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的旅行就因为这个原因而泡汤?

夏天都快结束了,哪里都还没去呢!

好想飞到碧海蓝天的海岛,不想继续面对想法多变到恨不得把他摁电脑上自己设计的甲方;好想把自己放逐到极寒地带看看是冷空气还是空调间里顶头Boss射过来的“你怎么还没把工作完成”的目光更让人发怵;好想马上飞到中文完全无用武之地的地方,不用担心异样目光让自己放心说出毕业好几个月却还没用人单位录取的委屈;好想躲进大山深处不要去想家人逼完婚又催着让生小孩的碎碎念!


天哪!快把我带离这里吧!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吧!现在这么便捷,落地签的国家和地区也增加到了50多个,拿着证件就可以天南地北到处跑了!

可是你还是下不了决心去订票?因为逃难似的旅行,起码要躲上5-10天才够爽,可是想想这么多天要带在身边的行李,想想那起码要打包一整天的窘迫就脑袋疼、心情紧张,还没列出计划,热情就被浇灭一半!


打包行李哪有那么难!只需要15分钟,轻松出行妥妥的!不信?那你继续往下看!

出行所需四大金刚:1.替换衣物、2.洗漱用品、3.娱乐产品和4.安全急救用品。

1.替换衣物:总共分三种,外衣套装、内衣以及配饰。

外衣很简单,秋冬衣服厚重,用平叠法最好;春夏衣物轻薄,不易皱的卷折而反之平叠即可,选择适合尺寸的旅行衣物收纳袋,干净又整洁。


女生的内衣最娇贵,也最害怕被挤压,用有厚度的分隔内衣收纳袋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选择自带两个分隔袋的内衣收纳袋,可以利用厚度保护胸衣不受压挤,同时利用分隔袋区分贴身衣物和鞋袜,干净又分工清晰。这个神器男士使用也非常好用。足够大的空间能将与旅行天数匹配的内裤和袜子通通收入,绝对是旅行洗衣困难症者的福音。


虽然休闲旅行大家都会选择休闲穿着作为主,但切记不可忘记旅游中可能发生的随机事件。例如偶尔巧遇的浪漫邂逅或者派对机会。或者单单为了留下美丽的倩影,也要为自己准备扮美武器!


为了这样的时机女士可能会需要携带项链、耳环、发卡、腰带还有高跟鞋和替换的手袋。既然一件都不能少的,那么我们在打包的时候也一定要留心对他们的管理。将配饰物品装进管理袋中,保护配件同时防止旅行颠簸中的损伤。放入管理袋前请将各配件分别放入购买时赠送的防尘袋(如有)做好隔离保护(保护袋也可以单独购买)。娇贵的高跟鞋无需带盒旅行,使用专属防尘袋即可。害怕被行李挤压,那么我们可以在鞋内塞入软垫,并以头脚相对的方式收入。


简单几步。替换衣物快速收纳完成。实例花费时间5分钟。

2.洗漱用品

个人形象除了需要衣物的装扮的维护,平日的用心保养也不可缺少。出行更不能忽略,这个看颜的社会,男士女士都有完整的护理用品,但是日常装即占空间又占重量,旅行非常不便利。那么旅行时请尽量使用原装小样替代日常包装产品,当然自制小样也是可以的,市面上的分装器非常丰富,连香水也可以分装,便捷又实用。

分装完成后请收入防水收纳袋中。防止化妆水泄露污染衣物也让物品的摆放更规整,更好的整合利用行李空间。化妆袋和洗漱用品收纳袋忌讳过大。尺寸刚好能够平整容纳所有用品为宜,可以避免袋内物品在交通工具颠簸过程中互相撞击造成损坏。


作为女士洗漱用品类的化妆产品,出行请尽量选择多合一的套装,用粉饼代替大罐蜜粉等,用分割管理的化妆包盛放,方便使用也方便打包,快速搞定出行需求。


由于洗漱用品打包需要换瓶或装罐,时间会略微有耽搁,实例花费时间为8分钟.

3.其他物品

娱乐产品如Ipad,电子书等,急救药品如止泻、眼药水等随身携带都是有必要的,他们的陪伴可以在旅途中增加更多的安全感。

原则上准备好替换衣物和洗漱类以上2大类目后,就可以整理入箱啦。其他的物品只需要安插空位即可,可用收纳袋整理管理,也可见缝插针,收纳完成后请确认李箱无大片空白区域,这样可以保障行李物品能够在旅途中保持其位,稳固即安全。


装箱过程实际花费2分钟,因此按照以上逻辑进行整理,总计行李打包只需15分钟。只需15分钟的筹备,想走就走的想法怎可能被轻易打败!

以上时间是以实际操作的真实数据作为依据。当然,能够这么迅速完成打包工作一定是基于您拥有逻辑管理的生活空间和习惯。您清楚掌控家里的每件物品,能够在第一时间精确取出您的所需,一个良好的家居生活环境和习惯可以节省30%以上的生活时间成本。


【收纳实操案例】

改变生活质量与其多买一件衣服不如干这件事

就是这个细节把你的好运挡在门外

自驾结束后

衣柜换季4步搞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说走就走的旅行清单!》 图/文丨扬起笑脸泛起甜笑 时间丨2017年5月21日 每逢周末节假日,我们都会想...
    Amy青梅阅读 612评论 0 2
  • 小伙伴们有没有开始做计划出门旅行,国庆8天假是准备浪漫二人游,闺蜜游,还是亲子游、家庭游呢,不管哪种方式,...
    夜雨听涛阅读 972评论 0 4
  • 它有数百种美景,让人流连忘返 它有千百种美食,让人念念不忘。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座...
    AI娜娜阅读 226评论 0 2
  • 使用autolayout自定义动态高度的cell 字数1570阅读2726评论11喜欢21 关于使用autolay...
    月上楼阁阅读 845评论 0 2
  • 减肥中的规则总结 不要急于求成,靠节食减下去的重量,有6成都是肌肉。 减少热量摄入,直到你发现你的体重下降了,就保...
    Demo呆某人阅读 637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