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PA,中级——会计人冲刺倒计时就该这样学

8月份已经过去两周了,这个暑期也将要结束了。朋友圈到处都是晒出游美景的,各种风景照俨然构成了一本国家地理杂志;办公室里总有同事休长假,去追寻看看世界的梦想。但是我发现一个问题,身边做财务的没有一个请长假的。

7月和8月份是各公司出年报,分析上半年业绩,甚至开始准备明年预算的季节。而大批会计人员除了应对繁忙的工作还要准备9、10月份的两个考试,哪有时间和心情游玩呢。当初准备CPA,每年夏天都纠结死了,偶尔出去玩一天,内疚的想杀了自己,回来熬夜恶补两天,可是成绩出来仍然没有通过。年复一年的纠结,满怀豪情的发誓努力学习,重复的失望,直到那一年,8月份才开始学习财务管理,一个月轻松考了90分,我才明白:

会计界号称最难的考试是有套路的,终归逃脱不了“做题”两个字!

我的CPA逆袭之路,2年高分通过全科考试的经历请参考我在简书的处女作《别逗了,高中毕业就能通过CPA》。今天我们就一起来打破套路,在最后的冲刺阶段高效的复习,轻松拿下中级会计师或者CPA。


图片来源于网络

1.书是可以由厚变薄的

每次拿到CPA或者中级教材,都会感叹太厚了,啥时候能看完,赶紧分秒必争的看吧,结果临到7月底了发现一遍书都没看完。奔溃了,扛不住了,最终还是放弃不去参加考试了吧。多可惜啊,这就像高开低走的股市,开了个好头却惨淡收尾。其实是自己无形中把困难夸大了,甚至还设置了好多障碍而不自知:

看书时候不放过任何细节,每句话都要理解,结果越看越觉得任务重;

听网络课程时候完全按照老师节凑来,结果课件快成催眠曲了;

做好的计划不能按时完成总往后拖成了恶性循环了。

其实,这样看书就够了:

迅速过一遍书,看不懂就跳过;然后做章节练习题,碰到不会的翻书;

听课时找重点难点章节,老师语速放加倍;

做好的计划一定要执行,今天的没有完成就放下继续往前推进。

这样一遍下来再看第二遍书会发现好多不懂的突然明白了60%以上。自信这东西会让我们觉得教材也没那么厚,没那么难了。

2.做题是通过考试的终极武器

想要在最后阶段放弃的同学,我想告诉你,CPA还有2个月呢,现在开始都来得及,放弃太可惜。如果是中级,还有差不多1个月,也来得及,就看你有没有决心了。终极武器是我总结的3步做题法:

第一遍做章节练习,碰到不会的翻书;

第二遍是做大题演练,不会的继续翻书;

第三遍是做模拟试题和真题,保证其中的5套模拟试题5套真题都是不翻书按照考试规定时间做完的,每套都能考70分以上,考试一定会通过的。

其实第一遍和第二遍做题不但是让我们教材由厚变薄的过程,更是让我们练手的过程,第三遍脱离教材和答案独立做整套题的过程,不但是把整体知识串联起来,巩固所学内容,更是帮助我们克服眼高手低,保证考试时候能高效的进入状态提高成绩。

具体到我们的冲刺阶段,中级这个时候如果书还没有看完,那就不要看了,开始做题吧,章节练习一定要做完一遍,接着是大题和模拟题。时间表我都帮你列好了,突击考下最难的会计实务没有问题。中午吃饭的时间可以用来做题,早晚通勤的时间可以顺便听听课件或者看看书,晚上要保证3个小时的学习。一天4个小时很容易就挤出来了。最后一周建议至少请假2-3天,临阵磨枪真的有用!

@米果妈

距离CPA还有2个月的时间,考一门经济法和财务管理还是来得及的,当然你不能是零基础完全不懂财务,或许你在过去的几个月也纠结的看了至少一半的书,做了一半的章节题。现在开始制定新的计划,每天要5个小时的学习,周末8个小时,按照我们前面提到的看书做题,然后反过来做题看书,大题演练,模拟试卷和真题练习。

我一个月的时间财务管理能考90分,去年指导两个小姑娘2个月过了中级,咱们2个月两门各考60分能有什么问题呢。只要你不是细节控,完美范,不追求面面俱到,2个月真的能把主要的内容吃透,下笔如有神了。

其实Deadline是第一生产力,冲刺阶段的努力会有让人意想不到的结果!愿不愿意一起试试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