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男

(来源于网络)

下午五点,抬头看向门口,等他出现。

这是我第十九天等他的出现,越来越急迫。

终于,五点三分,他进来了。一如既往的黑色西装裤,白色衬衫,白净的脸上棱角分明,金城武的脸型。他走向常去的靠窗位置。

我停下键盘上飞舞的手指,撑着头,沉浸夕阳余晖下那个靠窗男子埋头书中的身姿。

嗯,完美。

不,如果他认识我才算完美。

1

在这个美丽的城市,街边的一家饮品书店是我喜欢写稿的地方。一杯果汁或者咖啡,半屋书籍和窗外的阳光能伴我一整个下午。

他在半个月前出现在我的注意中。

那天阳光明媚,他抢先一步拿走了我找了很久的一本书,然后坐到窗边的位置。

阳光洒在他雪白的衬衫上飘起一圈迷蒙的白晕,他躲在那团白晕中,让我想到了白子画。

我竟呆呆的看了几分钟,“真是花痴”自嘲一句回去码字。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他总是五点到达,总是伴随着白色的衬衫和迷蒙的白晕。

我不自觉的注意他了。

每天五点,他出现后我就停下码字的手,撑着脑袋瞅着他。他会是干什么的?人安静也就算了,看起来让别人也能平静。这就是气质吧。

之后的日子里,我每天等他的出现,去平息我“推”字好还是“敲”字妙的烦乱。每次在我快要撕毁我已改邪归正淑女两年的面皮时,都特别期待那个阳光男人的出现。

2

不行了,我感觉矜持两个字已经不能压制我内心的好奇(好色)。

我惴惴不安的想了几个意外发生、撞人摔倒的柔弱女子方案。

最终却以女汉子的方式打了招呼“你好,我叫小可,我可以认识下你嘛阳光男?”

他微皱了下眉,像在思考阳光男是不是他。

那皱眉的刹那,让我再次感到他是白子画,是位上仙,不可侵犯,却十足勾引着让我去侵犯他。

“上仙!啊?!不是,你好你好...”我羞红了脸。

“你好”。

在我手足无措,语无伦次,丢尽文艺少女脸面后,认识了上仙阳光男。

他叫王大可(竟然和我有个字一样,缘分妥妥的),是个大学老师。读书是他的爱好,来这里是因为离学校近。

大可上仙挂着迷人的微笑,轻声细语的谈论读书的乐趣。

又是那该死的夕阳余晖,把他笼罩在该死的白色光晕中,哪里是上仙,他分明是狐狸精。

我发现,我要恋爱了。

我决定去探查他有没有伴侣。

3

几天下来,我和他很熟悉了。至少我是这么认为的,因为我们共进过晚餐。

如果说名字有重字不叫缘分,那千万人中只遇到他算不算呢?

我开始注重衣着打扮和说话时的咬文嚼字。

他是我福星。认识他后,我的字都是轻快的,文章里都是阳光,这个月超额完成了写作任务。

为了庆贺,晚上请他吃饭。

吃饭中,我旁敲侧击,终于得到了想要的东西:这上仙单身。

我狂喜,又满腹疑惑,这家伙如此条件还是单身,不会是...

“不会吧!!!”

他吃惊地看着我“什么不会?怎么了?”

“没什么没什么,走神了,不好意思,呵呵。”

不过,他好像秒懂了我在想什么“你以为我是同性恋吧?你不是第一个这样想的人。但我想可能会是最后一个。”

“嗯?为什么?”

“可以做我女朋友吗?我喜欢你。”

“纳尼?!”我惊掉了手里的勺子。

他帮我问服务员又要了一个,同时弯腰捡起我脚边的勺子递给了服务员。

绅士啊!绅士啊!

“别吃惊,其实我说谎了。我不是因为距离才去那家店看书,是为了看你。那天我抢先拿走那本书后就注意到你了。大大的眼睛,圆圆的眼镜,蓝色牛仔裤和红色格子衬衣都是我喜欢的...或许,这就叫一见钟情。”

我震惊他的说法,却出乎意料没有狂喜。这算什么?主动送上门?意外如愿反而让我静下心,我开始思考他的动机。

他好像会读心术,又一次猜到了我的想法“不要多想,我说的都是实话。你可能会认为太突然,毕竟我们才认识不久。可恰恰说明这就是缘分不是吗?看得出你也不讨厌我。小可,给我个机会吧。”

说的是有理有据、合情合理,关键是他太吸引人了。

我忍不住了,点头了,要点头了。

...

饭后,他送我回家。

4

家里,我和闺蜜视频聊天说起这件事。

闺蜜一边笑我花痴一边说我运气好。

“你也同意我答应?”

“你都答应了,还有什么同不同意的。”闺蜜撇着嘴。

“我没答应,我只是说考虑下。”

“为什么?”

“...”

“因为太突然?”

“我妈从小教育我事出反常必有妖...”

“得了吧,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发现什么不对的地方了。”

“他弯腰捡勺子的时候,我看到他锁骨那个地方有小片红色,应该不是胎记或蚊子咬的包。”

“你怀疑他有女朋友,出来偷腥?这渣男,不要脸!”

“只是怀疑,不能确定。所以..”

“交给我了,把他照片给我,工作地点给我。”

...

交给做HR的闺蜜我自然放心,她在职的公司家大业大,常年招收毕业生。在他那个学校认识的人太多了。

5

“小可,你猜的太准了,那个王八蛋真是个渣男。”

“怎么回事?”

“我问了我们公司一个新招来的女学生,他那个学校的。这渣男去年骗他的学生上床,没几天就不认账了。女学生是外地的,碍于脸面又胆小怕事也没传出去,只是天天哭。被同学劝了好久才说了出来。原来那渣男不知道用了什么手段,找了个什么富二代做女朋友。这段时间可能是那富二代父母看不上这个小白脸,不同意,他们俩要玩完了。但是还没分手啊!就找你了!真是活久见啊...”

闺蜜在电话那边骂骂咧咧。

原来那团迷蒙的白晕中包裹的也可以是恶魔吗?

我删了他的一切联系方式,也再没去过那家书店。

他来我家小区找过两次,被保安告知我搬家了(请保安帮的忙),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6

如今的我依然喜欢在饮品书店敲打着键盘。

还是会透过玻璃窗去看夕阳的余晖,

只是,再也不相信白衬衫和光洁的白晕。

上仙已经走了,再也不会回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