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六号线先生

      第一章


    世界上第一条地下铁是1863年英国伦敦的大都会地铁,当然也就是从第一条地铁的无限延伸,成为像树根一样遍及陆地的地铁。如果说每一个城市是每一个器官的话,那么,盘根错节的地铁就是这一个城市的大动脉,不断向这个城市供应血液,才能让整个肌体不断充满能量,避免瘫痪。

     六号线先生顾名思义就是每一天工作和回家都是必经六号线,途径25个站,下站以后走出地铁出口,从挂着范冰冰的巨大展板的一个小路里面不断走进去,七拐八弯大约15分钟地到了一个生锈的廉租房,当然,这还不到家,也就是说,他,还在回家路上。由于这个廉租房里面没有电梯,所以还要气喘吁吁地爬上五楼,从包里的第三个夹层拿出一颗磨得光亮的有三个小齿的钥匙,要左右绕三四圈才能把自己的门打开。

     六号线先生的家里面有着两条金鱼,这条金鱼还是来历颇深,是在去年情人节的时去买了两情侣碗面,当然啦,每一次碰到这么敏感的节日怎么可能没有礼物相送呢?   每年惯例店主送给情侣一对金鱼。

     可是,重心是,作为单身汪多年的六号线先生是怎么买情侣面条的?

   因为和一个好基友说好情人节单身就一起去吃炸酱面,两只单身汪在一起过还是极好的,不仅能够快乐分享(减半忧伤),而且还可以吃一顿好吃的,何乐而不为呢?

     于是在基友来之前把面条点好了,开心地等待着他,准备聊聊最近的生活啦。九点,九点十分,九点半,十点……他依然没有来,九点十五端上来的时候冒着热气,青色的葱花在火辣辣的面上面不断诱惑着六号线先生,而六号线先生自从吃了早餐以后一直忙,到了现在的十点肚子已经空空如也。到了十点十八分,手机铃声终于响了。

 “嘿,恭喜我吧,我今天告白成功了,哈哈……”这么嚣张的声音从手机里面传来。

    “看你这熊样!那每年惯例情人节咱们一起聚会变成了我一个人了←_←你滚!!!”“还让我一直等你,去死!”“……”骂了一通以后挂了电话,从刚才发怒的小恶魔成为大吃特吃的小饿魔。一口气吃了两大碗炸酱面这次是破纪录诶!十分钟吃了两碗,其实一个人过节也挺开心的嘛,可以吃两份大餐,爽爆了!走出餐厅以后除了带包还带了两条活蹦乱跳的小金鱼。

  六号线先生的金鱼就是这样来的,当然了,虽然小金鱼是朋友不仗义见色忘友的明确证据,当然他们持久的生命力也让他一个人居住的三十平米的小居室变得生机勃勃。

     当然啦,六号线先生还有一只小乌龟,这只小乌龟可不是一般的乌龟哦!他喜欢洗澡!没错,这只小乌龟喜欢四仰八叉地倒立在他的洗脸盆里面,享受着他的搓澡——其实也就是用手指搓搓洗洗他的头,钝钝的小爪子,从左到右,从上到下。

  其他的小动物貌似没有吧,不过或许有吧,当然了,他就是家里面最大的动物咯。他有一个和他一样高的冰箱,一个沙发椅,还有一台经常会出现问题每天都特别想砸的老式电脑,还有一个经常会冒烟的厨房,他一个人在家总是把厨房弄的焦头烂额,当然了,做的菜也是焦!焦!焦!虽然不喜欢厨房的一切,有时候也蛮希望能有一个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的女主人啊!可以打扫房间,做菜给自己吃,手牵手去逛街,一起工作,照顾自己……做所有虐死单身狗的事情。六号线先生有时候沉溺在自我幻想当中也不是一两天了,咳咳,习惯就好。

     在他的三十平米的豪宅里面虽然经常看到自己的面包不见了或者是发现在自己的桌角发现一两粒老鼠粑粑,果然,大致有一只狡猾的小老鼠吧,真不知道要怎么处理掉,他在面包里面加了老鼠药以后放在角落以后放了一个星期以后发霉了老鼠都没动,后来五块钱在地摊上买了两个老鼠夹,可是,当晚上和朋友聚会回来的时候不小心夹到的不是老鼠而是他,他的右脚两次被夹到,走路都是隐隐的一拐一瘸。

     六号线先生有时候很享受去工作路上的地铁的25站,每一站2分钟,停十秒,也就是大约五十五分钟,地铁应该是他的第二个家吧,会感觉到温馨和熟悉。

    你会觉得他有病吧,←_←把地铁当做家一样温馨?哈哈,然而,每一次歇下工作,远离这个职场如战场的地方,逃离假面微笑的同事的时候,来到地铁里面就如同回归自然,熟悉的气息,还有那熟悉路标,每周一换的工作人员,都是非常非常让自己感觉到欣慰。实在不理解的话,想到小蝌蚪找到妈妈的那种久违感觉就对了。

    地铁里面早晚高峰的时候很拥挤,有时候难以呼吸,每一天都有不一样的人,带孩子的年轻妈妈,有不断聊天拉家常的奶奶爷爷辈,当然也有沉迷于游戏无法自拔的男孩子或者是一直对着手机傻笑的小女孩。

     这是一个科技发达的时代,让每一个人都能够自娱自乐,有着想要的一切,而这又是及其平凡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低头族,每一个人都离不开手机,只是喜欢和虚拟或者离自己好远的人保持联系,看着自己的手机里面的朋友发的朋友圈,喜欢点赞,很多人从同窗好友成为点赞之交,有很多游戏好友,喜欢和他们一起打江山,喜欢和手机一起睡觉一起起床,当然就是睡前关机,醒来睁开眼第一件事手机开机,打开移动网,然后查看是否有消息动态,有没有人在找。真的是每一天在陌生的地方寻找存在感,六号线先生的除了工作时间大致就是做这些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二章 奶奶的味道 “我来到你的城市 ,走过你来时的路,想像着,没我的日子,你是怎样的孤独…………”六号线先生起...
    宸泽阅读 421评论 1 2
  • 第三章 突如其来的生日 今天是二零一六年一月六日,农历冬月二十七 ,星期三,天气晴。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平凡...
    宸泽阅读 365评论 5 1
  • 在拥挤的城市里面,所有的陈设满满当当,比如说那直插云霄的高楼,比如那如细胞一样细密的商店,又比如在主动脉上不...
    宸泽阅读 232评论 0 1
  • 这个学期明显忙了,时间紧了,每天备不完的课,虽然周五、周六的课已经备出来,但是周末没法备课的情况下,下周一、周二的...
    薄小宝阅读 187评论 0 0
  • 今天刷微博,偶尔看到马云在韩国给年轻人关于创业的讲话视频,觉得有几分道理,分享出来给大家听听,本文继续采用限时写作...
    卡卡西sir阅读 187评论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