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0 发简信
IP属地:河南
  • 文章提出的问题挺好,读书有用。有了大量例证,分析也很详实。问题是,这里只提出一个问题,并没找到解决方法,甚至连点有用建议都没有。通篇似乎在说:读985 211 至少能缩小差距,不至于太落后。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正确,却没用。

    考上985 211 的毕竟是少数,按这个理论,那普通大学的学生,没读过书的就得受苦受穷?那本文宣扬的最核心的价值观是啥?如果说,每个人都该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也应该在普遍适用的情境下,讲知识的用处,如何用知识,不应放到985 211 语境中,那好学校才有人脉积累,坏学校永远没出头之日?

    差学校我呆过,985学校我现在一直在这里,知道里面学生的优势。我考虑的是普通学生如何通过知识获取高的视野,有效的思维模式,如何认知社会和自我,从而养成良好习惯,通过个人努力,慢慢打破自己的小圈子,到大圈子中博弈。知识是基础,思维和方法才是个人行动的根本,有时候不是知识问题,是际遇,机会,可能性问题,必须用方法找一些可能性,不然,真的连门票都没有,没机会咋能成功。

    所以,没机会创造机会也得上,这种创造,需要个人觉悟,要有方法,前提是自己努力打好基础,机会总是给有准备的人,不要抱怨,也不要妄自菲薄,很多人只是欠缺一个机会,社会不给,世俗不给,那就得想办法,没点方法,只靠施舍,靠底层的努力,想翻身基本不可能。那些成功的,哪个不是受了极大侮辱极大努力,或极大运气才成的?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背后的汗水和不可告人的方法,机遇贵人,眼光时机……很复杂。

    所以,普通的朋友们,不要害怕,机会很多,靠我们去研究,事实是,机会很少,成功的也很少,至少我们努力学习,努力学真知识,不会落后。加油~