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结束后千万别忘了整理爱车哦!因为......

听说,国庆期间出了一个大新闻,因为一位美女喜欢在车里吃零食、留垃圾,车里居然被老鼠做窝……


你在长假期间是不是也有一个它偷偷地陪着你去自驾了一圈回来呢?


我们要考虑如何让生活变得很美好,不能被车厢这个小空间打败了!我相信有很多朋友和Mrs周一样,对居家生活环境要求很高,生活空间的整洁程度堪比样板间。

可是这移动的房间因为鲜少有外人搭乘,所以所有的光鲜不再重要,各种散漫在车厢这个密闭空间展现无遗:空水瓶、零食、果皮随时会在副驾驶空间找到;为了预防出现突发社交需求,车里常备各种衣物、皮鞋,方便救场的各种密器......车厢根本无法空无一物”!

这是Mrs周调查收集的车厢照片,车厢几乎成为普通人收纳需求的重灾区!

Mrs周和你们一样,无法改掉在车里吃零食、囤积各种零碎的小物件的习惯啊!那怎么没办呢?改不掉习惯就看看我们具体会因为这些习惯而遇到什么问题吧,咱们把问题逐一解决了说不定会改善现状呢!


问题一:

车内停车小票、路桥费用票据、墨镜、数据线、香薰喷雾、打火机等小杂物过多,让人烦恼不堪,该如何管理?


停车票是每个驾车人士都很头疼的物品,Mrs周因为工作原因每天进出各类停车场,结果就变成了车厢地上、车窗前、座位上,随处可见停车票的局面,一旦起风天,将车停在露天处时,就会看到从Mrs的爱车开始表演仙女散花,好不威(gan)风(ga)。而墨镜、数据线这些物品堆在一起怎么都无法合理地放入操作台的收纳小空间里。

针对这样的情况,Mrs周给您两个建议:

建议一:配给收纳小筒,将门把手储物空间充分利用。

小盒高度应略微高过收纳空间的边缘,物品放入后不仅能够避免滑入空间底部的视觉盲区,同时能便利地被取用和回放,非常实用。


将收纳小筒作为停车小票的临时储放区域,收到的小票可卷曲放入;墨镜或框架眼镜的镜盒若尺寸过大无法插入把手储物空间,收纳小筒还能替代成为临时镜盒。



这样的利用才不辜负设计该区域作为储物空间的用心,请不要误认为门把手这块区域是垃圾的临时屯放处。


建议二:合理利用控制台储物区。


因为车型不同,我们的爱车可能没有门把手的储物区域。那么我们一定要好好利用控制台区域。


停车票据建议用票夹进行管理,票夹有弹簧可以根据所夹物品的厚度而自我调节,非常适合用于管理票据一类随时会有数量和质量变动的物品。


我们应当利用票夹的硬挺质感做支撑,将票据以竖立方式放入储物盒,这样即可以很好管理票据又不会占用过多空间,一举两得。


若需要在此处存放驾车镜,建议将普通墨镜更换为可折叠的飞行员墨镜,并且彩片时下非常流行,做这样的替换即时尚又节省空间,值得鼓励。


通过改变物品摆放的方式和替换更节省空间的小物件,我们能够省出更多的空间给其他重要物品管理例如我们可以给爱车添置出一个储物小筒,用于硬币和零钱的管理。


请注意,无论以哪种方式收纳停车票据和硬币,请定期清理,避免收纳盒爆满或票夹松动让自己窘迫地退回到过去的混乱状态。


问题二:

随车文件、私人物品那么多,怎么收纳呢?


驾照、行驶证、车辆保险单是我们必须随车携带的三大金刚,可以用文件袋将他们整合管理,无论何时何处都应保证三证同时存在,让自己做一位合法合规的好司机。


Mrs周建议,副驾驶的收纳柜,用于放置行车说明书或者文件为最佳。如果空间足够,放置形状整齐易于管理的带盒CD亦可,但现在数字音乐的兴起,CD已成为可替代品,正好满足节省空间的需求。

副驾驶前的收纳柜通常被设计为存放重要文件的空间,因此配备了锁具。

个人物品呢Mrs周不建议放入副驾驶收纳柜,可以选择用多功能收纳袋进行管理。Mrs周平时会携带宠物犬出行,宠物安全带必不可少;作为女生,各种扮靓小物件也需要随时傍身;物品因此多而杂,存放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


多功能收纳袋,可以悬挂与驾驶位后方,能够将我们的书本、记事本、手账等杂物全数收入,经过这样的管理,车厢瞬间变得清爽。


问题三:

因为运动所需或因为工作原因,后备箱总是被这些随车大件物品占得满满的,自驾出行都没地方放行李箱,连超市购物都没法进行了!怎们办?


和大家一样,Mrs周因为定期学习马术,需要随车携带马术全套装备。同时,Mrs周有教学任务,车厢里也随时备着厚重的教学道具。

这样的结果就是:各种满满满、乱乱乱!遇到朋友搭车时只能让客人压衣而坐,好不尴尬

针对这样的情况,Mrs周用了这件物品来解决——物品收纳筐。无盖,方便取用也适用于随手回放,适合喜欢慵懒收纳法的人群!


为了令收纳筐的空间使用率最大化,我们在收入筐内前,可以做一些前期铺垫

Mrs周会先将防晒服和骑马裤用衣物管理袋套好;马靴、护腿和手套放入马靴原装盒;其后再分别以竖直方式放入筐中。


收纳筐以直线条、硬挺材质为宜,笔挺的线条可以起到刀割般的空间分割作用。经过这样的改造,即使将所有杂物都纳入了后备箱,我们仍然有盈余空间放置行李箱或购物袋。


请根据您需要储物的类型准备相配套的收纳筐,每个筐对应一个类型的物品,不相关的杂物,如朋友生日时为了布置会场购买的气球、绳线等,以及临时放入车厢的盘子、碗碟等非长期需要随车的物品,请乘现在,清理出来吧!



问题四:

我有车内吃零食的习惯,这些垃圾怎么办啊?零散的垃圾无法在下车时徒手处理!我不想车里有老鼠做窝!


没关系,Mrs周也有这样的习惯,那么我们可以随车准备一个垃圾收纳袋,形式可以多样,既可以以马夹袋方式悬挂于中控盘边侧,又可以是收纳盒方式放置于副驾驶位置。


垃圾收纳袋的放置除了让我们能够更好固定管理车内垃圾,也方便我们下车时随手拎走,经过这样的安排,爱车就不再是移动的垃圾城堡啦!

Mrs周给置于副驾驶的小型垃圾收纳盒5颗星的高分评价,因为这个收纳盒不仅可用于管理我们随手乱放的水瓶和果皮,下雨天,它还能成为我们放置雨伞、收集雨水的利器哦!


小长假的自驾结束了,您的车厢是否回复干净和清爽了呢?看看Mrs周刚收好的车厢吧!即便假期结束了,开着清爽的爱车上下班,心情也不那么憋闷了呢!当然清爽的环境也无需担心老鼠会偷偷在车里安家咯!


【收纳实操案例】

就是这个细节把你的好运挡在门外

衣柜换季4步搞定

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因为

改变生活质量与其多买一件衣服不如干这件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女人要独立,准备做最好的自己。如果在一个女人最重要的几年中,投资的是一个男人,那么之后的几十年里,你将不断的央求这...
    南笙浅墨阅读 112评论 0 0
  • 你是困苦的圣鸟 贫穷使你慷慨 你的羽毛分给濒临灭绝的心灵 我替你痛苦悲鸣 所有人都挣扎着 愿意为你付出一切 可 没...
    咛初阅读 193评论 0 2
  • 昨天上午,一兄长给我电话,说晚上请我喝酒,聊一聊。 我说行。 酒是我拿去的。三杯下肚,拉开话匣子,兄长说:“觉得活...
    弟哥阅读 528评论 0 0
  • 官方中文版原文链接 感谢社区中各位的大力支持,译者再次奉上一点点福利:阿里云产品券,享受所有官网优惠,并抽取幸运大...
    HetfieldJoe阅读 8,615评论 0 29
  • 又逢一批应届大学生将要步入社会,开始找工作实习了。 有的人已经整装待发,有的人手足无措;有人憧憬未来,有人忧虑未来...
    会打呼噜的噜噜阅读 50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