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等你

我的交流群自五月份建起,现在已有两百多人。我不敢承诺会让大家达到一种什么样的高度,但每个人都在成长,哪怕一丝一毫,昨天与今天都不一样,这却是有目共睹的。

说到底,写作终归是一个人的事,或者我手写我心,或者我心抒我情,抑或我笔替我挣两个小钱,无论出于什么目的,在写的时候,总是孤独的。但成长却并不孤独,识得朋友,一路扶持,朝着目标走得更快更稳,在写作的路上很有必要。

你交什么样的朋友,处在什么样的氛围,也许并没有人手把手教你,并没有人肩顶肩地扛你,但你肯定会有收获,明的暗的,近的远的,一波波一浪浪会潜入你的灵魂。

就拿我自己来说,高中毕业后,闯麻城,走武汉,摸广东,一直忙忙碌碌,为鼓起肚皮而奔波。虽然在学生时代成绩尚可,作文尚可,可整天与一帮大大咧咧,横着走,光身跑的哥们在工地上抡大锤,扎钢筋,哪还有心情写点文字。

录像永远看不过瘾,打架斗殴每天不嫌多,玩扑克溜冰瞅着空就上,满身的雄性力量,让生活磨砺得尖锐而刚强,满手的血泡厚茧,哪里还握得住笔,将柔软的心情摊到纸上。

直到后来进了电子厂,告别了重体力活,我的手才软起来,心才静下来。正好厂里办了报栏,工人可以投稿,还能每月挣瓶啤酒一碟子田螺,改善一下生活。

环境的改变让我的念头多起来,心思活起来,看着那些文字,我觉得我不比别人差,为了证明,我拿起了笔。果然,越写越顺手,越写越有劲,比看录像溜冰更加吸引我。于是,每月的报栏上,落下了我这个湖北打工仔的名字,于是,我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随着朋友圈的改变,我知道了一些杂志投稿,我的文字上了广东最大发行量的《外来工》,并被东莞电台,武汉电台多次播出。我还参加了广东的征文活动,拿了一等奖,在零零年,获得比一个月工资还高的奖金。

如果一直这样,我不知道,现在的我是不是简书上的这个别山举水。

命运总会捉弄人,并不一直会给你关上一扇门又打开一扇窗,到我这儿,它完全健忘了,连个通气孔都不给我留。

此后又辗转漂零至上海,生活已经完全变了样,繁华的上海并不曾给我一个媚眼,展露一下风情。我又跌进尘埃里,心硬了,手糙了,思想僵硬了,一搁笔,竟有一十五年之碌碌。

直到遇见简书,给了我一个随时随心创作的平台,我的心又被柔情所笼罩,在我的山水,开出一朵朵细碎而清纯的花来。于是,我认识了一大堆热爱写作的朋友,尽管有的已经离去,有的已另栖高枝,但他们的鼓励一直在我心头铭记。很多的朋友却是一路走来,从去年到今年,从昨日到今日,从清晨到黄昏,不离不弃。

我在成长,每一刻都在成长。有一丝丝的,一毫毫的,一寸寸的,我都能感觉得到。

倘若依旧一个人,即使在白天,我一样会跌跌撞撞,走不到今天,看不到前方。

也许我依旧只是倒头便响起大鼾,也许我依旧只是手夹香烟,也许我依旧只是在牌桌上计算,也许我依旧只是仰着脸,徒劳地喊一声,好大一块天,你啥时能改变。

所幸,一切都不是太晚,我找到了本该属于我的落脚点,可以坐下来,任思念,感动在笔下淌成一片片温馨的河。

从百个字,到千个字,到十万字,到七十万字,我终于可以负着手踩着我的字绕着村庄悠闲地走一圈。

尽管成绩依旧说不出口,有这么好的氛围,这么多的朋友,跟别人学,与自己比,即使像蜗牛,但只要每天都在留下前行的痕迹,我相信,总会有回报在等我,在未来某一天。

我在成长,大家都在成长,感谢这些朋友在我的交流群的分享。分享既可助人也可利己,大家可以更加快乐更加迅速地在互动的氛围中遇见更好的自己。

他们是步绾,齐帆齐,小婷半清,夜二郎,梦归秦淮。步绾应该会出书,齐帆齐已出电子书,课程正上架,有关自媒体运营变现的分享,很有价值。小婷入群以来,成长很快,文字质朴走心。二郎有创作小说的天赋,文章构思奇巧,文字吸引人。秦淮是北大才女,历史系高材生,时间管理达人,课程已上架。

他们的分享非常用心,真诚,对他人都或多或少有帮助,获得不少好评。

尤其是齐帆齐,一个初中毕业生,地地道道的写作小白,凭着努力和坚持,成为一个让人仰望的大神,出书,签约,开课,分享,组织交流群,越走越远,越登越高。

横看成岭侧成峰,各人有各人的不同,但他们又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总有值得我们学习的某一点。

在这个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好时代,只要我们用心,努力,互相扶持,必定会将道路越走越宽广,步子越迈越大气。只要你动了笔,不管是写了十万字还是一百万字,不管是自媒体还是纯文学,在文字这片广袤的天空底下,总会留下一点影子,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不管是此处或是彼处,只要你生了根,就会发芽,就会长叶,就会开花,就会有人欣赏,也会有供人学习的地方。

未来,我的群会有更多的人分享,更多的人交流,哪怕一个字,一句话,也会让更多的人受益。这么好的氛围和朋友,你呢?我想让你见证我的成长,同时,我们也想见证你的成长。

就在这儿,等着你。


如何轻松写作,让爱好变现,点开,有惊喜。

他都来了,你呢?

听我解惑如何写出以情动人的散文。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遇见王柯是在刚刚步入初中后的第一节体育课上。篮球场上,飞驰而过的身影,技术娴熟的真空,以及还不太热烈的太阳...
    LIUuen阅读 505评论 0 0
  • 一 九月,夏歇市的月色,像一把神奇的魔擦,轻轻一刷便拂去白日的燥热,涂上舒适的清凉。我忐忑不安的推开那扇073号的...
    柒珝w阅读 540评论 1 2
  • 2014年,那年的上海,冬天特别冷。秦晓依裹着臃肿的羽绒服走在背景萧瑟的都市街头,人潮却依然涌动,正是早高峰时间,...
    窗前听雨阅读 551评论 0 0
  • 袁斌色彩
    叠彩画舘阅读 108评论 0 0
  • 我的时光之河 在你的领地里穿梭 怎么也躲不过 生命路过你那里的掀簸 仿若寒潭 又似古老的铜镜 当你照亮了我的容颜 ...
    Harvest收获阅读 399评论 88 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