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广东
  • 七律·冬韵

    寂寞当时不孤独,咏来多少不多余。 一心纵逸流清韵,每日放怀临碧疏。 可待今人送冬暮,有望明岁报春初。 任凭寻觅歌风雅,潇洒其间得自如。

  • 七律·梦故人

    梦里故人今夜还,心疑双鬓未成斑。 见君仍似少年貌,笑我却成衰老颜。 我自暂留于世上,君何先不在尘间。 生来本就多烦事,毕竟无时可得闲。

  • 七律·诵云晓熏醋

    抿来顿感倍精神,醋性浓醇酸到心。 爽口随时能降压,润肠立马可滋阴。 昔年任是扬名远,今日仍然入味深。 但看武威雄胜地,便知无物不生金。

  • 七律·梦故园

    少年时节旧乡关,争奈人非只见山。 勾起满怀今日忆,引来一梦昔年颜。 重逢几个任欢快,皆过半生何散闲。 醒后才知身所处,故园风貌驻心间。

  • 七律·醉吟词

    日日饮来从未烦,天天诗出《醉春轩》。 花香草色原生态,醉意吟情乃本源。 总是促成流韵响,经常引得和声喧。 痴狂取自真心性,尤爱七言和五言。

  • 无标题文章

    磨刀老人 天色渐暗,我把车刚停下,听见一个苍老的声音吆喝:磨菜刀呢,磨剪刀⋯ 师傅!等一下我去拿菜刀给你磨,我匆匆忙忙从家里拿下来5把菜刀给眼前这个磨刀老人,...

  • 240
    搁浅的初恋

    圣洁如莲的初恋 搁浅于年少时的腼腆 多想再轻狂一点 便不会有多年后 深夜的难眠 不会有星光下 心海的黯淡 和一再纠缠的遗憾 留下的伤口 了无痕迹 却每每被灵魂 一点点舐舔 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