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山西
  • 即事

    楚雨侵春暮,荆云裹月闲。 晴风杨柳动,旧舍一门关。 世味人情活,花鲜蝶恋斑。 青山愁不老,绿水喜连环。

  • 春日赴黄石杨董约

    东方山下铁山前, 流水桃花空自怜。 看竹知行人事故, 听禅悟透古今缘。 相言过往是非笑, 指点而今论圣贤。 风雨彩虹醉笔墨, 星云妙月约林泉。

  • 终于能吃到槐花了

    走进校园,就能闻到一股槐花的甜香味儿。校园西侧的几株槐树花开正盛,一穗穗的花苞晶莹洁白,正是好吃的时候。蒸着吃,煎着吃,做包子,做饺子,都美味儿无比。 但是树太高,只有长钩子...

  • 240
    加入简书第四年

    正浏览简书,忽然蹦出来一条消息: 感觉时间过得好快。对于简书,起初我并不了解,是好友提醒我:下载个软件吧,坚持每天写点东西,不管文章质量如何,记录一下生活。 开始我心里有点不...

  • 240
    和诗友

    楊建军 天台山上杜鹃红,对天河谷听茶歌; 梦里老家炉火旺,银杏树下品茗香! 和老弟 黄毛尖上杜鹃红,天河漂流激情浓。 小军茶场炉火旺,银杏树下论英雄!

  • 240
    五律 春寒

    东风疑负信,云冻日阴沉。 还拥绒棉厚,时来雨雪侵。 桃夭须引望,梅馥亦成吟。 学得骚人性,凌寒自惬心。

  • 240
    我的打油诗——与老人及其鸬鹚合影

    晨风踩着漓江, 日光涂抹水浪。 竹筏老人起个大早, 鸬鹚也打打哈欠伸伸懒腰: “快!快过来跟我一起拍照!” “20元人民币不多也不少。” ——— 2023年9月20日阳朔20...

  • 240
    2023年,发表在纸媒上的作品

    2023年,写了数篇书评:长篇小说《宝水》《飞走的鼓楼》,短片小说集《乡野传奇集》,长篇报告文学《春天的前海》,长篇儿童文学《张桂梅:狮子山上的校长妈妈》,诗词解析《最美女子...

  • 240
    心里话

    在和旨的起起落落中,签约爱奇艺小说的《添香》,已更新近11万字。 创作是愉悦的,当把自己放进作品中,也有痛苦的时候,写着写着,会无法控制情绪,大哭一场。不知道是为小说中的人物...

个人介绍
响水潭风光秀丽赋予我传奇的人生,九九八十一难未满,我却谢谢那些逆境糟遇,付予我奋发的精神,与疾病斗,自研中药配方,与贫困斗学得诸多技术,与天地斗,学习天文地理,顺应,改造自然。与忧伤斗,学做诗郎,故事还在继续,眼前尽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