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风入松·雨天小睡

    飘风疾雨送新凉,暂歇炎光。 清茶饮罢和衣卧,伴雨声、寻梦南窗。 值此一身无事,睡他半日何妨? 梦回依旧雨丝长,远水茫茫。 倚栏风袖胸怀阔,心不惑、物我不伤。 且待今宵雨住,蛙...

  • 120
    太常引·小饮

    一杯淡酒忘穷忙。 薄醉效疏狂。 逐月夜风凉。 未觉处、途穷慨伤。 众生欢苦,百年修短, 运命本无常。 归去懒思量。 随心往、凭谁否臧? (辛弃疾体正韵第二部,双调四十九字,前...

  • 梅花引·离思

    莲池浅,花开满,水波轻漾芙蓉脸。 柳丝长,系斜阳,晚风一缕,还似旧时香。 渐觉相思无觅处,谁料相思已入骨。 梦朱颜,改朱颜,年年柳色,应笑鬓云斑。 (新韵贺铸体,双调四组韵五...

  • 鹧鸪天·再观《剑雨》

    愿化石桥五百年,痴心一瓣证情禅。 此身难避江湖债,何处可寻市井安。 三尺剑,半生缘。冥冥因果暗纠缠。 佛曰放下随心去,饮水疏食亦坦然。 (新韵八寒,双调五十五字。)

  • 120
    鹧鸪天·杂感

    无限流光有限身,倏忽半世几悲欣? 眉梢欲落千山雪,心底渐开万里云。 经坎坷,忘痴嗔。随缘自适乐天真。 当时多少萦怀事,不过飞花一梦痕。 (正韵第六部,双调五十五字,前段四句三...

  • 120
    人月圆·庚子上元

    上元晴午凭栏处,远水羡沙鸥。 长河静卧,苍林淡墨,烟锁汀洲。 晚来风冷,金梅蕊绽,谁念香幽? 一轮寒月,千家灯影,万里凝愁。 (正韵王诜体)

  • 乌夜啼·疫期隔离

    寒月不眠静夜, 晴窗隔断红尘。 分茶洗盏清风味, 独饮遣闲身。 水畔惟余树影, 长街少见行人。 待得春暖梅花艳, 携手访东君。 (正韵赵令畤体)

  • 120
    忆秦娥·梦影

    霜晨冽,寂寥心事千山雪。 千山雪,泠泠残梦,渺渺伤别。 那年花畔惊鸿瞥,暖风吹皱平湖月。 平湖月,粼粼碎影,盈盈星靥。 (正韵李白体)

  • 120
    鹧鸪天·岁暮

    常念浮生何所求,光阴百岁一回头。 桃花梦醒朱颜改,玉鼎烟消白发愁。 聪明误,笨拙休。乐天知命老林丘。 少时未许青云志,垂暮娱心亦自由。

  • 120
    鹧鸪天·小寒夜听雨

    冷雨敲窗送小寒,遥闻清响韵泠然。 横枝弄影寥如画,老树吟风寂若禅。 拾旧梦,夜阑珊。半痴半忘缈尘烟。 从心所欲蹉跎久,糊里糊涂又一年。

  • 120
    七律·新年杂感

    青衫淹滞莽红尘,大道如天自善身。 人愿锦衣能显昼,我得诗酒可娱心。 粥茶寄梦安恬静,烟火收拙简暖馨。 万点浮光灯影乱,不及清夜月一轮。 2020,平安喜乐!

  • 120
    千钟醉·对花

    一钟醉,银台金盏青罗袂,素女清波翠玉妃。凌冬寒韵,迎春芳瑞。此花君知未?(水仙) 两钟醉,九天霞散千寻绮,十里花开三世痴。芳华刹那,红颜逝水。此花君知未?(桃花) 三钟醉,娇...

  • 120
    鹧鸪天·冬日偶晴

    却喜冬晴似早春,霾烟尽扫碧空新。 吟歌韵短枝间雀,缱绻情长垄上云。 鸿有影,梦无痕,蓦然回首半悲欣。 归来且待梅花雪,共饮流光酒一樽。

  • 120
    逍遥令·冬至日大雾

    浓雾起,天地顾茫然。 呵气凝霜眉结露,听风过耳鬓流寒。 绵缈看云烟。 三九近,冬至大如年。 煮饺呼儿驱峭冷,温醪举盏祝清欢。 妆醉且偷闲。

  • 120
    千年调·病中吟

    近日病躯孱,才悟此身老。 日日营营碌碌,屑屑堪笑。 痴心放下,底事今方晓。 茶须满,酒莫频,粥可饱。 繁花看遍,简淡原来好。 静处常得至趣,坐忘烦扰。 霜风过耳,孤影看斜照。...

  • 120
    相见欢·大雪日晨跑

    冬来初雪何方?漫思量。 唯见草间红叶染清霜。 眉梢雪,晨风冽,又何妨? 依旧穿林破雾笑寒阳。 (正韵薛昭蕴体)

  • 120
    与妻过生日

    你已63 38年了 脸上刻上岁月的痕迹 38年了 头上青丝染白发 真的,我俩累了 想在这里歇歇 你已63 我俩没有认真年轻过 当年连婚礼都没有举办 我们是唱着国际歌走到了一起...

  • 霜天晓角·吟醉

    此身衰朽,渐欲不胜酒。莫怨霜风凄冷,枫林老、黄花瘦。 回首。尘两袖。堪笑蹉跎久。唯愿余生梦醒,心无憾、行无咎。 (正韵林逋体)

个人介绍
半惧半忧半惑,有茶有酒有闲。
不群不材不器,一醉一梦一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