什么问题都可以提出来,进行交流,刚才新晋的时间大臣也提出了问题,可以有我们2组的时间大臣进行回应。这里总时长5分钟左右,如果问题多可以稍微延后。OK,先请1组的时间大臣回应一下。

蓝国勇:其实我刚才已经把我的想法发到群里面了。刚才说到的一个工具准备,还是蛮简单的。就是手机,手表,秒表什么的番茄钟都可以的只有我们用的方便。自己习惯就好了,这个并没有强制要求。另外我已经总结4点发到群里面。第一点就是要熟悉会议流程,就是我们环节要多少分钟,总体时间是多少,这个总时长是一定要把握住的。第三个就是有特殊的插播时间,就像刚大头教练说他想上麦1分钟,这个就是属于特殊插播时间的一个环节,这个环节也要做记录跟收集,第四个就是敲钟的意义,每次敲钟敲多少下,它代表什么意思这个要跟大家说清楚。我觉得把握这几点就能够把时间控制好,我就讲这么多,还有什么问题可以再提出来,谢谢。

主持人:我这边也补充一下,关于时间记录,我在会议上没有跟大家讲一下这个敲钟的含义,这一点在会议上没有一开始明确就会让后面的人不明白这个含义是什么,然后在整个会议过程中跟教练的交流,主持人跟组员的一些角色交流也非常的重要。交流之后大家才会对这个角色的把控才会特别好,所以一定要多交流。把一些细节给抠清楚。好,我的分享是这样子。

蓝国勇:敲钟的含义我已经在群里发了好几次了,代替你发了好几次。

大头教练(7:35):我分享一下,我觉得特别嘉许一下我们的蓝国勇,时间郎做的非常非常的好。同时主持人非常重要,主持人是魂,要把一些规则进行声明,加强大家对时间的意思和时间节点的关注,当有过多次的提醒之后,慢慢把这个刻在脑子里,就不会再去提示了。因为单纯靠国勇去发文字,有时候大家是不看的,没有关注到的,所以这个里面一定是团队配合,以主持人为核心的一个魂,然后带动我们的其他角色大臣,来很好的把这个会议给运作好,这样才能更加有序,我觉得已经非常非常棒了,现在发现大家一次比一次精进和提升了。会找到更多好玩的方法,大家加油,一定会更好的。

薛文标:我建议这些规则,做敲钟的规则也好,各种规则我们最好是从头到尾都套用这种规则,1组2组,每一次班会都用相同的规则,否则1组用一种敲钟的规则,2组又用另一种敲钟的规则的话,对于我们的效率和管理也不利,所以我建议可以把某些好的规则从头到尾的套用下去,以后大家也会比较习惯。

主持人:这个非常好,非常好。这个就是有一个传承,大脑是不会形成习惯嘛。

吴井娣:我可以问一个问题吗?就是问题收集大臣要做的工作除了问题收集之外,那些问题还要去回答吗?会后还要把这些问题发布出去吗?

主持人:要整理答案。

志斌教练:我想问一下,你这个问题是指刚才我们会议上的问题,还是会后会的问题?

吴井娣:不是的,就是会议上刚才收集的问题。

志斌教练:会议上的问题有时候会文字化,打上去,然后你就把它收集。有些是没有文字话打上去,只是口头的一个讲解,那你就浓缩,把精华部分写上去。

吴井娣:好的,那请教练再回到最后一个,十一点的长时间的会议记录转文字有什么好的软件吗?请回答这个问题好吗?

志斌教练:讯飞。长时间的会议啊......

主持人:我回答一下吧,这个问题。因为会议记录我之前也听打过一些文章,一些演讲的东西,在我摸索之中,还真的是没有特别精准的语音转文字的工具,这个工作还是要自己用心花时间去做。因为你用了那些工具,很有可能让你的修改的时间更加的多。

志斌教练:这个我也有些体会啊,确实是像我们学员讲的一样。有些工具可以用,但是效果不太好,它语音转化成文字之后,好像讯飞,它的转化率感觉不是很高,就是有很多要改的地方。如果自己听了之后进行一个归纳总结,如后把它的精华写下来,可能效率会更高一点。我会议到这里。

吴井娣:好的,收到。

志斌教练:还有其他问题吗?尤其是2组。

主持人:2组的角色还有问题吗?有问题就提出来,没有问题的话这个会议就差不多了,已经1个小时40分钟了。

陈欣烨:我看到我们的排麦大臣对排麦还有点不理解,1组的排麦大臣是怎么做的一个排麦顺序呢?她是怎么做排麦的角色呢?

主持人:好的,请陈霖上来回答一下。

陈霖:好的好的,我作为排麦大臣,事先是要跟组长互相之间沟通过排麦是要做那些工作,我们组进行了几次预演,在这过程,我是做了准备工作。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是没经验,把所有的名单给收集起来,用备忘录把他记录下来,因为我书写比较慢,我就用这个工具把他给收集起来了,你在预演的时候,你要注意一下。你跟主持人会有配合的,主持人他会引导你那些需要发言的,你就要按顺序把他记录下来了。还有开会之前,他会有名单公布出来,你就直接把他拷贝粘帖过来就可以了,其实这个还是要自己多多的准备,多度用心去看看,就知道了,就可以了,这个角色其实不是很难的,其实用心的准备了就可以了。我就分享这些。

张国华:好的,我提前做写些准备吧,然后我们2组也会跟组长角色演练一下,基本问题不大了。

林荣伟:大家好,我是2组的时间大臣,我想请问一下,这个时间到了应该怎么去提醒呢?谢谢教练。

志斌教练:刚才我们的时间大臣也提到过了。就是他在屏幕上也打出来,第一下是代表倒计时1分钟,第二次敲的代表只剩下30秒,第三次敲是代表时间已经到了。如果大家都认为这样的一个规则会比较好的话,可以继续延续下去,那么到时候你就按照这样的规则,找到比如红酒杯去敲,然后去操作就好了。我的回应完毕,看看还有没有其他问题?

林荣伟:就是我要开麦敲一下钟,或者酒杯是吧?

志斌教练:对,敲酒杯。你到时候要准备表,跟主持人只对锦囊,每个部分大概有多长时间,每个部分有发言的具体时间要求,你是针对那个时间要求结合刚才的规则进行敲钟就好了。就敲那个酒杯。敲钟就是敲酒杯,不局限与酒杯,因为之前我也试过其他声音,就觉得酒杯的声音比较好听点。

林荣伟:好的,收到,谢谢教练。

主持人:我这里有稍微补充一下,就是时间郎1分钟敲一下,30秒敲两下,结束敲三下。这样有个声音的区分。第二个就是记录大臣的工具,易录。有个问题要注意,就是你的云之家和易录不能同事使用,所以你要准备多一个设备,或者三个人两个人以上的录音才可以。

薛文标:我是记录大臣,我想请问一下易录是什么?

志斌教练:易录是个APP,你可以下载下来,然后根据点、搜、问,去看看怎么用。不懂我们再请教高手,比如我们的1组组长。

陈欣烨:请问我们什么时候开始预演一下?

志斌教练:这个由组长去安排,这个预演分两种。一种是我们大的预演,包括我们的教练去支持的预演。第二种就是组内的预演。你们觉得组内预演已经足够的情况下,也可以不开教练支持的预演。当然最终由组长跟我们教练这边对接情景安排。

陈欣烨:好的好的,收到。我们已经安排小组预演了,如果这次会后还有问题的话,我们再安排教练进行预演。

志斌教练:好的,大家还有没有问题?

主持人:没有了

志斌教练:没有的话,我想再花一两分钟的时间进行总结,还有布置一下下一步的工作。首先第一点是非常感恩1组,包括班委的付出。所以说我们这次的会议是非常成功的,再一次嘉许。第二方面的话,刚才我们经过一个总结发言和交接,把各个角色的定位、责任,还有一下攻略都分享出来了。这里有个作业是留给1组的,就是说要把各个角色自己的定位,包括一些要求,还有攻略,有什么好的方法,进行文字化写下来,交到1组组长那里,1组组长收集完,经审核补充完毕之后,交给班长,然后由班长交给我们教练团这边进行补充,然后OK的话分享给2组,把这些算是我们153班的一个很好的一个班会的总结,把它传承下去,因为以后的小组会都是以小组轮值的这种方式去进行,这也是一个提高效率的方法。我们把它文字化后,有利于我们进一步的传承,这是留给1组的作业,希望看能不能在星期二的时候交到我这边来,主持人。

主持人:收到收到。

志斌教练(7:47-7:54):OK,好,辛苦大家!然后这是对1组的要求。第三就是对2组的要求,刚才也提到了就是要预演,因为所以的准备都是为了开好这个班会,每次的班会的主题内容都不同,需要大家提前去熟悉锦囊里面的内容,我们教练团会积极的去帮助,引导我们的组员去开好,准备好小组会,预祝我们的下次班会也会像我们前两次班会一样。顺利完满,这是我的祈许。然后具体要求就是说,刚才也提到预演,我建议我们星期四,因为早上我也有教练晨会,星期三的话因为助教星期三早上也刚好有会议冲突,如果这样,要不就星期四的晚上,或者星期五的早上,两个时间,你们选。如果确实是需要教练支持预演的话就选这两个时间的其中一个去进行预演。到时候我们教练团会参加,具体由2组组长去安排。在2组准备的过程中,我建议你们对锦囊要尽快的熟悉,我也会把锦囊提前发到组长这边,再由组长分发都各个角色,提早进行学习。第三个,希望2组组长充分调动2组的所以组员,担任角色的要履行好角色的责任,没有担任角色的也要打动他们做好配套的一些服务,包括像记录大臣只有一个,可以另外安排多两位进行一个录音的准备。没有担任角色的其他学员,可以多做一些发言的准备,尤其对锦囊里面的主题分享。这次是记录,下次是排程,对排程的一个理解,还有一些疑问,可以提前准备下来,可以会中提出来,由教练去回应。这是对2组的一些要求。好的,我的发言完毕,看看我们的教练团,其他的助教有没有什么补充的?

如果没有的话就会议结束,红姐,还有朱靖。

红姐:没有了

志斌教练:朱进在吗?好的,可能朱进不方便,那么我们这次会后会也全部议程都走完了,看大家有没有什么补充的?如果没有就此结束,我们期待2组更好的表现。再次把鲜花送给1组。好,谢谢大家。

主持人:好,谢谢教练,谢谢教练的总结分享,辛苦了辛苦了,也祝愿2组把这个会仪做的更好,有什么问题多进行沟通,今天的会议到这里就退了,时间1小时55分。BYE-BYE!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710评论 4 37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39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29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76评论 0 22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98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74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00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86评论 0 21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3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7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8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75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93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9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1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03评论 2 28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