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江苏
  • 姚卉战友,这篇文章的信息量太大了。我知道你是做大河读书会的,看完这篇文章,特别期待和你可以有更深层次的交流。😀

    《知的资本论》五星读书笔记

    一、《知的资本论》核心内容是什么? 全球最美书店之一,茑屋书店的经营之道——“知的资本论”。 第一个问题:何谓知的资本论? 先了解《资本论》,《资本论》一书基础是唯物史观,社...

  • 120
    梁宁老师聊美团

    梁宁老师:美团的破局与开局 一:关键词 格局、做与不做、用户思维、非连续、点线面体、价值网、坚持、边界、天时地利。 二:反思 认认真真听完梁宁老师对美团的分析,大呼过瘾。美团...

  • 兵哥好,好一句“大道至简”,当我第一次看到孙正义的故事时,特别震撼,19岁少年显然做了与同年人全完不一样挣钱的活。这需要多么强大的思考能力呢?更厉害的是:他对创造创新的理解也极其明了。想到的方法简单有效。也许,他最大的收获不是挣到多大的第一桶金,而是长此以往下来培养出来的思考力:强大的联想力,强大的创新力。这样的事迹让我想起巴菲特对投资的理解:找一条足够长的雪坡,找一个可以滚的球。后面的就自然而然会发生的了。就像孙正义一样 ,找到真正理解创新的那个点,然后每天坚持去做。后面的成就就会自然而然发生的。
    兵哥期待一年后成为优秀的设计师,也抓住了重点:不断自我提升对美的理解,接触更多对美理解更深的人,不断学习。我相信,很快兵哥就可以成为想成为的那个样子。:+1:

    有远见的人才能赚大钱

    有什么事情,只要每天花5分钟,就有机会赚大到100万美金? 有一位在美国读大学的日本小伙,为了补贴生活费,就产生了这样的一个奇特的想法。考虑到所有的体力劳动都有上限,如果不能...

  • 有远见的人才能赚大钱

    有什么事情,只要每天花5分钟,就有机会赚大到100万美金? 有一位在美国读大学的日本小伙,为了补贴生活费,就产生了这样的一个奇特的想法。考虑到所有的体力劳动都有上限,如果不能...

  • 关于音乐,我了解的甚少。但我可以感受到优秀的音乐人是时间与汗水堆积而成的。这两个因素不仅仅适用于音乐,如今如火如荼的世界杯同样是个大舞台,舞台上的每个角色都值得我们尊重,无论输赢,我尊重他们为此付出的努力和生命,我尊重高手们的精彩对弈,我尊重他们对某件事认真的态度,我尊重他们面对失败的眼泪,我尊重他们突破极限的笑容,我尊重他们的能力与运气基于一身的结果。这就是我所欣赏世界杯的视角,我想我也应该用这样的视角去面对每一个舞台,包括自己的舞台😀

    省赛观摩感受

    7月6日,浙江省中小学音乐教师五项基本功大赛在浙江音乐学院隆重举办。来参加省里比赛的51位中小学老师个个都是通过各地县市区层层选拔的佼佼者,高手与高手过招,尤为精彩。 比赛是...

  • 这是一篇极好的游记文章,不仅用唯美的文字描述景区的美景,而且还配合了许多非常自然的照片。我不止是通过文字感受到自然的清新味道,还有南方草原照片上一抹抹的绿。不得不让人神往如此真实厚重的自然宝地。
    文章最后那部分给驴友们一些地道的经验和建议,也是战友一片爱心的表现。:+1:
    特别喜欢文中的一句话是:我们带着孩子先观世界,孩子们才有世界观。也许,孩子们最富有的东西,不是他们有多聪明,不是他们有高天赋,更不是长辈留给他们的资产,而是他们拥有富有远见的爸爸妈妈,拥有充满正能量的家庭环境,拥有手把手被教导如何理解生活的机会。:+1:🏻

    长沙至南山牧场亲子游记

    这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出发的前一天晚上老公说想带孩子出去玩几天,目的地还没定,我脑袋里开始搜索能带孩子出去玩的景点。记得几年前在朋友圈看到了一个朋友发的带孩子在南山牧场玩的...

  • 癌症,是个特别沉重的话题。我特别清楚地记得我的妈妈去看望她换了癌症的嫂子(已故)时,嫂子跟我妈说的那句话:人生在世,多过十年少过十年都是一个样子的。
    我知道作为一个平常人的我,无法体会到癌症患者的心情。哪怕是我拼命的想象着自己的生命尽头就剩几天我应该如何如何,我依然觉得这没有太多意义,因为想象与事实存在偏差,尤其是在如此沉重的话题面前。
    我想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的生活方式和生活高度,而这只存在于那个人自己的内心。正如你说的,有些患者前期抗癌效果明显而后扬扬自得,最重仍然逃不出病魔之手。
    我知道希望很重要,应该让患者抱有希望。我也知道鼓励很重要,乐观很重要,很多东西都很重要。而这些重要的东西不应该一直都很重要吗?在得知换上癌症之前,在做一个平常人之前?
    其实,或许可以这样理解:每一个人都拥有癌症这张牌,只是有些人的这张拍正面(日期面)朝上,而有些人的这张牌正面朝下。
    而生活,应该予以尊重,认认真真面对自己的每一个时刻。让内心保持平静或许是最有效的良药,而这味药不是特效药,说到就能得到的,它需要你不停的修炼,不停的反馈,不停的反思,而这与你手中的那张牌是否被翻开无关。

    如何安慰癌症复发的患者

    癌症目前还是世界难题,不仅很容易复发,治疗也比较困难,死亡率较高。一个经历过癌痛折磨,病情稳定一段时间,刚看到生的希望后,被再次告知癌症复发转移,有时这个打击会是毁灭性的。 ...

  • 父亲的形象很真实,简短几笔便勾勒出父亲大半辈子的人生历程。从好赌绝望到付出与坚强,也见证了父亲的成长。看这篇文章的感觉就像是看水墨画一样,寥寥几笔,轻重得当,场景清晰,可以感受云飞写这篇文章的状态和情感。

    爸,你辛苦了

    再过几天就是我28周岁的生日,想跟老爸说一声你辛苦了。 我出生的那一年,爷爷突发心脏病去世。上有老下有小,中间还有三个弟弟妹妹需要你照顾。一下子,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 我不知...

  • 云飞兄,你这是恋爱了吗?很坦诚地告诉你,你的诗很美,带我回忆十多年前的一幕幕场景,那是我初恋的感受,站在树荫下凝视着一个人的离去,与她在大雪之夜纷飞起舞。她告诉我:她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有人一直陪伴着她,牵着手走在雪中慢慢变老。那个人不是我,我默默地祝福她。
    怎么说了好多我的事呢,谢谢你的文章让我回忆起这么多美好的事。已经封存,却真实美好。如果你处在这个节点上,希望你能够将美好刻在心头,它会成为你心中的常青树😀

    你有没有过

    你有没有过 想到一个人的时候 嘴角不轻易间挂上微笑 你有没有过 看到别人的笑颜 如一束冬日的阳光 照耀在你的心间 你有没有过 止不住的思念 化作千言万语 流到嘴边 只是一句 ...

  • 边际成本是经济学中的一个术语,让我想起薛老师在专栏中解释的案例,如同战友举出的案例一样精确。同时,我又想起另外一位老师——刘润老师,老师非常精彩地描绘出服务与产品的区别,举出麦肯锡的案例。同样我又想起笑来老师关于对出售时间的理解。服务,即是一份时间出售一次,产品,即是将服务打包成产品,一份时间无限次出售。我想正真懂的追求效率的人会尽全力在这个纬度上思考出方案的,我本周作业的文章献给得到两周年的,也从这个角度分析了一下得到。😀

    对“边际成本”的思考

    边际,属于经济学的一个名词。为什么要说边际成本,它和我们生活有什么关系? ​什么叫“边际成本” 边际,指的是“新增”的“新增”。 边际成本指的是多卖一件商品或者多生产一件产品...

  • 每当看到写孩子的文章都感觉非常亲切,没错,我也有个宝宝,我也经常会给宝宝读绘本,玩游戏。我也同样面临一个问题:陪孩子的时间并不多。每次陪伴我都告诉自己一定要提高陪伴的质量,不仅将手机丢到一旁,更会变着法子一起玩。比如,一本绘本会多读几遍,越往后越以问题为主,慢慢的孩子尽然可以自己把故事情节串起来说给我听了;说故事,我会将我和孩子之间发生的事(尤其是不愉快),以一个故事人物的方式说出来,一方面有助他的记忆,另一方面会在关键点上跟他再沟通一遍。渐渐地,我发现高质量的陪伴不仅有助孩子,对我的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也有帮助,而我总结出,交流沟通永远是金钥匙,思考用心、引导才是优质方法。

    陪伴与成长

    最近因为工作与学习压力太大了,写作基本上就是为了交作业而写作业,不到最后一刻都不行动,就没有认真用心去写,所以很多人都说为什么我越写越没有水平。 不只是这样,就连陪伴孩子的时...

  • 第69季:你的人生节奏谁来把握?

    儿子读高二,每次周六一回家,就捧起手机玩。我原本不打算劝说他,觉得应该让他自己管理好手机的问题。可是,那天从学校开完家长会,知道儿子成绩不理想,甚至有时候周末作业都没完成。回...

  • 战友的目标清晰,构架合理,有计划有反思,健身学习都不误,时间管理能力超强👍🏻。如果能够全面执行,我想这会给你带来特别多的多巴胺吧😄,我对时间的管理能力不太强,为了刻意练习一下,参加了得到中的21天学习计划活动,一方面可以感受产品的新功能,另一方面也是需要多巴胺哦😊

    【践行周总结】第二周:慎言

    富兰克林品德践行群第三期 第二周:践行慎言 【慎言】:只讲对人对己有益之言,不说无聊琐碎的话。 践行时间:2018年5月14日-20日 【目标】 拥有灵性,自我归责。 拒绝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