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效能G153@广州2班1组班级晨会预演--会议记录

【时间】4月5日AM6:15~7:00

【地点】云之家2班群

【参会人员】郭志斌教练  大头教练  班长  副班长  1组组长  2组组长  1组全员等 共25人

【会务角色】

主持人:潘振杰(1组87#)

时间大臣:蓝国勇(1组88#)

记录大臣:陈朕振(1组89#)刘月梅(1组90#)

问题收集大臣:吴井娣(1组86#)

排麦大臣:陈霖(1组161#)

主持人开场:会议开始前提醒组员注意事项。同一台手机云之家和易录不能同时工作,要进行录音要准备两台设备。比如电脑安装云之家,手机就可以录音。如果手机同时用两个软件是没办法录音的。这点要注意!然后在会议的过程要记录重点和在线的人数。

主持人:确认是否听到声音,确认各角色是否到位,确认教练是否到场。

时间大臣:提醒会议已过开始时间仍未开始

主持人介绍会议流程:本次会议有五个流程。1.主持人自我介绍开场(3分钟)2.班级情况回报与分享(13分钟)3.教练讲解行动三角形(20分钟)4.话提探索(20分钟)5.会议总结(4分钟)主持人总结,布置下周作业。会议结束后学员可以自行离开。6.互动环节(不要求每个人参加,学员提问教练回答,有事情的同学可以先离开)最后请教练讲解这次预演的流程。

郭志斌教练:和组长确认角色是否已经到位。讲解锦囊流程,大头教练补充细节。首先,主持人是负责把控整个会议,按照时限去完成锦囊的所有议程。第一部分:主持人开场,几位大臣要提前在会议开始前十到五分钟进场。第二部分:班级情况汇报分享,由班长汇报班级过去一周的践行情况,然后由上周的优秀组长和小组分享践行经验,接着是优秀学员代表分享践行心得(共13分钟),由主持人计划一下具体的时间分布。第三部分:行动三角形的讲解,志斌教练会确定讲解的教练,然后告诉主持人。第四部分:话题探索,“屯”的理解(20分钟)。志斌教练会确定讲解的教练,然后告诉主持人。最后,会议总结(4分钟)布置作业,宣布会议结束。前面的五部分总时长1小时,之后是互动环节,不要求所有的学员参加,只需有疑问的学员留下提问,由教练回应问题。

每个角色的注意事项,主持人要把控整个全场和时间,保证在1小时内完成前面的环节,后面20分钟的互动环节,主持人还要准备主持词,确保角色的准时到位。建议时间大臣准备个红酒杯和勺子,配合好主持人去确定每一个议程的时间。比如说,整个时长是1小时,可以包括文字提醒和敲钟的形式去提醒主持人到时间,一般是提前3分钟。具体到每个议程,班级情况汇报分享的环节是13分钟。然后总的时长,主持人告诉时间大臣,时间大臣也要提前一两分钟提醒主持人。具体到班级汇报,班级一周的践行情况,时间到就敲钟温柔的提醒。记录大臣建议设立三名,一名主记录员,一名录音,一名通过思维导图进行记录。确保整个会议的记录完整。最好在记录的过程可以运用电脑或手机,那个快速用那个。要把大家的主要内容记录下来。排麦大臣配合主持人以班级情况汇报为顺序,排多少名学员,告诉发言者有所准备。问题大臣负责会前和会中的问题收集,会前由各个组长收集好学员的问题,汇总到班长处,由班长交给问题大臣和教练,让教练可以提前准备。会中收集好会议过程中各个学员提出的问题,包括教练的回应。可参考上次会议的问题收集大臣的操作。把问题和教练的回应及时在屏幕上进行展示,让大家清楚具体的问题,以免重复提问。

大头教练:关于小组会锦囊包括践行讲3个点。1.结构2.内容3.如何提升。第一点结构构成,分6部份,解读最重要的部份。锦囊设计是三加二的形式,找出三只青蛙。掐头去尾,头就是开场尾就是总结和作业。最核心的第一只青蛙,班级情况汇报以及优秀学员分享。这是一周以来对于践行比较好的学员和小组分享非常难得的机会。主持人要在这里做价值塑造。让大家意识到这个环节是非常重要而且有意义的,不是所有人都能拿到这次机会在班级分享,同时希望和分享的学员做前置沟通。让他强调如何更好的做自我展示,从而影响到更多的学员。因为展示的目的是分享在践行中对你最大的感悟,分享给大家从而影响到更多同学,让做的好的同学更好,让有些能量低的同学因此而焕发出重新的能量,所以这个环节是非常非常重要的。同时对于整个班级的小组汇报也要隆重的描述一下,因为涉及到各小组践行的动力。既然是游戏就要PK,成绩展示就是一周的PK结果。第二部分,行动三角形的讲解。是践行学习的重要板块,从课程落地到锦囊。这周讲记录,下周讲排程执行,按照从跑道清单慢慢上升到中轴愿景里,后面讲愿景。这是锦囊的设计架构,让大家顺着这个脉络一步一步理,现在是分开解读,所以这也是非常重要的板块。第三部分,探索话题,关于屯卦,易经的一个分解。主持人一定要给到几个同学机会去做回应,先问学员对这句话的解读。例如可以先做调查,这个字念什么?这个字念zhun卦,好多人会念tun,dun,zun等等,找一两个学员从这个互动开始,然后找教练解读这句话的意义,做互动交流。细节方面,各角色的配合要默契,四个角色要提前做沟通。同时问题收集大臣和排麦大臣要做前置排麦,避免在过程中有冷场的情况,主持人和排麦大臣做好配合,包括时间,这是一个不断磨合的过程。在磨合中发现细节的问题。最后在一些点上,要大家在每一次的班级会上都发现一些亮点或者值得优化的点,这个是需要大家在做的时候用心去体会的。因为你只有真正做这个角色的时候体会才能越深刻。最后希望大家带着,我们做每次会议都是自己全身心的做,像做自己公司的会议一样。如果工作的会议可以以这种高效的模式展开的话,如何更优化?如何落地?带着这种思维去做,你的感触和视角会不一样。期望大家把锦囊更熟悉一下,把某些细节和流程再优化一下,然后开出非常棒的一次班会。

主持人:请记录大臣做好记录,我们进入下一步。就是对各个角色的自我介绍。支持人,时间大臣,问题收集大臣,记录大臣,排麦大臣每人有三分钟。

支持人先开始:我的角色是支持人,我是没有做过主持人的,对这块非常陌生,所以这几次都在观察我们班长,教练的一些发言衔接,还有很多学习的地方,还有支持人的这个角色真的非常关键,对会议整场的活跃起到决定性的作用,所以我会好好的去研究这一块。水平还要继续加强。继续努力。

时间大臣:大家好,我是这次会议的时间大臣蓝国勇,第一次做时间大臣,刚才教练说到的会议前的默契和提前做好准备是很重要的。要确定每个环节和每个角色的分享大概是多少分钟,要明确界定,第一次预演前面的流程排布还需要优化的地方。一个是做好前期沟通,第二是在记录过程中用到的工具没有准备很多,只是用手机,但我觉得应该准备一个倒计时的秒表可能会更好。排麦大臣:第一次挑战这个角色,心情和时间还没充分准备好,刚才冲忙进来会议室,心情比较紧张。听了教练的讲解和安排,很有信心做好这个角色,接下来会用全身心的精力100%投入去做好这个角色。

问题收集大臣:第一次挑战这个角色,一边尝试一边学习,在准备中。

记录大臣:第一次挑战记录大臣,之前思维导图用的不是很好,听了教练的讲解明白了记录大臣需要做什么,这也是对自己的一个挑战。相信在组长,班长,教练的带领来,把班会开的更好。

志斌教练:提醒各个角色对自己的工作有疑问的等下可以提问。

班长:3个问题,1.锦囊的时间需要调整,因为是7个组,一旦优秀小组的组长发言,每个小组2分钟,这里大概占14分钟,班长汇报要1分钟,所以13分钟不够。可能要15-16分钟。2.分享的人员要确定,预估本周有两个第一,第一和第四组。优秀小组组长发言占2分钟,另外其他5个小组自己推荐人员,一共7个人。3.主持的时候有写文字可以提前发的先发出去,会上提炼总结的内容,把会议做的更精简。

大头教练回应:分享环节设置的是只有优秀的小组和组长推荐两个学员分享,不是所以的小组都有分享资格。班长希望长期落后的小组有进步的学员也可以分享,教练认为如果给到每个小组分享,个人的分享时间就会缩短;另一种方法只挑部分学员,包括优秀学员和进步较大的学员。这个由班长统一调控,分享的目的是引领和带给大家更好的践行。前提是不改动锦囊的流程下优化。

答疑时间(5分钟):角色的讲解。支持人是魂,支持人的道是通过整个语言表达和整个组织掌控整个会议,使整个会议得以完善,顺利的进行。术是方法,主持人的方法是语言的顺序,锦囊就是语言的指导,属于方法论。锦囊会指导我们如何进行会议。有了方法同时还要有工具,主持人的工具是手机,纸笔。支持人不是只听,一定要随时关注对话框的语言信息,因为随时可能有反馈,是需要有调整的,这也是工具的层面。如何调整,甚至可能用到多设备的情况。所有的准备,最终都是用,即便准备的再好,不去用你就发现不了新的问题,只有在角色的角度上,才可以发现更多的问题和提升的方面。因此最后一定要有检视和反思。分析好坏,发现可以优化的地方。

主持人:建议各个角色从这次之后进行反思。

开始预演

主持人确定发言人员,由排麦大臣安排,在分享过程中有需要发言的学员,排麦大臣及时收集,进行排麦。

模拟排麦

问题回应:(2分钟)1.记录大臣是只记录,后期用不用归纳总结?回答:记录大臣记录为主,把整个会议完整记录下来,包括细节和每个人的发言。快速的记录要点,回听录音补充完整每个人的分享。不能一字一句记录下来的话,最起码把核心精要的内容记录下来。对于某些有感知和感悟的环节,放在最后面,做个记录大臣的分享和总结。包括做本次记录角色的体验,对自己的一个检视成长,给下任记录大臣做些指导性的建议,和发表一下心路的发展变化。前提是如实完整的记录整场会议的内容。归纳总结工作交给主持人,但是也可以通过这次挑战得出自己的心得,可以介绍给下一次的小组,为下一组下次班会做准备。2.问题收集是指收集所有的问题吗?并给出解答?回答:问题收集会前由各个组长收集,汇总到班长,班长给到教练,会中由问题大臣收集,把解答放在屏幕上。在会议过程中学员口头或书面的问题都要进行收集,排好序给到教练,然后教练语言或者文字解答后,要进行文字归纳。3.排麦大臣,不知道有谁要发言,建议组长引导哪位要发言的就打1。回答:排麦大臣除了确定好的名单外,有需要临时发言的支持人可以做引导,打数字来进行排麦。4.建议自行接龙排麦较好。回答:排麦还是排麦大臣为主。如果自行接龙可能会遇到太多人想发言,因为会议是有时间限制的。还是由主持人把握,确定好时间,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议排麦大臣提前做好模版,按照12345这样的顺序就可以快速的把人的名字填上,可以把提前收集的名单预先打出来到时候复制就可以了。

主持人总结:会议开始的晚,前面有点问题导致会议超时了10分钟,希望下次改进,同时希望各个角色在这次会议以后好好的检视总结,为我们小组第一次举办的班会大侠很好的基础。教练如果没有补充的话,会议就到此为止了。

志斌教练补充:班长带头,所有的班委组长一定要带动所以的组员要按时参加班会,因为每次班会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学习的过程,也是90天践行的规定动作,都要参加的。上次的出勤率84%,希望这次一组的这次班会有更多的学员一起参加,需要所以的班委去发动然后主持人要发动好组员,有角色的要确保按时参加,其他没有安排角色的要发动他,做分享的准备,话题的理解,在互动环节做发言的准备,不要有冷场,一组的所以组员都发动起来。

主持人:会议结束,进行小组内部总结。布置下周作业。

志斌教练:二组要承接第三次班会,这次班会结束要有个交接的仪式,二组要在下次班会前定下会议角色,跟一组进行交接。班长和班委进行协助。让角色的经验传承。在答疑的时候可以就角色的问题提出来,确定好角色之后搞一到两次预演。由主持人做决定。

主持人:肯定要再做一次预演,虽然没有达到预期效果,但是也还不错。

会议结束。(7:14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